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拜读了这本号称全世界最搞笑的涂鸦育儿日记——《小鬼当家》。
这些内容是所有家有孩子的父母都可能遇到的事情,繁琐的,搞笑的,郁闷的……书中展现了一个妈妈育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通过这些场景你一定能感受到当初自己带孩子时的各种感受,这一幕幕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
通过看这本书,我挑选几个来说说。
1、无法睡觉。
无法睡觉当然是指的生孩子后妈妈的睡眠问题。这一点我身同感受,我家也如此,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家孩子就跟我睡,现在6岁了,整整6年,我都不知道是如何挺过来的,如今的睡眠质量大不如前。每天欠自己最多的就是瞌睡账,上班时每天的午休时间,同事们总“嘲笑”我第一个睡着,我时常“回击”他们,俺是夜猫子。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始终坚信,晚上不能安心睡觉是让人最痛苦的。
2、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