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逃避还是面对(800字)作文
花之所以能够昂首挺胸的面对风雨,正是因为勇气给了它力量。题记
我的身体无节凑地坐在椅子上时不时的摆动着,手沉重地放在桌子上。我的心跳不断的加速着,那声音宛如光在太空中穿梭和脉搏跳动那样快。天边的云只见犹如害羞的姑娘一样,不知躲到何处去了,无影无踪。可是过了不久,便开始浮了出来。
到了将要升旗时,我站在国旗旁,不由得全身的血沸腾起来。我的心也如同被绳子绑住了一样,心动得越快,绑得越紧,使我喘不过起来,同时也使我呼吸困难。当盛夏的烈日照在我的身上,越来越强劲的阳光,燃烧着我的身体,消磨着我的意志,吞噬着我这颗毫不畏惧的心。我好奇地抬了抬头,一刹那间瞄了大家一眼便低下了头。忽然,无意之中,听到两句对话。
你觉得热吗?我觉得很热,一个人自言自语道。
我不觉得热,我觉得蛮凉快,另一个人轻松地答道。
其中一个人的轻松与我此时的心情成为了正反两面。我的脑海已经乱成一团,心却在百乱之中浮出沉思。
邱祥海,不能动,千万不能动,一定要挺住啊!可是,就算挺住了,等一下我该怎么面对我面前这么汹涌澎湃的滔滔江水,这可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站在全校面前。不过,难道我放弃吗?难道我临阵脱逃吗?难道我连战胜胆怯的勇气都没有吗?不,我有,我一定有,哪怕宇宙破裂?哪怕天荒地老?
就这样想着想着,最终我仿佛抱着必死的心态上战场一样,百乱之中勇往直前地杀出条出路,面对千军万马。我怎会为惧?于是,我勇敢地抬起了头,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不禁泪缓缓流淌了下来&& 之后,我镇定自若的望着大家&& 人生亦是如此,我的人生就好比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永远都是我战胜困难。就算我失败了,我也会谢谢困难,因为在我的眼里,它不是我的绊脚石,只是我的垫脚石。在人生这条路上,有平有凸、有成有败、有失有得。人生这条路,我们必须走,虽然这条路怎么走也走不完,但我们依然要走下去,至少我们曾经辉煌过,体现过我们的价值。
在人生的路途中,勇气是开路先锋,我们应用勇气去面对它,绝不是胆怯的逃避它,绕过它走别道。-后记初二:邱祥海 篇一:逃避
逃避
学习击鼓有漏拍的时候,学习跳舞也有迈错脚步的时候??谁又能不犯错误呢?有些错误很快就会忘记,有些错误会永远铭记在心里。有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一直留在我的心中,告诫自己犯了错误不能逃避,要勇敢面对。
记得那是我读小学的时候,一个星期天我和妹妹约了几个同学去山坡上割兔草。我们带上工具出发了,过了一会儿我们发现了一大片茂密的兔草,一个个兴奋极了,争先恐后地去抢那些兔子爱吃的草。
我和小静同时发现了一棵最大的,都想得到它,去喂心爱的兔子。我举起镰刀,砍下去的时候,她正好也伸手过去用手拔那棵草,只听见尖叫一声,啊!我闯祸了,她的手流血了。小伙伴们都在尖叫,小静大声地哭起来了,我害怕极了,吓得直哆嗦。他们带着小静一边奔跑,一边喊:小静的手流血了!流血了!走去告她!??望着他们去找大人。我忙跟妹妹说:“我要去一片竹林里藏起来,你千万要告诉任何人”于是我就跑呀,跑呀,终于来到了一片竹林。这下安全了他们一定不到我了,心里的那块大石头好像放在了地上。紧接着,我又开始不安起来,妹妹回家跟爸爸说这件事没有?小静的手敷好药没有?到底要我陪多少钱?她的家长去找我爸爸妈妈没有?如果找了,那我不是更惨。我是主动回去跟他们说我不是故意的?还是??不知不觉快黑了,我一直在林子里走来走去?? 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脚步声,果然妹妹带着妈妈到树林里找我了。好像是暴风雨要来临,我忍不住哭了出来。没想到妈妈没有打我,她问:“藏在这里干什么?”我没有回答,低着头不敢看她,继续哭。她安慰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们原谅你,也不打你。但是你一定要记住,只要伤害了别人,就要请求他的原谅,要勇敢的面对,而不是逃避。况且你躲在这里我们也为你感到担心啊。”妈妈温柔地看着我,我擦了擦眼泪。我心里琢磨着这两句话:应该勇敢,不能逃避。后来妈妈带着我到小静的家去承认了错误。他们也原谅了我。
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一直都无法忘记,这件事让我明白了犯了错误要勇敢面对。妈妈的话成了我的座右铭——要勇敢面对,激励着我在错误面前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