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陌生人的关爱作文
请各位读者好好欣赏。
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全中国13亿人口,实在太多太多。在这茫茫人海中,就有这么一个人,他平凡普通,可却有一颗善良的心。一位陌生人,他给我的启示,令我终生受益匪浅。
清风夹杂着落叶,吹过这片大地。我对他有无比的回忆,爱心滋润的这片土地,仿佛在引导人们像那位陌生人学习,富有爱心,拥有乐于助人的品质。
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个人的行程;关爱是一眼清泉,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关爱是一个港湾,安抚着每个远航归来的人。
今天我如平常一样,吃过晚饭,就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溜达。对自己车技自信满满的我,不料,轮胎一打滑,“咚”的一声,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我努力的站起来,结果脚一动,疼痛便愈来愈剧烈,如刀割,像针扎,侵蚀着我每一根神经。仔细一瞧,坏了!右脚的鲜血正缓缓地流出,染红了一大片,红得触目惊心!
我渴望路过的人能帮帮我,可大家的好像没看到我似的,总是加快脚步离开。
突然一位大姐姐看到了我,她连忙过来,紧接着缓缓地蹲下来,在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纸巾,似乎还没用过。他轻轻地把纸巾盖在我的伤口上,顿时,血把整张纸巾都染红了。我很诧异:“姐姐你为什么要……”她亲切地笑了笑:“多帮帮别人。”然后就走了。
虽然到现在再也没有见过那位姐姐,但那件事却仍然深刻地烙印在我的记忆里。关爱,是一种有着无限力量的事物,它能让一个无望之人成为一位世间强者。它也许是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但都令人心中非常温暖;可是,她也许是一份付出,一份无私大爱,甚至是一个人的生命,一个人的一切,给人无限感天动地的震撼。
那一天晚上妈妈说:“辉,咱家没盐啦!你去嫂子家买袋盐吧!”我是一个胆小的人!我急忙回答道:“我才不去那黑布隆冬的很吓人!!”妈妈又说啦:“给你一元跑腿钱,行么”我考虑了考虑。“成交”我果断的回答道。
在路上我还大声唱起了老婆老婆我爱你。用了不到五分钟就到啦。
我对嫂子说:“嫂子!卖两袋盐和一块五角的巧克力还有五角的阿尔卑斯。”给您钱。我拿上我的东西就冲了出去。
走着走着我的直觉告诉我我的后面有人!!是人是鬼!跑啊!哎呦,不争气的,被一块小石头绊到啦!倒霉催的!等死吧!我反正没劲啦!!那人靠近我我一看原来是嫂子。他说:“小弟弟,刚才你走得那么急!还没找给你钱哪!”哦,嫂子看见我的手破了!盐也破啦撒了一地,他把我搀扶到她家,帮我包扎伤口又给我换了盐,又把我送回家!!!这下我偶的心才放下!“谢谢嫂子!到我家坐坐吧!”我说。嫂子所不啦,你快进屋吧,我走啦!
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对我这么好!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有父亲恩重如山的父爱,有母亲慈祥体贴的母爱;有老师关心照顾的关爱,有同学互相帮助的友爱;也有陌生人默默无闻的爱。
记得那是入学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看见同学们考试前都买碳素笔,我也想买一支。于是我让妈妈在楼下等我,我穿好鞋子就下去。可是,当我下到一楼最后两个坎的时候,灯突然灭了,我脚一下子踩空了,从楼梯上掉了下来。“啊!好疼啊!”我情不自禁的叫了出来。妈妈急忙进来,把我扶了起来,可是,我的左脚一着地就像被针扎一样疼。妈妈急忙把我扶到二楼,借着灯的亮光才看清,我脚的一块骨头支了出来。妈妈又把我扶了下去,叫了辆车带我去医院。
妈妈回来时,司机叔叔也跟来了,问需不需要帮忙,正好我爸爸那天加班不在家,于是来回背我的任务就交给了司机叔叔。他把我背上车,小心翼翼的放到后排座位上,每次有道路不平整的时候,他都告诉我要把脚抬起来,省着颠起来疼。
医院到了,我先拍了个片子,医生说我是脚脆骨迸裂,需要静养和用药,医生开了一个喷的云南白药,又给我捏了捏。
爱是一盏灯,要用心点亮,它照亮别人,也照亮了你和我。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爱将充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