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爱上了火影,它在我心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火影忍者观后感。火影里值得一看的东西很多,有扑朔迷离的情节,还有紧张刺激的忍者对决。看到现在,才明白其实这些都不重要,看的是感动,让我明白的人生哲学很多。
虽然白作为再不斩的工具,但是白认为再不斩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就算死也要保护,不愿意自己最重要的人受到一丁点伤害。虽然作为忍者的工具,但是却没有残忍杀戮之心,当看见睡着的鸣人,只是提醒他不要着凉。也许有人认为作为恶人的工具并不光彩。也有人认为舍身救再不斩很伟大,但是白带给我的感动不是这点。
当白问鸣人为什么要修炼变得更强时问:“你这么做是为了别人,还是自己?你有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吗?”这时候的鸣人显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义。是再不斩收留了流浪的与野狗争食的白,“人在保护自己很重要的东西时,能够变得很坚强!”这就是白给出的答案。也许有人笑为了一个罪犯很傻,也许有人说被利用很可怜,但是在这个利欲熏心的社会,人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尔虞我诈,谁又能够去思考谁是自己重要的人,为了重要的人或东西不顾一切呢?!有多少人找到了自己重要的人呢?白的执着得到了回报,逃犯再不斩被感动,是白让那个有不光彩行为的再不斩生命的最后一刻变得异常绚丽,因为再不斩也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人。
凯和李。
看了火影,才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天分叫努力。凯曾对拖后腿的李说:“你也是天才,你是努力的天才。”凯在李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不会忍术和幻术的李付出了别人几十倍的汗水,我们可以看到李的这种坚持不懈的勤奋和努力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所以才会有懒惰这个词的存在。
这个世界上天才是极少数的,大多数人只是平凡人。当我们在失败后气馁抱怨时,有没有想到是努力不够的原因;当我们在发现自己比别人差时,有没有像李那样说:10倍不够,那就20倍,100倍…当我们在羡慕天才的成功时,当我们在羡慕别人更聪明时,有没有像小李那样拿起人人都可以拥有的武器--努力。是的,也许我们都不是天才,也许我们生来就很平凡,但是努力是可以属于任何人的,你也可以成为努力的天才。
伊鲁卡。
伊鲁卡是木叶的一名平凡的中忍,木叶忍者学校的老师。但是这个实力平平的老师在火影里却非常重要,正是因为他的关爱,主角鸣人才没有走上歪路,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火影。伊鲁卡无疑是一个出色的教师。
我们的目光容易被那些强者所吸引,却忽视了平凡中的伟大,伊鲁卡就是一个平凡的伟大忍者。其实我们身边未尝没有这样平凡的伟大存在,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只要像伊鲁卡那样付出真心的无私的爱,那就是平凡中的伟大。
鹿丸。
“我想过着随便当个忍者,随便赚点钱。然后和不美又不丑的女人结婚生两个小孩,第一个是女孩,第二个是男孩。等长女结婚,儿子也能够独挡一面的时候,就从忍者的工作退休。之后,每天过着下将棋或围棋的悠闲隐居生活。然后比自己的老婆还要早老死。”
这是鹿丸的理想,一个很平凡的愿望,相比有些人的崇高理想来说显得微不足道,却是鹿丸向往的,这也是鹿丸让人喜欢和感动的原因,观后感《火影忍者观后感》。
火影就是人生意义的追寻,几乎每场较大的战斗,敌我双方都会回顾生命的历程,探讨人生的意义,表面上看是一场场忍者之间的对决,实际上是一场场人生哲学的较量,一个个忍者就是一个个人生观的体现。一个个忍者背负着一个个沉重的话题,甚至包括以食为天的秋道丁次,也曾经为生活的意义烦恼过。鹿丸则不然,他几乎没有和别人探讨过人生观的问题,因为他已经有了一个不需要太大努力就能实现的人生目标,在这个问题上,他并不困惑。
宁次。
人的命运一生下来就被决定,是不能改变的。这是日向宁次的人生观。显然是一个错误的人生观。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凯和李的那个武器--努力,如果不是努力,凯和李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拖后腿,显然他们是通过努力成为优秀的忍者的。
