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的过程作文
我们身边有许多植物,这些植物为我们提供氧气,它们的生长过程也很有趣!你种过凤仙花吗?让我们来观察一下它的生长过程吧!
春天,我把凤仙花种子种进了泥土。不几天,一棵棵只有五毫米长的像豆瓣一样的黄色小芽悄悄地长了出来,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似的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迫不及待地来看看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一个星期后,小芽儿长出了椭圆形的有刺的小叶子来,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低垂着头。小芽儿长得好慢呀,我每天放学回家都回去看看它,并给它浇水。
过了两个星期,凤仙花的茎变得粗壮起来,在靠近泥土的地方茎变成了红色,在茎上面又长出了两片娇小的叶子。这时候的凤仙花站得很直,挺拔地立着。又过了很多天,凤仙花越长越大,越长越高,它的茎是一节节的,叶子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许多叶子聚拢在一起就像一朵朵可爱的小花苞。
快到夏天的时候,凤仙花的绿叶丛中冒出了一个个小巧的小花苞。小花苞被绿叶包裹着,露出一点点小小的粉红,给了我一丝惊喜,仿佛在告诉我它要开出鲜艳的花朵了。我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期待着。不久,凤仙花果然开出了一朵朵艳丽的小花。阳光下,那粉色小花像一朵朵粉红色的云彩。一阵风吹来,又像一个个穿着粉红裙子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真美啊!
凤仙花的生长过程真有趣,我还想继续观察更多植物的生长过程,肯定会有新的发现。
20xx年9月22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查询了天气预报,看到今天的温度很高,我就情不自禁地担心起我的掌上明珠——凤仙花,跑到了阳台上,看着我的凤仙花。此时,我的耳朵好像听到了一阵窃窃私语:“今天可真热啊!我好口渴呀,小主人你快救救我吧!我马上拿出小喷壶给它浇了点水,凤仙花又成了一名威武坚定的士兵,它好像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我不会忘记你对我的恩情的。我在心里暗自祷告:你一定要快快长大哟!
20xx年10月2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了查,原来,凤仙花的作用数不胜数。凤仙花种子亦名急性子,茎亦名透骨草,均可入药,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经透骨之功效。鲜草捣烂外敷,可治疮疖肿疼、毒虫咬伤。种子为解毒药,有通经、催产、祛痰、消积块的功效,孕妇忌服;全草捣汁,外用治跌打损伤,花瓣加些明矾捣碎后,可染指甲。今天我又学到了许多关于凤仙花的小知识!
20xx年10月4日星期一天气:阴。
今天,我又来看我爱不释手的凤仙花了。“哇!”我喜出望外,我的凤仙花终于开花了,两朵淡粉色的小花花香袭人,远看,就像一对小喇叭,花瓣白里透粉。近看,像一对翩翩起舞的蝴蝶,生机盈然,绿叶像一位玉树临风的护花使者,映衬着凤仙花的花容月貌,真是天作之合呀!
我爱亭亭玉立的凤仙花!
在我读三年级时,科学老师让我们回去种一株植物,我选择了种凤仙花。
一回到家,我就拿出比葡萄籽儿小一些的,棕色的凤仙花籽儿,准备种在装满泥土的塑料杯里。我先用食指在土中轻轻戳了几个小小的约有一厘米深的洞,把七、八粒可爱的凤仙花籽儿放了进去,又轻轻地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土,还浇上了一些水。
第一天,没什么很大的变化,花籽只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吸足了养分而胀大了一些,看起来圆嘟嘟的,可爱极了!
过了四五天,凤仙花那棕色的花籽儿终于饱胀得破裂开了,我见了非常高兴。不久,从破裂的地方长出了一棵约两三毫米长的白生生的根,那根本是朝上的,慢慢地朝下了。两天后,在给它浇水时,我又发现它长出了一棵有着两片子叶的碧绿的幼芽。那两片叶子战战兢兢地合拢在一起,像极了一个刚出生的孩童羞涩地打量着外面的世界。很快,那棵幼芽已有大半根食指这么长了,它的茎本是嫩绿的,慢慢地在嫩绿中又包含了一丝含而不露的粉红,真是可爱!在凤仙花出苗的十几天里,它长得非常快,每天都要长一些。从我播种开始,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转眼,凤仙花已有三十多厘米长了,茎中的一丝淡红犹为艳丽。
又过了一两个星期,这时,已是初夏了,是凤仙花儿的花期,我的凤仙花已经结出了有拇指盖儿那么大的带着粉红色的花苞儿,看上去弱不经风。不几天,凤仙花儿便开出了花儿,开出的花儿真美,有美丽的深紫,有柔弱的淡粉,有红得要滴出血似的鲜红……好看极了!形状像极了一个个小灯笼,花朵儿与茎只有一根风一吹便会断的细得可怜的细柄儿连着。
不久,凤仙花的花谢了。在谢了的枯黄的凤仙花中间有一个绿色的小小果实,虽然还没有成熟,但已经完全成形了。
过了十来天,那果实成了枯黄色,我轻轻碰了它一下,没想到那果实便一下子弹开了,从里面蹦出了20多粒种子。
哈,我丰收啦!
今年五月份,科学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四、五粒凤仙花的种子,让我们种植凤仙花。凤仙花的种子小小的,黑黑的,比芝蔴大一点儿,看上去很不起眼,能种出像图上那么漂亮的凤仙花吗?我满脑疑问。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种子栽进了小花盆。每天给它按时浇水、晒太阳。
一个多星期以后,凤仙花终于长出了像豆芽一样的茎,茎上面长出了圆圆的嫩绿色的叶子,小巧玲珑的非常可爱。我一下子信心倍增。我更加小心地呵护它,几个星期过去了,原先的嫩叶脱落了,又长出了许多对嫩绿色的新叶子。新叶子长得长长的,边缘长着一圈小小的锯齿,像工人的锯子,但摸上去软软的,不扎人。原来细细小小的嫩绿的茎变得红红的,笔直而粗壮,充满了生命力。忽然有一天,凤仙花给了我一个惊喜,在叶柄的根部长出了许多像葡萄仔一样的花苞。没过两天就开花了,花朵与茎只有一根细得可怜的细柄儿连着。紫色的花看上去娇娇弱弱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
凤仙花你快点长大吧!我盼望着你快点结出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