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翻开书的那种墨香味。
在清静的早晨,在清闲的午后,在日落的黄昏,一杯清茶,一缕书香。看亲情如灯,悄无声息地照亮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角落,直至我门潸然泪下;品人生似棋,在无常生活中抱一颗平常心,在平常事中感悟蕴藏的深情。这些美丽的方块字啊,在我的世界中留下了多少璀璨!
我喜欢看的书不少,小说,散文,童话,诗词,漫画,都是我的挚爱。看童话,我在脑海里想象,在梦幻的仙境里欢笑;读诗词,我在曲折的心路上前行;品散文,我在诗意的天空中遨游;放松心情,我看漫画,从中也能悟出一点心得。在书的芳香中,我成长着,快乐着。
书是我的伙伴,是我的知音,我把它装在怀里,它把我装在心里,彼此不分离不忘记。
而我最喜欢看的,是杨红樱的作品,我喜欢她那轻松幽默的笔调,她的句句话语好像是在与你一同聊天似的。她能把一个个人物,写得活灵活现。那本《笨女孩安琪儿》让我一口气能读三四遍,每看一次读它都捧腹大笑,仿佛面对的不是一本书,而是一个能把事情娓娓道来的人。《笨女孩安琪儿》那轻快的口语化的描述,使我的身心也跟着跳跃起来。
书是棒棒糖,每一遍品读书中的词句,都有新的领悟,犹如每咬一口棒棒糖,都有甜甜的糖汁沁出来;书是苦巧克力,读一本书,心便安宁下来,犹如心烦气躁的日子里咬几口苦苦的巧克力,全身的烦躁随之消失;书是冰激凌,初读也许不理解,可静心品味,便豁然开朗,犹如原本无色无味的水,经加工、冷藏,便可清甜可人。
书是街灯,读的书多了,心中的路也就宽阔明亮起来;书是路牌,在你迷茫时指引方向,为你采撷一路芬芳;书是驿站,任你在这里放松心情。书不会行走,却时时刻刻催促着你思索。
在充满着墨香的文字里,我行走着,成长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