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讲述了凯文一家约好圣诞节去弗罗里达度假,而就在出发的前一天,凯文与自己的家人发生了口角。凯文还提出要自己一个人旅行的要求。没想到出发当天,凯文又阴差阳错地上了飞往纽约的飞机。
在纽约他遇到了各种困难,例如:他先碰到了心怀不轨的服务生,接着又碰到了马夫和哈瑞两个逃犯,紧接着又发现使用的信用卡是过期的······但他却凭着自己机智、乐观、勇敢都一一克服了。
其中凯文与两名罪犯密战的片段最精彩,有一小段我记得最清楚,逃犯马夫破门而入了,他刚走了几步,便摔进凯文设好的大洞里。马夫爬起来时。满脸都是灰,他想洗把脸,于是他向水龙头那走去。马夫刚走了几步脚就踩到了滑滑剂直向油漆柜冲去。“啪”!油漆全泼到了他身上,他慢慢爬起来,想洗脸,可谁知水龙头已被凯文接上电流······当两个逃犯被整得狼狈不堪时,警察来了。
电影(喜剧)播完了,很多同学都已经笑得不成样子了。但我却被凯文的大无畏进取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
事实上的确如此:如果凯文没有那种积极进取的精神他就有可能永远迷失在纽约。
一个具有大无畏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逆境中,也会成为一个成功者。
我非常喜欢凯文这个人物,我很想成为凯文那样的人,一个探索者、一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