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于20--年x月x日至x月x日在--宠物医院实习。经过我在宠物医院的5个星期的实践,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不同的看法。以前也许没有深入的了解过,有些情感上不是很理解。
时间稍纵即逝,在--宠物医院实习转眼就实习了一个月。在那里,工作时间很长,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一共是12个小时。有时很忙但有时却空闲得让人感到寂寞难耐,那滋味可真的不一般,所以说不累,那都是假的,只是为了安慰安慰一下自己而已。但同时在那里我懂得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以前只是听老师、师兄师姐在口头上说说而已,真正到底是怎么样的,只有亲身实习过了才知道。
在实习的一个月里,我只是那里的一名什么都不懂的帮手,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刚到那里的人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热情,我没有接到太多的热情,可以说是冷漠。在那里他们不会管你,任由你在那里自生自灭,如果你想让他们教你什么那是不可能的,凡事都要你细心观察,仔细看他们是怎么样做的,然后默默的记在脑里,途中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虽然那些看试很简单的动作但其中都会掺夹着一些技巧动物医院实习心得动物医院实习心得。待你观察了一两天,在基本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模式之后,你不但要细心观察他们做每一件事的过程,而且还要积极主动的去询问他们,问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问他们可不可以教教你。只有这样你才会怎么做。直到你知道了怎么样做的时候,就积极主动的提出要求,让他们给你做,因为通常知道别人是怎么做的并不代表你会做,只有自己真正做过了才知道自己会了没有,有没有漏了。
可能开始会很紧张很不顺利,但不要灰心,也不要感到不好意思,做多了就自然会了,也不要害怕做错,错了他们不会怪你,错了改就是,还有下次不再犯同一个错就行了。我就是这样做的,感觉还不错。我相信只要坚持这样,你很快就会懂那里的基本操作,上班的时候就不用愁我该做什么了。而且因为你的积极主动,他们会慢慢给你打动,之后会慢慢接受你,慢慢与你交流,渐渐你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就不在生疏。
开始我就看报纸,一有空闲就看报纸或者就听歌,但前提是老板不在那,虽然老板说过空闲的时候可以坐下来休息,但真的面对着他时还是会很不自在,常常是不敢坐。很多次,在坐着的时候,一看见他会条件反射的弹起,皮毛束起,心跳加速,因为他看起来是一个严肃的人。很奇怪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实习久了都会变得很麻木,如果你不自我规划一下,通常都会这样,所以要学会自动学习。
在那里,一空闲的时候我喜欢到处观察宠物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有意的去看那些宣传语、标语、说明书及物品,然后记下我所不知道的,记下我觉得对我学习有用的;要不就跑药房,记下药房常用药物药理及使用方法;如果遇到不懂的晚上就回宿舍查书,还是不懂的留着明天问医生,因为这样,我懂了--犬猫的常识、各种器械的用途、犬猫疫苗的种类作用及注意事项、犬瘟细小病毒检测等等知识。原来这些都是需要自己自主学习才能得到的,工作人员不会教你,如果你只是抱着他们会教你的,那你一个月实习下来学不到什么,实习后我才有所体会。
最后我想说,当你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实习时首先要快速的熟悉那里的工作环境,然后再静静的细心观察,观察那里的工作人员是怎样做的,最后积极主动的去做,要眼明手快。记住这句话:多做事,少说话!
但好像总缺少一点什么?缺少一点沟通和善解人意的东西,宠物就充当了这样的角色,人类在欣赏这些可爱的宠物时,精神可以得到调节,忧愁也可能悄然离去。再加上家庭结构的变化、解体,人际关系逐渐趋于淡化,使越来越多的人将感情放在宠物身上,人与宠物间的依靠关系,将随时间的流逝而日益浓厚。
伴随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观念的更新,宠物行业在海内各个城市的兴起将无可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