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厨师梦演讲稿
我有一个远大的梦想,那就是当一个好厨师,虽然一般人可能觉得会煮菜烧饭没什么了不起,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
为什么我想要当厨师呢?从小,每次只要一到晚上,就会闻到厨房飘来一阵又一阵的香气,让我口水直流。等到妈妈手中端出一盘又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食物后,我知道自己不仅能够饱餐一顿,更能品尝到幸福的味道,因此我就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在我心中,厨师是重要的职业,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任何人都离不开食物。一个正常人,你可以几天不说话,也可以几天不上网,也可以几天不劳动,但你绝不可能几天不吃饭。常言道:天大地大,吃饭最大。更何况中国人很重视吃,美食文化特别丰富,由于中国的崛起,让中国人更注重食物这方面,走进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大饭店,小餐馆,快餐或者更多,美食的花样更是五颜六色,各有不同,食物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食物,就没有能量,没有能量,就无法工作,一天的能量都来自食物。说起食物,那就要想起厨师,厨师也是快乐的职业,每当有顾客光临,就不由地拿起那些,再也熟悉不过的刀子、勺子,选用新鲜丰富的食材,做给顾客美味的食物,一道道色香味俱佳,鲜美可口的佳肴就从我们的手中诞生,看着客人们津津有味的品尝着我们做出来的食物,心里有一种满足感,和无比喜悦的感受。
如果说梦想是一粒种子,是种在心里的种子,尽管他还小,但却可以生根发芽,最后一定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所以,我一定要为我的厨师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