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门生沁香,又一个老师节降临,让我们重拾曩昔的回想,将自个对老师的那份爱与深深的挂念从心中引发,重温精彩刹那间,放心情感,开放魅力, 丰厚人生履历,营建调和空气,用本身的言行充分和感悟日子的方方面面。老师的爱永久是一剂安慰心灵的良药,撒播在每一位做学生的心间象丝丝热流,温暖感 怀,日久弥新。从青涩少年到壮年未酬,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期间都离不开老师的耳提面命,每一步生长都渗透了老师勤劳的汗水和汗水。
古人云:师如爸爸妈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这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爱师”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崇高风仪。
有人说,老师是烛光,焚烧自个开释光辉;老师是羽翼,能让学子在太空飞翔;老师是奠基,构筑人才大厦高万丈;也有人说,师恩如 山,由于高山巍巍,使人敬重。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联系,象长江水流连绵不断,奔向大海,最终融入一家,壮大实力,积储力气。
有一首诗最为动听,那就是师恩;有一种人生最为秀丽,那就是老师;有一道景色最为典雅,那就是诗魂;有一种魔棒最为奇特,那就是 粉笔;有一种渠道最为崇高,那就是讲台。忘不了老师讲台上怡人的风貌,忘不了老师灯光下勤劳的身影,忘不了老师和蔼的笑脸,更忘不了老师亲热的教导。
千秋大业,教学为本。老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生长、办妥人民满意教学的重担。盲目增强立德树人、教学育 人的责任感,活跃投身于教学。老师教人不厌,诲人不倦,功德无量,尽管工作很清贫简略,但每天都面临学生,背靠黑板,公式、文章、单词,同千人一面,却有 内容纷歧,看似日子庸俗,但包容有人生的最大趣味;教室、宿舍、单位三点一线,繁忙奔走,夜以继日,又很象辛苦疲乏,但确其乐无穷。老师在日复一日,年 复一年的探究中刻画出了一个个最美的人生峰巅,一个个最美的日子画卷,一篇篇最优美的创业诗歌,烘托和装点了我们今天气象万千的日子甜美,更拓宽与延伸了 前史赋予的明日期盼。
在圣神的讲台上,老师在黑板与粉笔之间忘我地纵情讲课,每天都重复简略而杂乱的公式演算,兢兢业业,求真务实,却愿意贡献自个宝 贵的时刻和精力,体现出了爱岗敬业的那种精神风貌;在夜深人静时,不知疲倦的细心备课还修改学生工作,毫无怨言地将学到的常识静静地贡献给每位学生的心 海;在学生徜徉于人生的十字路口时,义无反顾的却指明晰人生方向;在学生遭受波折和失利时,给予了极大的决心和力气。不错,老师的目光是无声的言语,对学 生充溢等待,是焚烧的火焰,给学生无穷的热力,永久铭刻在学生的心底,久久保存,感念终身。
假设我们能搏击蓝天,那是老师给了我们腾飞的羽翼;假设我们是激浪的勇士,那是老师给了弄潮的力气;假设我们是不灭的火炬,那是老师给了芳华的亮光。由于老师用一片爱心的灌溉,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门生的艳丽,稻麦的金黄。
老师学为人师,行动世范,愿做绿叶,护花使者,乐为人梯。那静静贡献的绿叶,不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鲜艳。江河把我们面向众多的大 海,曙光给我们带来明丽的早晨;老师把我们引向壮丽的人生,我们才有了日子的勇气和力气;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懂得了怎么寻求、怎么有抱负、怎么逾越自 己;老师把最美的笑脸留给了这精彩的国际,装点出一幅最美的画卷,让我们心中化作一丝动感,一抹湛蓝,那些最美、最动听的神话传说都变成学生安静的倾听。
老师日子平平,人生低沉,静静贡献,却耕种春天,成果抱负,收成期望。
老师甘心孤寂,润物无声,与世无争,却门生全国,永世流芳,完成愿望。
年年岁岁花类似,岁岁年年人不相同;今朝忆昔念师情,心灵感受话感动;天南地北有尽处,师恩连绵无穷尽。花儿,谢谢太阳的温暖,用 它的绚烂拥抱国际;种子,谢谢农民的灌溉,用它的果实去填饱饥饿;老师,耳提面命如春风,似瑞雨,永铭我心。鲜花感恩雨露,由于雨露润泽它生长;雄鹰感恩 蓝天,由于蓝天让它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