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日记
俗话说:“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母爱,它假如是蔚蓝的天空,那么我们就是蓝天上的小小鸟;母爱,它假如是一条宽阔的小溪,那么我们就是被她滋润的小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
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妈妈是我心中永远的爱,无论我一个人在外面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想起妈妈就觉得充满了力量,觉得有了前进的力量。
记得暑假的时候,我参加小提琴夏令营。吃过早饭,妈妈带我到楼下,趁着大客车还没到,妈妈再三叮嘱我:“儿子,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给你带了80元、两壶水、一些小零食……”还没等她唠叨完,一辆大客车就到了,我们要在老师的带领下上了车。没到十分钟,我就听到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妈妈说:“记得自己要多喝水哦”。“我知道了妈妈,拜拜”。就挂断了。到了那里,我们就开始练琴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累得筋疲力尽,正当我想泄气的时候,妈妈打来了电话:“儿子,是不是很累啊!这可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听了妈妈的话,就像加满了汽油,又来了精神。到了中午,妈妈又打了一个电话:“儿子,吃完午饭要休息一下,下午才有精神”。“再见,妈妈。”我不耐烦地说,我随手关机了。又经过了一个下午的辛苦练琴,到了晚上,我和同学快乐地玩耍,快睡觉时我才想起要开机了,才发现妈妈发了几条短信,我十分惭愧,心想:我太自私了,没顾及到妈妈的感受,我赶紧给妈妈回电话,我说:“妈妈,对不起,我忘开机了。”“儿子,急死我了,”我连忙说:“你不用那么辛苦地打电话和发短信了,当我休息时就给你打电话,好吗?”“好的,儿子,睡觉要盖好被子,拜拜”,妈妈说。“妈妈,再见了”。(事例中人物的对话描写具体)。
这次的夏令营让我体会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的含义,也深深感受到了母爱的温馨与甜蜜,我会将这次夏令营感受到的母爱永远收藏在心灵深处,让母爱永远伴随着我。
母爱如细流,静静流淌在我们的生命中,一次次牵手,一声声叮咛。母爱的呵护似摇篮般的安逸,一回回送行,一天天守望,母亲的牵挂,如岁月般绵长,人生拥有母爱的伴随,一路洒满温暖的阳光。
我从出生的时候起,母亲对我们的爱护和关心就从未停止过,她日夜为我的生活、成长而操心。她渴望我们得到更好的照顾,她每一天都在为我们的生活而忙碌着。母爱是永不枯竭的白杨,可以让我们每时每刻感受到春天的温柔,夏天的激情!
在我们成长的人生道路上,虽然母亲对我们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但是我们总体会不到母亲的真正的苦心。
小时候,因为看到伙伴们在玩新鲜的玩具,便大吵大闹向母亲要,当母亲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时,我们就会向她投去怨恨责怪的眼神,甚至还可能会说出一些让母亲伤心的话,可是她不会怪我们,她会向我们分析道理,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会用微笑的面容面对我们,母爱是永不褪色的彩虹,让我们看到五彩斑斓的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
当我们生病时,母亲总是彻夜不眠地陪着。当我们醒来时,从母亲红肿的眼睛里看到了她焦急等待和精神的惶恐,当她看到我们恢复健康时,母亲的眼神里又露出昔日的安详,并且她的眼睛也不再红肿了,而更多的是快乐的笑容。母爱是我们避风的处所!
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而哭泣时,母亲总会耐心倾听我们的诉说,并且安慰和鼓励我们重新战胜困难,让我们在困难之中变得更坚强。母爱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给予我们希望和力量。
虽然“母爱”这个词不新颖,但却是母亲与孩子间的共同乐章,它虽然没有华丽的乐谱,但它能谱出人间浓浓的真情!
母爱是永远陪伴我成长的营养成分,是永不可缺的东西.
母爱是我理想航船的风帆,永远伴我而行!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什么?是母爱!猫咪中的母爱是什么样的?别急,听我慢慢讲述。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在沙发上看着书,正闲无聊,就听到“喵喵喵”三声微弱的猫叫,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里,打开窗户,静静地看着。
你瞧瞧看,一只淡黄色的母猫“领”着一群小猫正在空地上走来走去,我猜想:猫妈妈大概在教小猫走“猫步”吧!我静静地观察着这群猫的行动,突然一只小鸟“叽叽”叫着飞上了树枝,猫妈妈耳朵“呼”地一下竖了起来,“喵…”大吼一声,小猫们似乎听懂了,全都连滚带爬来到妈妈身边,不一会儿,猫妈妈认为声音没了,就有带着小猫练起了“猫步”。我没趣地走了。
过了一会,我又来看了看,只见小猫们尽情地打滚、嬉戏,就知道它们的妈妈出去找食物了。于是,我抓了一大把牛肉干,下楼了。
当我轻轻关上楼道的门时,不知是那只小猫最先听见响声,“喵”叫了声,其他小猫“呼啦”一群猫全跑了。我待在小猫们“藏身”的树丛边等了好久,在这一段时间里,不时有几只毛绒绒的小脑袋从“洞”口伸出来。我想:大概是我在它们不敢出来吧!于是,我躲在一棵大树后面,静静地等待着。
小猫们又出来了,我悄悄“闪”到它们后面,小猫们还想回去,可是晚了,我把洞口堵住了!突然,不知是谁一身怒吼“喵…!”我吓得牛肉干也掉了,急急忙忙跑回了家。
回家以后,我才知道,那声怒吼是母猫发出的!看来看似温顺的猫咪也有“发狂”的一幕!这个就是母爱的伟大啊!
