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消防作文
我们珍爱自已的生命,那就得远离火灾,防火灾,懂火灾,逃生的知识必不可少,我们要远离火灾,今年,江西省陈家农场森林火灾,3月6日发生,3月7日扑灭,致4人死亡,烧毁森林数公顷。
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6千多起,烧毁森林面积2万5千多公顷,累计82人死亡,46人受伤,所以加强防范意识,注意火灾险情,必须从我做起,每次的火灾,往往都是人们自已造成的,如果人们懂火灾知识,防患于未然,就不会发生火灾,从而体现,远离火灾是多么重要,小小的火花既能造就成功,也能造成伤害,甚至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有多少家庭因火灾而妻离子散,有多少家庭因火灾而家破人亡。
防火从我做起,让我们协手努力,珍爱生命,远离火灾,合理运用火。
让火为我们大家的生活创造财富,创造幸福,小心火灾,人人有责,我们一定都能做到,做好。
消防火灾演习火灾,是一个“恶魔,永远缠在我们的身边;火灾,就像一把可以摧毁人生的刀,给我们带灾难,使许多人的生命瞬间消失;火灾,也许就是我们生命的尽头!“嘀嘟,嘀嘟火灾的警报声响了起来,广播里面一直在呼喊着火灾的信息,学校的学生都以最快的速度奔跑着来到了大操场,此时大雾弥漫着,在天空中飘荡。
这一幕让我大吃一惊,难道这里着火了吗?不是,原来这里在进行火灾的消防演习,全校的师生都来到了大操场,这次的消防演习进行的十分顺利、完美,“好,接下来有请来自消防队的叔叔为我们示范一下展开水枪的方法。
老师一说完,消防队的叔叔就拿着水枪过来了,只见他用力的往前一抛水枪就笔直的展开了,“有哪几位同学愿意尝试一下,请到台上来。
老师那有力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话音刚落,就有5位六年级的大哥哥走了上来,消防叔叔拿了5个水枪分别给了他们,并细心的告诉他们怎么展开,只听一声“开始,大哥哥们双手用力一抛水枪展开了,有的长,有的短,有的中间打了一个结,有的歪歪扭扭,真是五花八门!看来要笔直的展开水枪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接下来,看一看消防叔叔是怎么用灭火器来灭火的吧!老师又说道,就在这时操场中间出现了一个黑色的锅,上面燃烧着火,消防叔叔拿着一个红色的灭火器,一喷白色的气体顿时弥漫开来,就像云朵那样雪白,但又有云雾那样的朦胧。
火还没有灭,消防叔叔又一喷火灭了,过了一会儿,火又“复活了,好像在说:“你是弄不死我这伟大的火的。
几经周折,火终于灭了。
又轮到水枪了,现在演示的是水怎么从水枪里喷射出来的一幕了,只见消防叔叔打开水枪的开关,水顿时从开口喷了出来,有时远,有时进,有时强,有时弱,水一直喷向草丛,在当“观众的我们,看着这一幕都惊呆了,“好壮观啊!我不禁感叹,心里想:“了不起水竟然能喷那么远,好厉害!这时旁边的同学笑着说:“谢谢消防叔叔帮我们浇花。
大家听了脸上都露出了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是啊!火灾,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不幸,使许多的生命从这个世界悄然走去,飞向另一个世界。
消防员叔叔是许多人的救命恩人,是他们让许多的生命幸运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而他们却一直为我们牺牲,所以我们要对消防员叔叔说:“谢谢你们消防员叔叔!
在生活里,人们的粗心大意,也可使这温顺的朋友勃然大怒,例如,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会因电压过大,引起电线短路,从而引发大火,在矿井下,一个微不足道的电火花,也会有可能引起瓦斯爆炸,甚至你随手一扔的一个小小的火头,也会不幸成为一个火源,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火灾的发生,是由很多因素引起的,而避免火灾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我们还是应该从不同方面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达到杜绝火灾发生的目的。
例如,我们在学校,可能引起火灾因素主要有:人多不安全行为,例如在宿舍抽烟,乱扔烟头,不遵守学校的规定使用大功率电器,对有损坏的带电电线不加以保护等等。
这些都有可能酿造事故的发生,而作为老师来讲,应当加紧对学生的这些不良行为,不安全行为予以警戒,杜绝这些违反校园规定的行为,通过安全素养课的教育让学生加强火灾防范安全意识,学习到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懂消防,个个会消防的目的,在学校方面,应当注重在校园环境中物的不安全状态是否存在,可以定期检查各用电设施是否完善,有无损坏,对防火工具如灭火器等进行定期检查是否完好,可否使用,定期举办消防安全演练,确保学生在演练过程中动作行为专业化,统一化,能够达到安全自救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