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叩响了春的大门,百花绽放,娇艳无比引得路边的行人都停下脚步,嗅着空气中阵阵芳香,心情格外舒畅可是,在这和谐的美景中,一棵枯树破坏了它们的整体美,让沉浸在美景中的人们总感觉有些碍眼.
万物吐绿时,它没有抽芽,因为它的生命已经终结了它不能再继续它的使命了,因此在灿烂的三月,它是孤独的,没有人青睐它,除了鄙视的目光.
和它一样被冷落的还有一棵牵牛花,它已在冬的怀抱中醒来,准备迎接新的春天可它无处生长,因为它要借助别人的肩膀来支撑自己柔弱的身躯它四处求助,但那些怒放的鲜花、碧绿的树都只是昂着它们高傲的头,嘲讽地说:“什么,借人依靠?这不等于是贬低了我们?你还是别做梦了!”牵牛花被它们讥讽得垂下了头,眼中满是晶莹的泪花,不知如何才能找到归宿.
在绝望时,冥冥中传来一阵声音:“到这儿来吧,我愿意和你一起生活”牵牛花如同在茫茫大海中抓住了一根救命草,它带着赢弱、颤抖的身躯攀上枯树.
清晨,当太阳未露出它的笑脸时,露珠在枯树上跳跃着,轻轻地将牵牛花从梦中唤醒,把天下最纯的水给它饮下当太阳的温暖洒满大地时,枯树和牵牛花一起聊天、谈心夜幕降临,它俩在皎洁的月光的陪伴下安然入眠,梦中还带着甜甜的笑.
朝朝暮暮,春在悄悄中离去,昔日娇艳动人的鲜花也凋零了它们最后一片花瓣,那光秃秃的花枝在微风中摇曳,分外孤寂花儿们不停地诅咒着,恶骂着时光的无情飞逝但它俩却没有一丝怨言,相互扶持,忍受着炎热的曝晒,不停地相互安慰同时,它们也是高兴的,因为牵牛藤的叶子已经很茂盛了,并有了花骨朵它们企盼着牵牛花绽放的那一天.
一天早晨,枯树被一阵幽香唤醒,睁开眼睛——惊住了.
牵牛花开了,那白色夹杂粉红的花开满了整个藤蔓,也开满了整棵枯树,它们相视一笑,彼此的眼中注满了真情.
当人们和往常一样路过此地时,不经意间就发现了世间的最美,赞叹中更多的是对那种合作精神的钦佩每一个过路人都不由得对这幅美景肃然起敬.
枯树支撑着牵牛藤,牵牛花点缀着枯树——这便是奇迹.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赶上一个诸葛亮”只要我们每人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然后再分工合作,那么我们都是诸葛亮了所以,关键在于合作.
优缺点,每个人都不可能仅靠自己就能生存所以,合作就成为必然,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每一步都有“合作”的影子.
在茹毛饮血的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就懂得了“合作”.他们一起捕猎,一起御敌,分工合作,才在恶劣的环境中艰难地生存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历史的发展,合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农业和手工业的分离,促使人类社会向前迈了一大步,随着科技的发展,合作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细微更加紧密每一件成品,都是经过各个部门生产部件,再经过有机组合而成而且现代生产更加趋向国际化.20世纪人类的三大工程——曼哈顿原子弹、人类登月及人类基因组的测定,都是经过全世界各国科学家通力合作才成功的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就是“合作”的发展史.
生活中处处离不开“合作”.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人,离开了社会这个集体,便无法生存人们的衣食住行,哪一样能实现全由自己提供呢?也许你会说,那《鲁滨逊漂流记》中鲁滨逊不是脱离了集体而生存下来了吗?貌似有理,其实不然试想鲁滨逊刚到孤岛时,尽管使用了别人发明的斧子,由于无人合作,他住的环境让他胆战心惊;尽管使用了别人发明的火枪,由于没人合作,他有多少次险些丧命合作,能给你带来快乐和幸福.
学习也是这样,“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孔子尚且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何况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呢?也许你没有他那流利的口语,但你有缜密的思维;也许你没有他那才华横溢的文笔,但你有对物理的独到见解你们合作,互相帮助,综合实力不就增强了吗?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我们既要看清自己的弱势,又要看清楚自己的强项把你的强项,我的强项,他的强项联合起来,也许我们就组成了一个聪明又有实力的“诸葛亮”.
有时候一个人能干出一番大事业,而在他成功的背后,还有许多人的支持,和人与人之间的成功合作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要好好学习,与其他同学竞争,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可是,如果不想他人请教,不与他人交流,只靠自身的力量,是不可能有优异的成绩的!
一个木桶,是有学多块模板组成的,在桶里灌上水,这时桶中的水会在一块块模板的保护下呆得狠舒服,可是一旦全少一块木板,水就会流出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取得胜利的果实,需要每个人之间的竭力合作,若少了一个人的力量,哪怕是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也不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今年的5月12日,四川文传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份沉重的在南部仅需要四川人民来承担,还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责任!一份爱心乘以十三亿,可以成为激励灾区人民的力量;一个灾难除以十三亿,就会成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灾难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人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灾民,十三亿的合作,是灾区人民的困难不断的变小,十三亿人民的合作,是中华儿女化悲痛为力量,众志成城!十三亿人民的合作,使中国成为一只强大的集体,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可见,合作对于一个想要成功的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一个集体的发展,需要集体成员之间成功的合作,才能推动一个集体不断的向前发展!合作,就是无数位成功人士背后的成功秘诀!合作的力量很大,我们学生之间学会互相合作,互相帮助,就可以建设一支成功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