语文月考作文初三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第一次月考席卷而来。我满怀憧憬的走进考场,但结果让我大失所望。面对这一张张优而不尖试卷,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着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印上伤疤时,心底里感到无比地自责;望着这鲜红但低的分数,更是让我痛定思痛。使我为今后的学习惴惴不安。
当我静下来,再仔细地浏览试卷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地粗心、急躁。最让我痛心的是数学,由于被前面耽搁点时间,最后一简单的压轴题就被扒去了10分;最让我意外的是语文,一篇深浅适中的作文让我费劲脑汁,整整夺走了我15分;最让我伤心的是科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底子薄,科学生物就扣走了我20分;最让我失望的是英语,一篇普普通通的阅读理解就拿走了我8分,单词填空更是毫不客气,10分就这样从我手头上溜过。我还一味的掩饰,在老师面前说时间不够;在同学面前佯装作我太不小心;在家长面前却说因为没有复习。现在一回想起,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
这次月考如同一面闪亮的镜子,映照着我不足的地方。从这次月考中我总结出许多学习道理和学习方法。如果只一味地去找理由,或把错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那么便会永远掩盖着错误,一直错下去;如果不吸取教训,或只弄得一知半懂的话,今后的学习更是难上加难。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学习内容灌输入到大脑里去。“饥一顿饱一顿”或“三天一打鱼两天一晒网”这样只会一事无成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学习语文或英语时,不要只顾着死记硬背,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学;学习数学或科学时,不能不懂不会就空着不做,这样只会形成恶性循环,使我的学习一落千丈;学习社会时更要注意,由于是开卷考试,不懂的千千万万不能空着。
知识,就是以后走上社会必须的法宝;借口,就会成为将来生活上的绊脚石;总结,就是为了在中考中不留下任何遗憾。为此,我做了深刻的反省,对这次月考做了全面的总结。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窗外,一片银杏叶再也经不起风的撕扯,从柔弱的树干上落下。窗内,低沉的轮子滚动的声音从父亲的面前溜走,消失在手术室内。
父亲是一位不高不矮而又十分壮实的人,结实的手臂能挥出足以打穿木墙的力道,他是家中的砥柱。
记得那是12年的夏天,父亲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工作,夜里刺骨的风能像针一般刺穿墙壁刺进房内。父亲走时只带了棉被,很薄的那种,而在那样的地方,风也就理所当然的从这薄棉被中刺了进去。父亲感冒了,他说他的手没有力气,母亲和我都十分挂念他,让他坚持吃点药,晚上盖好被子。
每夜的寒风让父亲不得不回来,治了几次,感冒便好了,但父亲的手却越发的无力。就这样几个月后,父亲说得去查一查。他独自一人去了医院,结果却让人十分无奈。医生告诉父亲这是一种名为“骨神经空洞”的疾病,很难治,除非手术,而手术的风险很高。
以后的几个月,全家人都陷入一种无奈的境地,父亲试了很多方法,却都见效甚微。这让我的心情也很烦躁,甚至有些想不去上学了,每天上课,也都只是坐在那儿,脑中一片空白。
今年的八月份,似乎因为天气的缘由,父亲看上去更加沉郁,我的心情也更加烦躁。那天下午我回家,父亲眼眶红红的:“儿子,我得去北京手术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嗯了一声便走了。路上遇着王蜀梅,我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这件事他也知道。我哭了很久,回去后,母亲的脸色也很差,没有一丝血色,完全的一种蜡色。我整夜都在想着,心里全是担忧。
那事之后,我更加珍惜父亲母亲和这个在风雨中摇曳的家了。我似乎懂得了所有的事,我想让父亲母亲不再那么累。
在深秋的风中,我仿佛更加成熟了,像金色的银杏,每一次的落叶都意味着成长。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