母爱如一把钥匙,能打开你心里的锁--题记。
暑假里,我去了广东奶奶的家。正是这一次,我明白了母爱的力量是多么的无穷。
到了奶奶家,奶奶一看是我,连忙招呼我坐下,拉着我的手和我说起话来。此时奶奶家中充满了笑声,我们两人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一束金黄而柔和的阳光照在奶奶慈祥的脸上,照到了她那满头的白发上。奶奶的白发好象变成了一片金灿灿的麦子。此时的奶奶显得多么的美啊!我不禁这样想了起来。
时间如飞,转眼间到了中午,该吃午饭了。大伯将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招呼大家快去吃饭。只见大家都站了起来朝餐桌走去。我那因患病而行走不变的三姑却朝墙角走去--她想去拿拐杖,因为她怕摔倒,就养成了依赖思想,没有拐杖就不敢走路。其实,她是可以走的,可就是因为依赖了这颗毒瘤,使三姑不敢去大胆尝试。三姑拿起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就好似在走纲丝。此时,奶奶的脸色不再那么好看了,变得铁青,她用一种警告的眼神望着三姑,三姑却没有领会,依然拿着拐杖向前走。
我望了望窗外的天色,太阳没有露出它的笑脸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乌云,我预感到一场奶奶与三姑之间的斗争即将发生。
果不其然,奶奶站了起来,以惊人的速度走到三姑面前,一下子抢走了三姑手中的拐杖,并顺势给了三姑两拳。没有了拐杖的三姑,好似一只没有了翅膀鸟儿,三姑急忙扶着了墙,眼里闪着愤怒和委屈的眼光。众人都一窝蜂的涌了上去,把三姑扶了起来,都说奶奶不对,不该打人。可奶奶好似旁若无人,眼神一直盯着三姑。三姑的眼泪一滴滴往下流,好似在诉说心中的委屈。此时,家里死一般的沉寂。
忽然,三姑的眼神与奶奶的眼神对在了一起,好似两块磁铁,紧紧地吸住对方。许久,许久,奶奶的眼神里,似乎凝结了一种强有力的东西,那就是母爱!奶奶的母爱缓缓地淌进了三姑的心,溶化了三姑心里的冰块,打开了三姑内心那把委屈的心锁。这母爱,如一道阳光,照进了三姑的内心,化解了三姑对奶奶的怨恨。
三姑又哭了,不过,这不是委屈的泪,而是感动的泪。
奶奶虽然不应该打人,但她是想表达一种母亲对儿女的爱!她希望三姑能坚强地站起来,勇敢地和病魔抗争,早日战胜它。她希望三姑能除掉心中的依赖思想,扔掉手中的拐杖,早日康复。
在这个下午,天气又渐渐地好了起来。阳光照在了奶奶的身上,也照在了三姑身上,依然那样明亮,那样美丽。也许是这母爱感动了老天爷,老天爷给出来吧。我被这深情的一幕感动了,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我真心地盼望能象我和奶奶想的那样,三姑早日站起来。
母爱,如一把钥匙,能打开你心里的琐。
妈妈的爱是世间最珍贵最绵长的爱。她给了我宝贵的生命,伴我成长。从襁褓的无知,吵闹,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识字,读书;从瘦弱多病到健康强壮······妈妈那浓浓的爱渗透在我生命的每一天。(开篇抒情优美地点题)。
妈妈以前是一名电信职工,由于我从小体弱多病,爸爸又不在身边工作,所以妈妈为了照顾我,毅然辞去了她热爱的工作,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我的身上,小时候,我不仅调皮好动,还时常是医院的“常客”。在家里我没有一刻安静,爬高上低,东蹦西跳,使得妈妈不安的目光始终追随着我,怕我危险。我经常内热发烧,妈妈就抱我到医院打点滴,一抱就四五个小时,回来还要照顾我的吃喝,常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短短一年她那乌黑的头发就白了二十多根。为了给我治病,妈妈学会了按摩和食疗,一天三次不厌其烦的帮我按摩,给我炖各种食物吃,终于在她的努力下我的体质一天天好起来,也越来越壮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妈妈操心完我的身体,又操心我的学习。由于我贪玩,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学习成绩不理想,害得妈妈经老师“训话”。有一次,考试成绩不好,老师要给我留下辅导,我看天色已晚担心妈妈着急,就趁老师不注意就开溜了。结果老师打电话“告状”,回到家后,看着妈妈气得发青的脸色,我吓得心里暗暗叫苦,嘴巴不断求她原谅,可是她真气急了,抡起棍子一场“暴风骤雨”后,我早已哭成泪人,身上留下许多青印,我恨妈妈的狠,但是,看到妈妈也难过地掉下了眼泪,我的心顿时就软了下来,责怪自己不该让妈妈生气,并给妈妈道歉,妈妈难过地说:“儿子,如果今天你不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态度,你将会痛苦一生。”妈妈的话使我惊醒了许多,对待学习也认真了许多。(人物表情描写生动)。
此外,妈妈还特别给我报了提高专注力的班和英语班。每次看到妈妈辛苦地陪伴我左右,我就会想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它更让我理解了世上最珍贵的爱就是母爱。(篇末以歌曲再次点题首尾呼应)。
总评:详细,具体地介绍了妈妈对你的关心爱护,特别是妈妈关心你的身体及操心你的学习的两个事例很典型写出了妈妈对你深切的爱。希望你懂得孝敬妈妈,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