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为迎接我们未来的校园,我倡议我校全体同学、教职工,从我做起,从班级、及个人所在家庭做起,将日常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纳入环保文明化与科学化、健康美好化的轨道上来。
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去认识、去行动:
一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处处节约资源,节约用水、用电等等,节约要从零星点滴做起,杜绝各种流失与浪费资源的漏洞与死角。
二废纸、废塑料、废旧金属等等所有可回收利用的物资都应尽量分类回收,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从而节约资源、减少垃圾污染。
三努力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与先进文化理念与知识,学习掌握有关环保知识,提高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意识,要认识到“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家园--所有人也只有一个身体,节约循环使用好各种东西。
”总之,通过不断学习努力,立志做有益于地球环境,有益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世纪新人。
四希望广大同学,既能从自我学起,从自我做起,又能将新世纪环保、健康理念向全社会各个方位传递,使之尽人皆知、尽人皆行......
广大同学,面对全球一体化紧密相关的新世纪地球村时代,未来的校园离我们并不遥远......让我们携手同心,以实际行动来打造我们未来的校园,为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光彩吧!
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有很多种形式,而这其中唯有妈哈哈关爱是最真挚最温情的,也便更加值得珍惜,可也偏偏最容易被忽视。
那是不久以前的一天,我正绻在姥姥家的大沙发上美美地看着电视,电话铃突然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我懒洋洋地拿起电话,妈哈哈声音钻进我的耳朵:“你马上给我回来!”紧接着“哐”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了。
我先是一懵,接着就慌了神儿,心想:听这个口气妈妈绝对是生气了,可是,她为了什么事生气呢?最近我也没犯错啊!不管怎么琢磨,我还是乖乖地跑下楼奔向回家的方向。
就这样,我带着满心的疑惑和忐忑按响了家的门铃。
妈妈用她特有的零下100摄氏度的眼神盯着我,指了指屋门,示意我进屋。
我蹑手蹑脚从妈妈身边溜进自己的小屋,只见书桌上整齐的摆着几张揉皱又被抚平的纸条。
紧张的我只觉得纸条看上去有点眼熟,自己好像与它们似曾相识,忍不住凑近细看,“啊!!”的一声尖叫在嗓子眼里卡住了。
原来,那些纸条是我初一时候上课与同学传的小纸条,我怎么会把它们留到现在呢?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再传了,可是,妈妈气愤的模样让我没法说这是曾经的过失。
妈妈举着纸条对着我喋喋不休,这都快成文物的东西怎么就会跑出来成了我的罪证呢!我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服气,妈妈恼妈哈哈,我不出声地嘀咕着:人家都改了还挨说,你烦不烦呀,真是没天理了。
那天,我满载着委屈加不满很久才睡着。
第二天,妈妈带我去了商场,给我挑了好几件新衣服,都是我喜欢的特酷的那种。
可我呢,即使心里再喜欢,嘴上也只有两个字“还行”。
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了我最喜欢的餐厅,平时我都会点很多自己爱吃的美食,这回我只冷冷地丢给了妈妈三个字“随便吧”。
妈妈没有计较我的抗议,平静地给我点了我最喜欢的菜,等待上菜时我们始终沉默着,当第一个盘子端上来,妈妈打破了沉默:“星儿,对不起。”我愣了一下,摇摇头感觉一下是否真实。
当确定对面是妈妈时,我故意装作没听见,把菜送进嘴里慢慢嚼着。
妈妈见我没反应轻轻地报以一个温柔的微笑,继续说:“我真的不想和你吵架,每一次和你吵架我比你难过许多,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学坏。
今天,我来到这里给你买衣服,是因为你那天说你想要和电视里看见的那件漂亮衣服一样的上衣。”
衣服?!我许久以前随便说过的一句话,妈妈竟然一直记在心里。
我的嗓子一下子哽住了,美味的食物瞬间变得淡而无味无论如何无法咽下去。
妈妈对孩子的关爱就是对我们报以最大限度的包容,就是在你任性的时候为你着急生气,却在第二天清晨送给你最阳光的微笑。
就是在你青春懵懂的青涩躁动中焦虑不安,却在午夜十分为你守候的慈祥笑容。
关爱,是可以化解一切的人间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