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xxx的一块电脑芯片不见了,里面存着高级的机密。国际犯罪分子也将其价格炒到了天文数字。为了能完成交易,犯罪分子将其藏匿在一台玩具遥控车里面,并顺利通过了机场的安检。不过,途中却阴差阳错的被一位老太太调包,最终这台藏着高级机密芯片的遥控车被送到了8岁男孩儿阿历克斯的手中。
犯罪分子在机场跟丢了老太太,但是缺拍下了出租车的车牌号。他们找到司机,询问到老太太下车的地点。司机说老太太下车的地点是唯一没有扫雪的。但是当犯罪分子赶到社区时,老太太门前的雪已经被清扫过。于是他们只能在社区里租了间房子,准备挨家挨户地搜寻。
阿历克斯因为长水痘而被独自留在了家里。他在家中的阁楼里发现四个犯罪分子的可以行径,之后立刻报警。但是这四个犯罪分子并没有偷东西,也没被警察抓到,于是警察认为艾利克斯是在假报警。
很快,四个犯罪分子又开始行动了,于是艾利克斯又报警。这次警察把艾利克斯批评了一顿,而且艾利克斯的家长还得给人家赔被弄坏的门。
四个犯罪分子在老太太家里发现了装着玩具盒子的袋子,之后又发现玩具汽车就在艾利克斯那里。他们想尽办法抢夺玩具汽车,出尽洋相之后还是没把玩具汽车弄到手。
艾利克斯看到芯片上有美国空军的字样,就给空军征兵处打电话说明了情况。接下来,四个犯罪分子准备要进入艾利克斯家里,把玩具汽车弄到手。但是艾利克斯已经设下了各种机关陷阱,使四个犯罪分子吃尽了苦头。
而fbi从空军征兵处得知芯片在艾利克斯手里,他们急忙赶来,发现犯罪分子已被艾利克斯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