在现实生活中,显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凯和李那样不顾一切的努力。在现实中,每个人都喜欢去试图改变别人,父母想改变孩子,孩子则反抗父母;我们试图改变身边的人,让他们的想法和自己一样,但是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大家都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如其去抱怨别人,不如去反省自己。
我记得欧洲有某位名人反省自己的一生曾这样说过:“我年轻的时候有宏伟的志向,我想要改变这个世界,但是奋斗半生到了中年,我才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人的精力有限,我不如缩小范围去改变我身边的人。但是到了晚年,我发现我又错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不可能去改变别人。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给身边的年轻人做一个榜样,用自己的魅力去影响别人,我发现这是可以做到的。”
君麻吕。
“做为已经成为大蛇丸大人的野心中的一部分的存在,我会永远停留在大蛇丸大人心中…”
阿斯玛。
出生在猿飞家族的他,注定了他的不平凡;身为守护十二位之一的他,曾经被父亲认为是最没用的一个儿子。他也曾年少轻狂,他也曾桀骜不驯,也许只是因为与鹿丸相似的性格,所以注定了他的云淡风轻,也许是身为火影的儿子,所以注定了他的责任。
我现在终于能够理解,三代火影当时的所作所为了…。
一句对不起,感动了多少人?从一个冷漠无情的反面人物变成和蔼的好人。原来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自己唯一的弟弟能够平安度过一生,不惜背负的大恶人形象和遭人唾弃的骂语。最后使命终于完成。终于能够再次微笑的面对自己的弟弟说句对不起了。你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多么希望你还像以前小时候一样对佐助说:“对不起佐助,下次吧。”
他是伟大的忍者,是更伟大的哥哥。我不知道鼬对佐助的那种亲情他是如何隐藏在心底,如何让他最爱的人恨他,杀他。
鼬,是我一直敬佩的人,他的笑是最美的,他的心是最爱佐助的,为了弟弟他不惜做出忍者最不能做出的事情--背叛,为了弟弟他不惜用生命来保护弟弟,除了伟大,我再也想不出更加好的词来形容这个哥哥了。
长门。
对于长门,我只想说,他是个让人心疼的人。看着父母被杀死,看着村子被摧毁,看着自己最重要的同伴死在自己的苦无下。他承受了太多太多,他的恨,他的痛,没人能懂,没有人知道,当他看着弥彦撞向自己手中的苦无时是多么的绝望。没有人知道,当他觉得撑起弥彦留下来的“晓”时有多么的无助。是的,那是他的梦想。
长门,他只是在为了他的梦想而活,为了实现他的梦想。后来,他找到了可以更好地实现他梦想的人,所以他觉得自己没有活下去的必要了。长门,相信鸣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没有经历过最重要的人的死,就不知道死亡带来的痛苦…。
我爱罗。
火影里面最感动我的,是我爱罗。一个红发抱着破旧娃娃的孩子,默默的坐在荡秋千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秋千才能停止摇晃。只是默默的默默的,没有人陪他,只有一个破旧的布娃娃,因为只有它不会排斥,不会害怕,更不会用冷漠的眼神看他。我爱罗受尽村里人的冷漠、排斥、恐惧、憎恨的眼神。他是多么希望得到一个温柔的眼神,能真心的把他看在心里的眼神。但是连这点小小的要求也没有人能够满足,在寒冷的冬天,本来应该是在家里享受温暖的时候,可他只能一个人在这里荡秋千,因为没有人会给他温暖,更没有温暖的家。我爱罗总是在说“我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的身体里会有那种怪物”。明明一直在努力,可是所有人还是不相信他,直到身边所有的人都背叛了他,他变得更加孤僻。于是他决定,不在相信任何人,最终变成了嗜血的修罗。
知道遇到了不会排斥他的鸣人,我爱罗才第一次对关心他的人说了对不起。他拼命努力,因为我爱罗知道,原来还有人关心、在乎他、把他当成同伴、信任他。终于我爱罗成了村子里面最受人敬仰的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