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满分作文例文
的优秀例文,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题记。
司马迁,为完成父愿,继承了父业。但谁都没有想到,他在为征战沙场的将军李凌求情时,惹恼了汉武帝刘彻,让他在宫刑和死刑中选择一种。为了完成“究天人之际”他忍辱选择了宫刑,在受尽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剧痛之后,终于铸造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古巨作。他的人生因失败而更精彩,他的失败成为后世警示经典。
勾践,江山被夺,身陷困境。他为了实现“不是自己土地种出的粮食不吃,不是自己臣民织出的衣服不穿”的豪言壮语,忍辱负重,苦练兵书。终于有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结局。他使用自己手中的那把失败的利剑,歼灭了强悍的吴国,雄霸一方。他的人生,因为失败而辉煌。
当中华民族还沉浸在古老文明之际,为“四大发明”、
唐诗。
宋词而骄傲的时候,洋人却已悄悄的侵入,用那本属于我门发明的火药,打开了我们的国门。国人为之惊异,英雄豪杰为之挺胸而出,从“虎门销烟”到“五四运动”,从“南昌起义”到“横渡长江”,哪一步不充满艰辛,哪一步不让人胆战心惊?但他们一步一步的走了过来,终于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庄严宣告。中国面貌因曾经的失败而焕然一新。
一棵树,不经受风吹雨打,怎能深深扎根于泥土?
一个人,不经受失败的洗礼,怎能开出之花?
一个国家,不经受失败,怎能唤出更多的觉醒?
朋友,请记住,失败也是美丽的,也是通往成功彼岸的一把金钥匙。
——后记。
社稷、苍生化作泪罗江边的绝唱。历史说,这也是个性。这种个性让“精忠报国”的信念深深地刻进历史的胸膛,让屈辱的泪水融入了祖国的山川。
曾几何时,开学典礼上,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誓言,响彻了整个中国。历史说,这就是个性。
汩罗江畔,风萧萧,一位老人迎风伫立江头,他宽大的衣襟在风中飘荡,凌乱的头发随风飘舞,他准备把社稷、苍生化作泪罗江边的绝唱。历史说,这也是个性。这种个性让“精忠报国”的信念深深地刻进历史的胸膛,让屈辱的泪水融入了祖国的山川。
“你们村里还有几个共产党员?”“不知道!”“难道你就不怕死吗?”“要杀要砍由你们,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在那个寒风刺骨的冬天,她走向了冰冷的铡刀,走向了人生的辉煌。于是,毛泽东题词:“生的伟大,死得光荣!”在这里,个性被演绎得气壮山河。在这里,历史告诉我们,个性原来是选择的革命事业,是她谱写的壮丽的人生乐章。
某班的班会上,一颗躁动不安的心,耐不住“外面的世界真精彩”的诱惑,总是想知道山的那边是否风萧萧,林的那头是否草青青。他的学习成绩不太好,但仍旧“聊发少年狂”,趁着老师不在,他大踏步走上讲台,庄严宣告:“将来的我,能取代比尔·盖茨!”历史又说话了,听,这就是个性的宣告。什么是个性?也许我不能做出准确的回答,不过,我知道,在我的词典里,痴迷不是个性,盲目更不是个性!个性应该是浩瀚海洋中的航标灯,是漫漫长夜里被渴望的黎明,是洞察万物的理智,是一生一世的追求。个性,它能使司马迁将屈辱的泪水融进笔端,书写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它能使徐悲鸿挥笔画出《八骏图》;它能使一介匹夫执著追求,能使一代伟人奏出使民族昌盛的乐章。
个性,它跨越了时间、年龄的界限,它高扬理智、坚毅的大旗,创造着生命的奇迹!对于个性,我的思索便是如此。豁然间,我的心胸开朗了,原来我也有个性。
有人说,牛顿是伟大的科学家,因为他发现了万有引力;有人说。牛顿是伟大的神学家,因为他在神学领域苦心研究了二十余年;还有人说,牛顿是堕落的科学家,因为他晚年背叛了科学;也有人说,牛顿是不虔诚的神学家,因为他对神的信仰不是从出生到入地。
对“牛顿是什么”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由于标准和角度的不同,竟能得到这般多彩的答案!很难说他们谁对谁错,甚至根本没办法说清。
这使我不禁想起了发生在小学校园里的一件事。在一堂自然课上,老师问孩子们:“春天是什么?”同学们个个胸有成竹地举起了小手,跃跃欲试。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的一个季节。”
“春天是花开鸟鸣的季节。”
“春天是冰雪融化后的美丽。“。
“春天是春姑娘的妈妈。”
……。
答案真是丰富多彩!
我们都明白,看问题的角度,对问题的理解,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答案不止一个,也不会拘泥于一个。可是我们的灵魂工程师们为什么偏要制造出一个个神圣不可改变的“标准答案”呢?让我们接受那丰富多彩的答案吧!让我们为那些勇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人喝彩吧!让我们为建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而努力吧!让我们去改变这潭静寂的死水,让它也产生涟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