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诚信是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吟咏;期待诚信是伟大的马克思和恩格斯质朴而纯洁的友谊与情怀;期待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期待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时的轻轻的一笑;期待诚信是从百年老店里赊欠的帐单,更是今天人们手中厚厚的信用卡。
因为我们期待诚信,所以诚信在那些纯朴美丽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市井的喧嚣和霓虹灯的艳影淹没不了她的光华。
因为诚信,蔺相如才会手执和氏璧在秦王殿上慷慨陈词,他深知秦王的阴险与贪婪,但为了那完璧归赵的诺言,在英勇地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个人心灵深处那份不朽的契约。
因为诚信,“文不能安邦,武不能服众”的宋江才能坐上聚义厅的头把交椅,将替天行道的大旗扯得迎风飘扬。
同样是因为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诚信之约,嘉兴南湖的微波终于汇成滔天巨浪,井冈山头的星火终于汇成熊熊烈火,席卷了古老的神州大地。
让我们燃起心中的明灯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清晨窗前那一缕温暖的阳光,让诚信成为在你耳畔吟唱清啼的小鸟,让诚信成为你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让诚信成为烈日下你头顶的一片绿荫。
让我们充满生命的希望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的准则,让自己对诚信的履践萌生出对心灵的感动,让生命因诚信而获得一次畅快的呼吸,为自己的人格涂上一层亮色。
点亮一盏心灯,我们共同期待诚信,让世界因诚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缤纷!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播下尊重他人的种子后,你将会获得一份芬芳沁人的回报。
我读了这本书之后,这篇《不起立的尊重》让我深受感动,这篇短文讲了:“一个老师来到一所学校的初三年级上课,她上课时却没有一个学生站立向老师致敬,下课时,同学们虽然给老师鼓掌,但依然没有一个学生起立。老师十分疑惑,后来,校长告诉她,因为那个穿白色衣服的学生,在初一的时候出车祸双腿残疾,他曾几次尝试站起来向老师致敬,但都没成功,为了他不会感觉尴尬和孤立,学校决定整个年级都以备考中考为由,不用起立。”最好的尊重并不是对弱者的同情与怜悯,而是去创造一个平等的环境,真诚的用心呵护彼此的尊严。尊重如同泉水,流在每个人的心中。
看完我想起了一句话:美德其实是每个人所应该有的。仁,对其他的人都怀善意之心;义,要有义气,该做的一定要做,不该做的一定不能做;智,要有智慧,面对任何事情不被情绪干扰;信,要敢于承担责任和后果。这句话,让我觉得对待任何事,都该这样。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是新世纪的雏鹰,我们应当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同学学习时遇到困难,我们应该给予热心的帮助;残疾人生活不便,我们也应该帮助他们;给灾区的小伙伴一些书,让他们能够享受到读书的快乐,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难道还不能够说明我们有一颗真诚的心吗?人与人之间多给予宽容、多给予关心,让平凡见真情,那么,善良、温暖就会永存!
一声诚挚的问候,一个亲切的笑容,一句真诚的鼓励,让那一颗颗风雨飘摇的心灵在刹那间感受到温暖的抚慰。尊重就好似星星之火,必将点燃整个夜空,构建一幅和-谐的绚烂的图景。
乡村的夜,仿佛就像一大块布遮盖了天空,显得黑暗而阴森。唯有田间的蛙鸣打破了这沉寂的夜。
乡村的夜,宛如死神降临般的无语与恐慌。唯有村口的几间茅屋里灯火通眠。直到第一缕晨曦折射进窗中。
乡村的夜,还有几个读书的学生在熬夜苦读。因此他们失去了于周公约会的机会。但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大学录取通知书。
俺老家在西部穷困地区。那儿没有灯。在那儿,学生最怕的就是夜。因为一到晚上,这就失去了光明,我们只能靠仅能发出一丝光线的煤油灯。
每当俺披星戴月回到家,俺娘便为俺点起一盏用墨水瓶装着的煤油灯,使这房间里有了一丝的白天气氛。哦!那是充满阳光的味道。不久,俺娘会给俺端来一碗热腾腾的开水。泛黄的光在水面荡漾,折射出一个即将成为现实的“海市蜃楼”:我在经过几百个不眠之夜后,终于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那所我梦寐以求的大学。喝完满满地一碗载着我梦想之船的水。俺娘便会与俺唠唠嗑:儿呀!你一定要考上大学,你可是我们家唯一的希望。娘也不多想,就希望你能考上大学,做出这座大山,走出这个贫穷的山沟。儿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话,我反而没觉得唠叨,倒是一日不念叨,便觉得浑身不对劲。这些发自母亲内心的话,便成了我奋斗与成功的动力,时刻推进我学业的发展。后来,因为山里的教学落后,俺娘就坚决让俺爹带着俺离开了这破山沟,到别的城市谋生。俺们就把俺娘独自留在了那个资源短缺的山村。我发现我来到的这个地方竟有:炽光灯、太阳灯、取暖灯……但唯一没有家中的煤油灯。我所拥有的,只是我心中不灭的灯希望。
怀念煤油灯,更怀念那为我点亮一盏心灯的人—养育我的母亲。
世间万物,都要用心去体会,父母的爱,师友的情,生活的绚丽,山水的灵动,万物的博大……我们的心灵,因这细腻的情感而生动,为此,我们感恩,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灯,它亮时,会让人内心安宁,让幸福充裕,但当它熄灭时,这个人便会对万物冷漠,无动于衷,这就是感恩的心灯。父母给了我们最大的恩赐,如果没有他们,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我们的踪迹,常言说,父母恩似山高,情似海深,我们在岁月的长河边行走,有了父母的爱,才不会感到孤独,干渴,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艰辛,是我们坚实的后盾,避风的港湾,向父母感恩生命的赐予,爱的馈赠吧!亚里士多德曾说过:对年轻人来说,朋友是提醒他们不犯错误的谋士;对老年人来说,朋友是补充他们衰竭的体力,照顾他们生活困难的助手;对成年人来说,朋友是辅佐他们完成宏伟事业的臂膀。
朋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总在我们困难时帮助我们,与我们共渡难关,他们对我们付出了爱。人的一生,为他人付出得越多,他的心就越富足,心灵富足的人,必然会爱人,在别人有困难时伸出缓助之手,让友谊常在,让我们向朋友感恩友谊的长青。对生命,对生活,对大自然,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心灵便会得到不断的净化。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那河中水,指间沙,是顺境与逆境的交替,生活让我们走过无数弯道,跨越无数逆境,经历无数沧桑,感受无数快乐与喜悦,它使我们磨炼了意志,煅炼了毅力,培养了才干。生活是一把双刃刀,若只看见一面,受伤的永远是自己,可它,也让我们体验失败后成功的喜悦,感恩生活,因为它是那般绚丽,那般珍贵!庄子云: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对于大自然,若用心体验,会感到它是那样亲切,它像一个朋友让你感受到天空的宽广,草原的渺远,大海的深沉,高山的坚毅,流水的柔情……寒冷的冬日,第一缕阳光照在你身上,它像母亲温暖的手。夜幕降临,月,聆听你絮说心中的情丝。昙花一现,缕缕幽香萦绕在你的心头,娇艳的花儿给你带来喜悦,向自然感恩,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吧!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人生会变得幸福而充实,让我们用心去看世界,用感恩点亮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