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片段50字
1、世间有许多东西足以让我们感动,但最使我感触至深的,是妈妈对我浓浓的母爱。
一天中午,上午默写的默写纸发下来了,我一看,惊呆了:两张默写纸一张也没有对,全错在了一些小地方上。“完了,完了,完了……”我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把默写纸塞进了书包里。要知道,一张默写纸错了可是要抄一个单元的单词啊!我盘算着今天的作业,本来不算太多的作业一下子变多了。
回家之后,我以十分快的速度把其它作业在七点之前结束,剩下的就是最可怕的一项――抄单词了。我叹了一口气,慢悠悠地拿出英语书和家校本,抄了起来。没几分钟后,妈妈走了过来,小声地问我“你吃不吃水果?”我抄单词抄得手发酸,大脑里占据最多的东西就是冲动和怒火。话语没有经过大脑思考便脱口面出:“烦死了,没看见我写作业吗?”妈妈愣了愣,咬了咬嘴唇,没说什么便走了出去。这么一说,心情似乎好了一些,但把刚才的话重新放进脑子里思考一下,便被自己吓到......
母爱,又何止会在短暂的分别后凸显,当记忆中的涓涓细流静静淌过,我发现,原来它一直与我相随。
小时候,母亲是那温馨的小屋——。
我静静地坐在小屋内,小脑袋不时向窗外探望着。每天的此时,妈妈总会那样神奇的出现。脚步声!我惊喜地跑到门前。“吱——”门被轻轻推开,门外是那熟悉的身影。虽然夜色已深,我却感觉到那身影带着光亮,带着温暖。“我回来喽——”妈妈快步向我走来,微笑着,轻轻蹲下,紧紧搂住我。“肚子饿了没?”“冷不冷?”“一个人在家想妈妈吗?”“……”妈妈的双眸中充满无尽的担忧与心疼。
温馨的小屋内,无尽的母爱在荡漾。
后来啊,母爱是那双拭泪的手——。
我拒绝一切光亮,关掉所有的灯,独自忍受着考试......
3、母爱,有时似一轮中秋的月亮,用柔和温暖的光,照亮我的心房;母爱,有时似浩瀚无际的太空,让人探不尽,追不完;母爱,有时又是一碗清凉可口的泉水,纯洁而又朴素……母爱是无私的,是单纯的,是伟大的,又是温馨的。我怀着的对母亲的崇敬,读完了《一双耳朵》。
母爱真是太伟大了,母亲真是太无私了!为了孩子,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为了孩子的前途,为了让他找回生活的勇气,母亲献出了自己的耳朵。母亲也许就是这......
4、每一次在挫折的山洞里迷失时,是谁提着灯向你走来?每一次在失败的道路上跌倒时,是谁神来了一双扶持的手?每一次在自信的跑道上落后时,是谁在耳边鼓励你:“不要灰心,继续跑下去。”没错,这个人就是妈妈。
当你因为比不上别人而哭泣时,妈妈也许会批评你。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妈妈何尝不希望她也比的上别人,与那些穿着时髦的阿姨们相媲美。可是不行,妈妈肩上的负担太重了,她可能还有一些农活没干完,还有一些衣服没有洗……可是,妈妈从来没有抱怨过,甚至还用愉快的心情鼓励我们要自信。如果我们能有妈妈的一半坚强,一半的耐心。不,我们还不需要一半,只要一点点,我们只要拥有这一点点的坚强,一点点的耐心,那我们也许就会跨越挫折向前冲了。
母亲是我们人生路上最重要的老师,母亲是我们的楷模。在人生的路途上,母亲像一辆并不昂贵的交通工具,但她却能承载我们走向远方;母亲也像一个指南针,指引我们走向正......
5、爱是无形的,它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爱是永恒的,它使人终生难忘;爱是伟大的,它给人无穷的力量。
啊!妈妈,您是荷叶,我是莲花。在暴风雨来时,除了你,谁还能为我撑起一把无私的“伞”。
有一次考试,我的数学考得很糟糕,回到家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说,我就躲在房间里。妈妈走进屋里,轻轻地拍着我的背,亲切地问:“怎么了,是这一回月考没考好吗?”我心惊胆战地回答:“是的。”我本以为妈妈会吵我,没想到妈妈不但没吵我,反而鼓励我:“只要你继续努力,就会有所提高的,你要知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一定要记住,前方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你,你可不能止步啊。”这句话让我感到了温暖。
在三年级上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文考了全年级第一。我本以为妈妈会夸奖我,没想到,妈妈看了后盯了一下分数,对我说:“这次考得好,是老师对你呕心沥血的结果。下一次要继续努力,不要骄傲。”尽管没有得到奖励,但我觉得妈妈说的话很有道理。
7、母亲,感谢您给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记得在我8岁那年,我的体质很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每当我一发烧,您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上披就赶紧给我找出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焦点酒精擦在我的额头。手心等处,每隔两分钟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钟检查一次体温,就这样直到我的烧退了一点您才安心躺下,而这时天也快亮了。第二天一早您又载着我去医院。看着您疲倦的面容和熬红的双眼,我心里很难过。
母亲,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而且还教会我怎么做人,教我向困难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教育。那次不经意的一看,看到了您头上一丝白发,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说不出滋味。
8、爱有时像一颗荔枝,需要你用心去剥那皱巴巴毛刺刺的外壳,去感受它珠圆玉润的肌肤所折射出的温暖。
那是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发高烧烧到了39度,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打针。妈妈一夜没有睡觉,我看着妈妈那泛黄的脸,心理别提有多难过了,我不禁脱口而出。“妈妈。您回去吧,您已经一夜没有合眼了”。“别为妈妈担心,只要你的病赶快好起来,我就放心了”。妈妈有气无力地说着。
过了几天我的病有些好了,妈妈才放心的去上班。母爱让多少遭遇挫折的孩子勇往直前。我一直以为母爱是理所当然,现在才明白,那不是义务,而是一种天性。那一次,我更深切地感到,是伟大的母爱给予了我世界上最无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