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我过的很快乐。因为这是我在奶奶家过的第一个春节。
2月15日,天刚蒙蒙亮,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奶奶家。刚进奶奶家,我就闻到了香喷喷的红烧牛肉味。刚想去尝一尝时,妈妈就说:“你个小谗猫,想吃牛肉,没门,只有等到吃中饭的时候才能吃!”听到妈妈这样一说,我就没了指望。哎,只有看的份呀!
好不容易到了晚上,终于到了晚上。哇,好吃的菜可真不少呀,有我最爱吃的红烧牛肉,还有爷爷的家常菜红烧鲤鱼。还有许多冷盘,如香肠、鸭顿、还有鸭子……当然还有饺子了。哇,吃得真爽!
吃完饭,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去外面放烟花,我放了一个名叫“苯小鸟”的鞭炮。刚点着火,”笨小鸟“就飞上了天。啊!真好看。后来,我们有放了许多烟花,红的、蓝的、绿的……好看极了。
今年的除夕真有趣!
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了,唐人街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龙灯舞了起来,唢呐吹了起来,锣鼓敲了起来,龙灯有狮的头,鹿的角,蛇的身。炯炯有神的眼睛象铜铃般大小,身上长满了金光灿灿的龙须,像雄师的髯,锋利的牙齿象一把利剑。
龙的旁边站着一位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他高高举起一盏彩色的荷花灯,荷花灯上系着一条粉红彩带,在空中翩翩起舞。舞龙灯的人将龙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龙象活了似的上下翻飞,这让我想起了一个。
成语。
:龙腾虎跃。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开来,象鲜艳的花儿,吸引了众多的行人驻足观看。
唐人街传来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刺耳的鞭炮声和人群的欢呼声,汇成了一首欢快的乐曲。古色古香的楼上刻着三个镀金大字:唐人街。屋檐下挂着四个大红的灯笼,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唐人街的春节真是热闹非凡啊!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息,贴。
对联。
挂灯笼做年糕。我家也不例外。瞧!爸爸正在把一个个红灯笼挂起来了!妈妈把福字贴在门口上妈妈做完这些活就去做可口的晚饭了。我和表哥去放鞭炮表哥叫我一起来放我对表哥说:“我不敢我害怕!”表哥神气地说:“胆小鬼看我的!”说完把“天女散花”的鞭炮拿来对我说:“妹妹想看“天女散花”吗?”我高兴地说:“好啊!好啊!”说完表哥马上就放了我就站在一边看表哥放。鞭炮噼里啪啦的响起来我连忙捂住耳朵。当“天女散花”飞到半空时突然啪啪的一声鞭炮在天空中炸开五颜六色的彩纸飞了出来真的像天女散花一样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
按家乡的规矩,我们过春节要包饺子、吃年饭、贴对联等等习俗。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节日,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过春节。
春节来到,又是我们小孩子喜欢的节日咯!过春节又可以得到压岁钱了!得到了压岁钱,就可以去买东西啦!我到外面的小店里买来一大袋子鞭炮。一回到家我就拉着妈妈,让她陪我到楼下放炮子,刚到院子里我就开始点。听着鞭炮的响声,我的心立刻高兴极了!
炮子放完了,我就到家里和奶奶一起去包饺子。我看着一个个可爱的饺子,我高兴极了!
春节时,晚上热闹极了,人们都要守岁,熬到12点。许多人12点都放起了炮子,都把天照亮了!我们放完了电光炮后就打开窗子,哇!就像在白天一样!如果我们在路上走,不用点灯就可以看见了!
转眼间,又到了上学时期了,我们又要去上学啦,我还真留恋春节时期呢!
我们东北的风俗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吧。
春节的时候,我们东北不会忘记的一件事就是在家里和面包饺子,这时候,家里人会想出许多的办法来让家里人幸福,好运。比如说有些人会把一个红枣放进饺子皮让人嚼一嚼就嚼到了好运。还有一些人把一个杏子放进了饺子皮让人咬一咬就咬到了幸福。
对了,东北还有一些人玩一种东西来庆祝新年,那就是红红的鞭炮。吃完热乎乎的饺子就会来放鞭炮,人们把鞭炮立在雪堆上点燃了就马上跑去远处看。“砰!砰!砰!”鞭炮炸开一团火焰出了来,代表着红红火火。
这就是东北的风俗。
我竞争的目标是我原来的职位——班长,原因是我很快乐我也要带给同学们快乐,建立心中快乐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