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作文5000字通用
(一)
转眼间,来吉林师范大学生活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蓦然回首,内心百感交集。
这时候,是室友和老乡及时的帮助让我摆脱了窘境,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东北的人很豪爽,也很热情,他们总是给我这个南方来的小弟提供方便。真想对所有帮助过我的那些人说:“同志们,好人呐!”
4211的室友:你们就是我的兄弟
我住的是八人寝,和一群大三的哥们住一块儿。起初,我担心风俗的差异和年级的跨度会让我和室友们处不好关系,后来证明我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他们都很憨厚和真诚,特别容易相处。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及时给与帮助;当我对一些事情不怎么了解的时候,他们又总是耐心给我讲解。
伟哥是我们寝室的老大,非常有才华的一个人。没事的时候,他总喜欢泡在图书馆,或是躺在寝室安静地看书。当我又不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他。有时候,伟哥也主动给我讲一些在大学的为人处世之道。
小山炮是计院的,人也挺好的。一开始见他的时候,我以为他不是什么好鸟,纯粹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对什么都不在乎。平日里,他最喜欢说的话就是“哎,再睡会儿”、“玩会儿游戏”。其实,他也是一个挺有才的人,多次在地区性乃至全国性计算机及大赛中获奖。
有一天晚上,他告诉我,大学的四年应该如何度过,人生应该怎样才有意义,作为一名准新闻工作者我又该做些什么。从他的语气中,我感觉到那是他掏心窝子的话。也就是几从那天起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还有小崔、丰哥、猴哥、阿力,他们都挺好的,都是我这辈子难以忘怀的兄弟!
亲不亲,故乡人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或许,还没有出过远门的你,根本就不能够理解老乡间那一份亲情。
在家的时候,我也感觉老乡其实挺平淡的,没有太多的感触。现在来到了三千里之外的东北,身边都是陌生的人群,想见到一个老乡真的很不容易。
一个老乡告诉我,在他的理解里,老乡比朋友还亲。看到老乡就像看到兄弟姐妹一样!
在大学里,室友和老乡是我们永远的财富。和室友处好关系,多与老乡交流,将这些感情经营得更甜蜜!
当你感到彷徨无助时,千万别忘了室友和老乡!
我坚信,在室友和老乡的帮助下,我的人生必将更加辉煌!
(二)
只有亲身经历大学的种种生活,时间将会会告诉你一切,才会明白其中的酸甜苦辣。而我自己的酸甜苦辣的大学生活,也许只有我自己能深刻体会其中思绪。
记得,一个人坐火车,来到自己所录取的大学,自己的内心是非常苦恼的与烦躁的。远离了疼自己的父母,玩的好的同学都不在身边,只有一个又一个的陌生的面孔,加上对自己的大学环境并不是满意,心里七上八下的,不是一番滋味!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学的同学熟悉起来啦。我也找到属于自己的好朋友,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八卦。当我渐渐接受这种生活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快乐的,因为我要在这里和我的同学度过三年的大学生活,为了自己的将来努力奋斗!
可是生活总是不平静,玩的再好的朋友也有吵架的一天。我本身的脾气不是很好,加上网络的影响,我渐渐学会说脏话,可是我从来都不骂自己的好朋友,我只会骂那些伤害我,我用自己的不良形象维护自己所谓的尊严。我在大家面前总是维护自己的好朋友,哪怕是受到别人的攻击我也不怕。我以为我的好朋友也会那样的维护我,可是我错了,错的很离谱。我可以忍受别人无缘无故的骂我,但是绝不能忍受自己身边的好朋友当作好多人的面毫无理由的骂自己。我不知道怎么反驳,()因为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到底错在哪里啦,只会告诉自己:有些人惹不起躲得起,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可是自己的鼻子却是酸酸的,不知不觉就流下了眼泪,不知道是为自己失去的友谊而痛哭,还是觉得自己活得很窝囊!
生活总是向前走的,不知不觉,大学就要毕业啦。所有的一切仿佛是昨日的事情,历历在目,而我也长大成熟啦。可是面对就业,自己的脸上还是会火辣辣的疼。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就业情况,要想找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那是非常难的。现在出去找工作,证书是必不可少的,可是我在大学的生活是那么的惬意,自然没考多少证书,拿什么去和那些优秀的学生竞争!
大学的生活每个人都向往过,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各不相同。所以来到大学,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活得很精彩,只有自己提前找准目标,在大学的时候不虚度光阴,那样的大学才有意义!
(三)
梦想,是起航的风帆,是一个远大的目标,是东边升起的太阳。我们在梦想中成长,在梦想中飞翔,而我的梦想不是做一个伟人,不是做一个明星,更不是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而是考上大学,完成我的大学梦。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
而这个梦,在我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对我来说,大学。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我觉得大学是一个神圣又遥远的殿堂。我什么时候才可以跨入?很远很远。到了高三我才惊觉大学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必须付出我的努力去追求我的梦想了。
我们的城镇是比较落后的,当然,教学水平或许也比其他学校要差好多,但我们总是喜欢听老师说大学的事,向往那无拘无束的生活,只想快点考上大学,去体验那大学生活,同时也可以完成父母的一种期盼。
在高三的历程中,我哭过笑过,得到过也失去过,如今离高考仅剩两个月了,我必须厚积薄发,勇往直前,现在,站在高中的校园里,我长大了,大学这个梦已经真实的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要为了这个梦想去努力,去拼搏,我们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够收获多少,即使失败,我也无悔。梦是我们高等智慧生物的专属,但我们不可以仅是做梦,要为梦付诸于行动,才能无悔于我们的青春,我将以青春为代价,以社会为跳板,向世界展示我的梦。青春与梦是一个等量的交换。我们为青春付出多少,就能够收获多少,我以全部的青春付出,我只要属于我的梦,现在便用青春种下我的梦。
我知道,在我努力的同时,还有好多人在我的身边鼓舞着我,如父母,朋友,老师等,所以,我只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大学,我来了,我是准备完梦的。既然选择这条路,我便会用努力坚持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