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婉成一阕宋词,一盏清茶,一段广为流传佳话。
那些散在风雪中的惦念,
可凝望,可牵挂,可悲叹,可窃喜,亦可各安天涯。
流年的吻痕,是一路的绿树红花,
情意在心里徘徊,
滋润着每滴眼泪,每颗心,一点心头的朱砂。
倾诉着红尘温软的碎语,
亦相思,莫相忘,不离,不弃,共赏花好月圆。
-----题记。
岁月,慢慢走近初春,放眼之间,是一抹赏心的新绿,耳畔,聆听喜鹊与树枝的攀谈。清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雨中的植物,轻声细语的述说着对雨的思念。听雨声滴滴答答,滴答着情之遣倦,爱之美好。心底的情丝,辗转纠缠,都好似即将分别两地的人儿,心里有千言万语,却欲说还休。
在安静的独白时刻,临窗而坐,执一把木梳,轻轻梳理及腰的青丝,任凭回忆漫上心头。听风,吹去浓浓的情愁,听雨,落成诗意的景致。岁月的长河,时间若一滴弱水,繁华易逝,将每个动心时刻定格在眼眸中,看故人的背影渐行渐远。那转身过后的眼泪,其实,也是在无声诉说着难分难舍。
感情,无需动人的海誓山盟。缘分亦如种子,落地生根。只需一场雨水的润泽,便可于荒凉之中吐露绿意。女子,合起来就是好。你是什么样的女子,就会写那样的文字。你是什么样的心态,就会以那样的姿态盛开。无论是古往还是今来,在俗世烟火中,女子,总是被时光雕琢的那样细腻。有些人,有些事,即使隔了长长的年岁,依然难以优雅的放下。于是轻叹,自古多情都是错。
女子,可以有任意的姿态,或静默似空谷幽兰,或张扬似春日里枝头的红杏。行于浊世,便安于心,了于情。用与生俱来的温良从容,亦可拂去心上的尘垢。以一个妮子的心思和柔肠走过纷繁的人间岁月。拈花而笑,裙角随风翩起,低头再一回眸的娇羞,胜过万紫千红的春。眼神的对白,嘴角的浅笑,眸中的深情,掌纹的留白,于时光的信笺中一一打开,却是那样的清欢,婉转在心里,终成至爱。无论离开抑或等待,总是此生的执着,前尘的眷念。
夜色中,将心事缓缓铺开,忆一段不期而遇的情缘,即便今夕明夕,君已陌路。那一句温柔的不舍,也曾温暖了一季的寒冬。回首间,过往依稀可辨。谁的双手,在等谁的倾世温柔?谁的忧愁,在等谁的暮然回首?谁的双眸,在等谁的眉弯?那些似有若无的语言,在落英缤纷的清晨,都被我含笑收入香囊里。我将其晒干,只为在每个孤寂的夜里,借一缕窗外的星光,为你捎去最真挚的想念。
立于万丈红尘,倚风,听雨,在迷离烟火的世间,收集缘分,然后静静等待命运的安排。命运温厚,不会亏待世人。在一场大雨滂沱之后,总会见到艳艳的红日。错过了一个知心的人,却换来一个真心以对的人。灯火通明,只要你去选择那阑珊处的半盏琉璃,那就是照亮你此生黑暗的那盏。偌大世间,可否暂借一方院落,容我安静的种花。风起时,袅起阵阵馥郁的香。雨落时,片片花瓣似雪。花谢了,化为春泥,来年,定是花开似锦。素手,弹一曲莫失莫忘,任由世事变化不停。牵你的右手,直到日月把青丝染成白发。爱,是永远不变的纯白。
你说爱如指间细沙,收拢的愈紧,流失得愈快。可是你怎知,弱水三千,我今生只取一瓢。虽不是你的青梅竹马,我却可以陪你看人世繁华。你说,至近至远东西,至深至浅清溪。至高至明日月,至亲至疏夫妻。我说,君当如磐石,妾当如蒲草。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喧嚣的尘世,须得有一颗安静的心,不喜浮华荣光,冷暖自知。
事事的喧嚣,是湖面上的月亮,你以为是天上的那轮圆月,刚要伸手去触碰,却碎成耀眼的波光。守一处菩提花开,淡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让是非纠葛,远离耳边眼前。秋瑟,方知昨日之事不可留。凝眸,细想,看手心的一颗红豆,你可知,情深缘浅何解。只愿现世安好,做一朵似梨花白的女子,安守流年,不言悲戚,守着素心,问心无悔。
风起,云涌,有风掠过平静的心湖,似你在耳畔轻声呢喃。叶落后的寂寂清秋,一树的硕果累累,待到来年,依然是红花开遍,绿树成荫。不经意间,寒风吹痛忧伤,寂寞就这样肆意蔓延。于苍白的寒冬,是万物萧瑟,是雪落如诗。低头,无言,那转身过后的落寞,碎成一地的斑驳。那初见时的雨巷依旧,只是人面不知何处在。
时光,一路前行,怎容得下丝毫的倦怠?缘起缘灭,我们都是在这样的岁月河流中遗忘了彼此。犹如春尽,便是花落相惜。或许,岁月自有禅的深意,只待我们慢慢去参悟。
流年似水,我在伊水之湄,等下一次的邂逅。
紫陌红尘,只愿下一次轮回,默守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