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濮阳作文
顺着人流,我踏上了不是很高也不是很陡的桥,应是高阳桥吧!桥面很是干净,游人们闲散的走着,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正是人们常说的:“春困秋乏”啊!这才道中午时光,就乏乏的不想活动了。桥两边的柳枝黄绿相间伸着柔柔的手臂,倒影映在水中,水也绿了,绿水农舍在薄薄的雾气的掩映下,如梦似幻,桥下几树紫色的玉兰花迎风开放着,风吹过来,沁人心脾的玉兰花香让人忍不住深深地吸了几口气,几只画舫穿过桥洞摇摇曳曳的向远处划去,水面漾起层层涟漪,一圈圈的波开来,刹那间有些凉意了。
桥下的量贩小摊的玻璃推车上打出广告有凉皮出卖,一名年轻的女子正忙着切凉皮,“咚咚”的声音提醒人们已到了该就餐的时间了,一名卷头发的小伙子手里捏着一叠钞票招呼着人们,他身上只穿着一件长袖体恤,清明的天气已这样热了,正是“二八天”乱穿衣的时候,你也可以尽情享受春光无限,也可以“秋冻春捂”,不去脱下厚厚的冬衣。
儿子说在山上等我,我也没有细细欣赏,急急的往左拐弯向山上赶去,道路右边的大型游乐设备“吱吱牛牛”的转动着,一首首流行音乐播放着,也没有听清是什么曲子。土山矗立在眼前,陡坡下,几树桃花正你争我抢的开着,大红的、柠檬黄的、粉色的尽显风流,白色的、红色的、粉色的、玫瑰红色的桃花在上班的地方可以很容易的欣赏到,但是黄色的桃花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些物以稀为贵呢!就多多看了几眼。顺着羊肠小道一路高高低低的爬上土山,园子美景尽收在眼底了。登上泰山时曾领略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万丈,登上这土山也能淡淡感受出修建这个园子当时的初衷了,茅庐下坐着休息的人们,青山倒映在水中,弯弯曲曲的的湖道上,水流潺潺,画舫游人,一组荷花灯饰坐落在水中,代替着夏季的荷花!远处濮阳气象塔高高的耸立着,阳光就在它的顶上撒播着光辉,迎着光看过去气象塔有些佛光闪耀呢!前前后后左左右右寻摸着儿子的身影,哪里还有踪迹,唉,不管他了,他已经十几岁了,知道怎么游玩,也知道怎么回家了,自己玩吧!山顶上游人你来我往,领略过风景后,陆陆续续的坐在长条椅子上休息起来了,公园管理方面还是不错的,很替游人着想。往后山望去,绿葱葱的草地上一对龙凤胎的孩子穿着一样的衣服,跑上跑下,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看着他们眼儿也眯成了一条缝,小男孩总是皮皮的,不知深浅的疯跑着,妈妈急急的拉住孩子的手,我也忠告了妈妈一声:“拉好孩子啊!”后山的道路上旅游观光车突突的开过来了,像极了甲壳虫趴在青山绿树间。公园的四面环着水,前面的游船这一会又开到了这里,下山走到湖边,灯光闪烁间一幅江南风景入画来。一名摄影人员挎着专业相机寻找着最佳的拍摄角度,我很想叫他教我几招,没想到他又急急的赶往园子北方去了,只好作罢。
风景宜人的后山被我甩到了脑后,进园子就看到的瀑布这时候牵动着我的神经,顺着土山北面,沿着陡峭的坡路往山下走去,一排排五彩的旗子迎风招展着,哗哗的流水声让我有些迫不及待,跳到山下,一块块暗红色的人工石平整的铺在脚下,矮矮的栅栏充当着侍卫,围了一个半圆的弧形。游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进行漂流。不是很宽的河道上水湍急的流动着,不去深想,还以为在深山峡谷间呢!游人和漂流的游人被一条红色的袋子隔在了桥的两边,沿着小弓桥走上来,凉凉的水汽扑面而来,打湿了我的镜头。诗仙李白有诗云:“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按下了手中快门,瀑布飞流能和诗中描述的情景相媲美吧!想当初应是借了这样的灵感吧!漂流的人们向下通过一个夹道,上到圆圆的气垫船上,随着竹履带的传送,气垫船被推倒了水中,随着湍急的河流向下而去,孩子们尖叫声不断的从谷底传来。照片也拍得差不多了,竟然和儿子撞上了,儿子不愿意跟我玩耍,和新认识的十中同学正玩得起劲,我只好叮嘱了几句要儿子注意安全的话,儿子就又欢快地飞走了。再见到儿子已是下午两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