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是学业的过渡期,一端连着刚由小学跨入中学的初一,一端接着面临毕业的初三;初二也是。
参观了南京的地税局,让我这个学生也对税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和感悟。
税收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我们每个公民都是纳税人,都有义务缴纳税款。
近几年来我国经济的的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质量也迅速提高,这些和税收是密不可分的,从古代的税收政策发展到现在新中国的税收制度,可以说税收的制度是越来越完善了。再也不会出现封建时期,人们因过度的税收而民不聊生了。
现代的税收推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地富有和强盛。邓小平曾提出社会主义就应当人民共同富裕。但如何让人民共同富裕呢?首先要发展生产力,这样国家才能慢慢地富起来,一部分人民也能慢慢富起来,然后就是税收。我国的税收资金会投入社会低保,还可以用来建设公路,医院,拆迁安置房等等设施,这就相当于富有的人转移了一部分财富给穷困的人,所以我觉得税收还缩小了贫富差距,使得经济得到了调控。
税收对于城市的建设也有很大的用处,记得爸爸妈妈说十年前的南京郊区就是一片光秃秃的,但如今的南京郊区新建成了许多房屋,市里更是多了许多现代化的大楼,交通也发达了许多,新建了许多条地铁线,这些建设都离不开税收。
税收不仅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还决定了一个国家军事实力的强弱。
税收提供的。
一个国家的发展与富强离不开税收,离不开纳税人,是税收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训似悠悠一道微风,吹进我心中,助我成长。
小时候,母亲经常对我说要待人和善、真诚,时刻将仁、爱卧在心中。这句话一直勉励我走过幽暗的岁月,长成豆蔻年华,想来这便是我家代代相承的家训吧!
孩提时期,祖母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两户显赫的府邸,因为有一家要建房,占用了三尺地,两家因为这件事便吵了起来。另一家写了信让朝中的亲人理论,朝中的大人阅了这封信后回:千里来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家人看罢,主动让出三尺空地,另一家人深受感动,也让出三尺地,成为脍炙人口的六尺巷。
电视里赵薇清丽的歌声飘出来:“我家两堵墙,前后百米长。德意中间走,礼让站两旁。”圆润丰盈的声音将我拉了回来。
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可是吃过这家规的苦。
青春期的我亦是一个叛逆少年,对父母怀有抵触情绪。母亲每次都把我当成两三岁的小屁孩,时时刻刻哭着喊着要妈妈。这不,又来了:“平儿,书包收好了没有?饭卡拿没有?校服我都给你找好了放在沙发上,你要记得穿!还有我已经把水烧好了,你记得把它灌到水杯里,要多喝水。你都听清楚没?”“都听清楚了,都说了这么多遍,傻子也都听清了,母亲你怎么越来越啰嗦,越来越像对门那个八十岁的老太太,整天唠唠叨叨,弄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平儿,你要知道母亲和你说这些都是为了你好啊,你怎么……”“对,没错,事事都是为了我好,这总行了吧!我要收拾东西,你出去!”“平儿……”“我叫你出去,你听见没,出去!”我们动静太大,父亲闻声赶来,见着情形,不禁暴怒:“你,你给我跪下!你母亲从小教你待人和善,你就是这样做的?更何况她是生你养你的母亲!你怎么可以对她这样!真是,人长大了,翅膀硬了,胆儿也肥了是吧,啊?我看那,过不了几天你都敢上房揭瓦了。你就给我跪在这儿,晚饭你也不用吃了,好好反省反省!”
冰冷的地板,父亲的斥责,如一剂清醒剂,我幡然悔悟,这次我是真的做错了吧!
家训悠悠一道微风,吹进我的心中,吹走我的骄傲放纵,却吹不散我纯净花园,任它吹,我不乱,让它伴我成长。
从小在我的记忆里,在春天,世界是满满的绿色;在秋天,世界又变成了黄色。
植物带给了我许多。
植物能够净化空气,使我生存的环境拥有清新的空气;植物也能够减少噪音,使我生长在安静的环境下;植物也能够美化环境,使我们能够生长在如斯一个美丽的环境下。它们对我的生活起了巨大的改善作用。
同时,植物也是自然界的第一生产力,通过植物所进行的光合作用,把太阳能转化成了化学能并得以贮存,成为人类以及所有动物赖以生存的最根本的食物来源。其次,植物的各种分解和合成作用,对于生态环境以及生物圈中物质循环,有着巨大的贡献。它们对生物来说也是不可缺少的,对人类着实贡献良多。
每当作业闲暇中,我抬起头,能从窗口看到外面一抹一抹赏心悦目的绿,不仅抒发了我的身心,也对视力有好处。在这些方面,植物的好处多多,带给我们许多,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
植物不仅带给了我许多,更教会了我许多。
记得一次,我心情很低落。妈妈带我去街上散心。那时正值春天。在街上,不经意间,我看见了一抹抹的绿,赏心悦目。顿时,那些埋在心里的不快一扫而光。妈妈了然的看着我表情的变化。她微笑着告诉我植物的坚强。从一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满树芳华,可谓是步步艰难。可是,它们仍然以惊人的顽强克服了生命中一个有一个挑战,终于获得了成功。她的话让我为之动容。从此以后,当我心情又处于低谷时,就会想起那次漫天绿色带给我的惊艳,想起它们惊艳的表面下艰辛的努力。它支撑着我走出每个低谷。
可见,植物使我从心情失落的阴影下走了出来,更是使我明白了凡事要坚强面对的道理。它们让我的心境更加成熟,让我更加坚强懂事。对于我们的内在,精神也是有着好处的。
南京,这座处处充满了绿色的城市,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时时刻刻能够有个赏心悦目的环境,能够在心情的低谷中收到“绿”的启发,从而走出悲伤地阴影。“绿”,让这座美丽的城市拥有更纯净的空气,更美丽的环境,更清新的美丽。
绿,让我拥有良好的生活环境,让我获得了心境的成熟。
所以,作为从小生活在绿色中的我,作为在南京这座充满“绿色”的城市中生活的我,应该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