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温暖的阳光照耀着除夕夜的清晨,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去街上买东西做年夜饭。街道上仿佛变了个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贴着“倒福”、挂着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脸带微笑地走向各个市场,有的购物,有的观赏。这样一个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繁华喜庆的活动场面,真是令人心潮澎湃啊!晚上,全家上下团团圆圆的相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共享天伦之乐。当晚,烟花怒放,五光十色,美丽极了!等到半夜零时,爆竹齐鸣,欢庆新年的到来,那是多么激动人心呀!我想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都在欢呼雀跃新年的到来。
古人曾曰:“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在欢快的节日过后,在。
_
年的开始,向着我的目标前进,寻找我的美好未来!!
春节的前两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春节特有的快乐,大人们一年的劳累得到了安抚,春节是多么重要的节日啊!
走在有浓郁春节气氛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每棵树上挂满了大大的红灯笼,市场里的人群都穿着厚厚的棉袄,嘴和鼻子前有一丝白气慢慢的上升。人们手里都有提着年货的、有捧着桔子树的、有抱着娃娃的,场面热闹极了,脸上都挂满春节到来的喜讯。
回到爷爷家,隔壁邻居一家三口都在搞卫生,妈妈忙着对我说:“趁现在有空,我们也开始打扫一下爷爷家吧!”我会意的点了一下头,妈妈给我一双手套和一条毛巾,接着我们俩就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先抹门,后抹窗,不一会儿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就把整个房子都打扫的一尘不染,这样更加能显示出新年新气象的习俗。
年三十早上我们要把去年所有的春联和福字都撕下来,贴上新买的,这叫除旧迎新。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年饭,在外打工的姑姑和姑丈也要回到家里,团年饭里会有很多好吃的菜,还有饭要多煮一些,留下一些剩饭过年,这样寓意年年有余,每年都有吃不完的饭。
过春节真开心呀!我们都开开心心的过了这个年了。
在一阵阵爆竹声中,一阵阵欢歌笑语中,我们终于迎来了春节!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家家张灯结彩,街面上修饰一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爸爸妈妈也早早地把家里布置一新,置办了年货,我眨着幸福的眼睛,穿着新衣服在大衣柜镜子前照来照去,真是美极了!
我希望每天都可以这样开开心心,但是今年春节过后,家里工作的人都各奔东西了,该上学的上学,到时候就空空荡荡,不会在热闹,但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家,他们必须下定心来,即使舍不得,但是还是得狠下心来,所以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晚上,在美丽的月光下,我和姐姐们一起点燃了手中的烟花,顿时就喷出了美丽的火花,漂亮极了!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听着一阵阵火花声,别提有多开心了!
崭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增加一份动力,取得一片收获!
世界上许多事情需要珍惜,尤其是守护在你身边的人,待你好好珍惜她,报答他,及是报答!
在我们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过春节。
过年前夕,妈妈带我去市场买年货。市场的人有很多很多。妈妈和我买了很多年货有瓜子、花生、鸡、鸭、鱼、肉、火腿、可乐还有各种各样的名烟名酒。我们还买了好多的烟花。哈哈,满载而归,我们高兴极了。到了家里妈妈扫地,爸爸擦地,哥哥连忙把春联贴上。春联上面写着恭喜发财,吉祥如意。姐姐把窗花贴好。妈妈为了迎接春节,甚至把墙也刷的白白的。这时爷爷走过来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这个年咱们好好庆祝一下”。这时妈妈去给我们买了红衣服,红衣服表示着吉祥红火。
听奶奶说“古代有一个怪物“年”经常在春节里出来做怪,破坏庄园,还吃小孩呢!但是“年”并不是什么都不怕。据说“年”有三怕,怕火、怕炮、怕响。”所以过春节的时候,必须放炮,穿红衣服。
到了春节那天,我们高高兴兴地穿着漂亮的红衣服。放炮,吃团圆饭,一起团团圆圆的过大年。
正月初一,也是2013的2月10日。这是一个令人期盼已久的日子,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哈,答对啦!就是春节。
该吃饭的时间了,一大家子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聊家常,可开心了。吃完饭,我们小孩子一起放烟花,那烟花可漂亮了,五颜六色的。
可是,美好的事情不会长久,我就要回家了。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朋友们。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我永远会铭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