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于20xx年x月x日至x月x日在xx宠物医院实习。经过我在宠物医院的5个星期的实践,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不同的看法。以前也许没有深入的了解过,有些情感上不是很理解。
时间稍纵即逝,在xx宠物医院实习转眼就实习了一个月。在那里,工作时间很长,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共是12个小时。有时很忙但有时却空闲得让人感到寂寞难耐,那滋味可真的不一般,所以说不累,那都是假的,只是为了安慰安慰一下自己而已。但同时在那里我懂得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以前只是听老师、师兄师姐在口头上说说而已,真正到底是怎么样的,只有亲身实习过了才知道。
在实习的一个月里,我只是那里的一名什么都不懂的帮手,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刚到那里的人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热情,我没有接到太多的热情,可以说是冷漠。在那里他们不会管你,任由你在那里自生自灭,如果你想让他们教你什么那是不可能的,凡事都要你细心观察,仔细看他们是怎么样做的,然后默默的记在脑里,途中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虽然那些看试很简单的动作但其中都会掺夹着一些技巧。待你观察了一两天,在基本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模式之后,你不但要细心观察他们做每一件事的过程,而且还要积极主动的去询问他们,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问他们可不可以教教你。只有这样你才会怎么做。直到你知道了怎么样做的时候,就积极主动的提出要求,让他们给你做,因为通常知道别人是怎么做的并不代表你会做,只有自己真正做过了才知道自己会了没有,有没有漏了。
可能开始会很紧张很不顺利,但不要灰心,也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做多了就自然会了,也不要害怕做错,错了他们不会怪你,错了改就是,还有下次不再犯同一个错就行了。我就是这样做的,感觉还不错。我相信只要坚持这样,你很快就会懂那里的基本操作,上班的时候就不用愁我该做什么了。而且因为你的积极主动,他们会慢慢给你打动,之后会慢慢接受你,慢慢与你交流,渐渐你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就不在生疏。
开始我就看报纸,一有空闲就看报纸或者就听歌,但前提是老板不在那,虽然老板说过空闲的时候可以坐下来休息,但真的面对着他时还是会很不自在,常常是不敢坐。很多次,在坐着的时候,一看见他会条件反射的弹起,皮毛束起,心跳加速,因为他看起来是一个严肃的人。很奇怪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实习久了都会变得很麻木,如果你不自我规划一下,通常都会这样,所以要学会自动学习。
在那里,一空闲的时候我喜欢到处观察宠物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有意的去看那些宣传语、标语、说明书及物品,然后记下我所不知道的,记下我觉得对我学习有用的;要不就跑药房,记下药房常用药物药理及使用方法;如果遇到不懂的晚上就回宿舍查书,还是不懂的留着明天问医生,因为这样,我懂了xx犬猫的常识、各种器械的用途、犬猫疫苗的种类作用及注意事项、犬瘟细小病毒检测等等知识。原来这些都是需要自己自主学习才能得到的,工作人员不会教你,如果你只是抱着他们会教你的,那你一个月实习下来学不到什么,实习后我才有所体会。
最后我想说,当你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实习时首先要快速的熟悉那里的工作环境,然后再静静的细心观察,观察那里的工作人员是怎样做的,最后积极主动的去做,要眼明手快。记住这句话:多做事,少说话!
现在的猫和狗和以前已经大不相同,它们不再扮演看门和捉老鼠的角色,而是成为我们的朋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开始越来越注意休闲生活情趣的培养。我们把宠物当成家庭成员之一,宠物在家庭的地位越来越高。细细琢磨,在现代化的家庭,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彩电、音响、空调但好像总缺少一点什么?缺少一点沟通和善解人意的东西,宠物就充当了这样的角色,人类在欣赏这些可爱的宠物时,精神可以得到调节,忧愁也可能悄然离去。再加上家庭结构的变化、解体,人际关系逐渐趋于淡化,使越来越多的人将感情放在宠物身上,人与宠物间的依靠关系,将随时间的流逝而日益浓厚。
伴随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观念的更新,宠物行业在海内各个城市的兴起将无可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