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自信的作文800字
我们生活在竟争十分激烈的时代,如果不能自强自立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我们的立足之地。
看完电视爸爸还一再给我叮咛说:“要记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有助人为乐的品格”。/爸爸还说:“不管是上小学、上中学还是上大学,即使将来走上工作岗位都要记住新加坡总统李显龙在一所学校给学生演讲时语重心长地说过的话:‘我们不能为了教育你们,刻意设置一个你们父母所经历的动荡与变迁,但是你们必须明白你们所处的是一个怎样的时代,你们必须学会和掌握在这个时代求生存所必须的知识与本领……’”
通过今天的讲座,使我不仅对感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强、自立的重要。我们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做一个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人。
甘肃陇南康县康县城关一小四年级:姜致远。
山西太原清徐县清徐县县城第二中学初二:侯翔。
学会感恩,自强不息_11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学们: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向全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说一声:“妈妈,我爱你!”请再允许我向全天下的所有伟大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我爱你!”
感恩无处不在。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们同学们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父母的生育与培养,也要感谢我自己的付出。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自强不息》。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这些诗句讲的就是感恩。还有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告诉我们的就是感恩。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为什么有些人不会感恩,有些人不懂得感恩,更有一些人不愿意感恩。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爱的感情基础。那些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的人必定是遭人唾骂的无耻小人。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激社会的关爱之恩。
人类因为有了梦想而伟大,人生因为有了爱心而精彩。人生也会时刻伴随着泪水,有时喜极而泣,有时顿足捶胸,有泪未必非豪杰,但人生决不可认输失志。人生其实充满了探索,也充满了成功和失败。有人失败了,总会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其实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获,不放弃、不认输,终有所成。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成功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要成功。
人生立志难不难?不难。一分钟我们就可以立下许多志向。可是,怎样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志向呢?答案就是一个:只有自强不息者才能实现自己的志向。
自强不息者,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向着自己的目标,驶向胜利的彼岸。
自强不息者努力向上,在思想上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行动上有拼搏力争的劲头。坚持还是放弃,时常是一念之差。许多人在不幸中自强不息,演奏出生命的最强音。
明代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从小立志学医。他翻山越岭,走遍了大半个中国,访名医,尝百草。经过二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写下了药学巨着《本草纲目》。
18个月大时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海伦・凯勒,以自强不息的信念学会“写字”和“说话”,掌握五国语言。坚定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为残疾人事业不懈奋斗。
晚年的曹雪芹生活穷苦,到了举家食粥的境地。可他仍自强不息,《红楼梦》就是他“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字字看来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的产物。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和友情的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让温暖的春天为我们作证,今后不管你身在何处,请记住学会感恩,自强不息,胜利的大门就会向我们敞开。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
同学们,让学习感恩成为我们的信念,让自强不息成为我们的脊柱。为了自己的理想,向着胜利不懈拼搏吧!
谢谢大家!
五年级:王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