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三的作文
人世间有许多美好的回忆。美好的回忆犹如一串洒满祝福的紫风铃;美好的回忆犹如一只让时光凝住了翅膀的青鸟;美好的回忆犹如一首清纯且隽永的抒情。
散文。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人感到温暖,让你回想起遥远而不遥远的梦,让你回想起在雨中,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
时钟只有前进,不可能倒退。童年只有回味和回忆……。
童年只有回忆,梦只有创造,将来只有拼搏……。
童年以是过去的事了,只有回忆起那点点滴滴的事,只有积累更多的经验,这路才能走得更远更宽。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五彩缤纷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珍贵的东西,它是你一生的开始,拥有着它那你就拥有一生,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
梦常常都会变化着,梦是人一生中追求的目标,只有奋斗和拼搏,那才会梦想成真,那才会成为现实。
只有回忆一切都会让你觉得美好……。
故乡是我童年温馨的摇篮。印象中,哪里的人们总有着溪水般的纯净,朝阳般的温情。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总会时常在我心灵深处回放。
故乡的打谷场是儿时的乐园,尤其是秋天。在金灿灿的的谷堆间捉迷藏便是人间乐事。躲在谷堆间很难让人找到。有时,调皮的我总会让奶奶百呼而不得回应。一旦找到我,她总会把我搂在怀中,眉间的慈祥如暖流一般涌过我的全身。有一次天黑了,小朋友找不到我,便各自回去了,夜幕下,我也许他累了,竟躲在谷堆里一下子睡着了。后来奶奶找不到我,她急坏了,拿着手电筒,一个谷堆一个谷堆的搜寻,呼唤,终于在一个谷堆中发现了我。她一把把我搂入怀中,一个劲的说:“乖囡囡,可让我找到你了。”薄雾模糊了奶奶的双眼,也让睡眼迷蒙的我觉的有些愧疚,但我心里却觉的很温暖。那样的温暖,让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珍藏。因为,这是属于我心里内心深处的美好珍珠。
故乡的春天,屋檐下,溪水旁,到处开满了色彩缤纷的是的花,姹紫嫣红,令人赏心悦目。这可是采花的好时节,五颜六色的花踩了一大把,手巧的奶奶便会编织成各种花环,戴在我头上,脖子上,脚踝上,花枝招展,煞是好看。此时,奶奶便会称呼我“小仙女”,心里那叫一个美呀!到了秋天,又果子丰收的季节,我们呼朋引伴,背着小竹娄,摘些可以吃的瓜果,不到半天,竹娄满了,我们的肚子也撑饱了。
故乡童年的友情是最纯真的,虽然小伙伴间少不了争执,但一眨眼便和好如初。相互之间有什么好吃的会一起分享。张家的梨,李家的瓜,王家的葡萄,都成了我们分享的美味。记得有一次,小a的父母从外地带来了糖果,非常诱人。他也知道我们的心事,便大大方方地拿出来与我们分享。听说,晚上回家,还被他外婆训了一顿呢!
故乡的生活,平淡的一壶茶,细细品之,去芳香四溢。那载满了我欢笑和泪水的记忆,如钻石般晶莹剔透,会时刻闪闪耀在我的人生银河中。
过去我常常把生活比喻作一颗包着糖衣的苦药,先甜后苦。后来我把生活比喻成一杯气味芳香的苦茶,先苦后甜。
——题记。
一个人走在冷冷的秋风中,风萧瑟地刮着,仿佛要把我吹到过去,而过去的美丽却不断摧残着我的心,让我落入悲伤的深渊中。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以前经常来玩的公园,我打算去那里面荡秋千,却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不,应该是陌生又熟悉的影子。她:是我幼时最好的一个朋友。我很想跑过去像以前一样搂住她的脖子,说一声:“好久不见,朋友。”而我,没有这么做!
站在不远处看着她,发现她走着走着就止步了,我以为她是想起了我们之间“难忘”的回忆,以为她在怀念以前那一份真情呢!
就在我踏出脚想要去奔向她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女孩子来到她旁边,搂着她的脖子有说有笑的,我知道,那一定就是她的新朋友!
我顿时失落了,曾经她说过,这辈子她最好的朋友就只有我一个,我想到这句话,感觉恶心地想吐。我发誓,自己再也不要理她了。
我装作没看见她,往她俩的方向走去,她看到了我,表情并不欣喜,而是很淡然,好似不认识我一样,拉着她朋友的手,径直走过去。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她,而与此同时,我发现她也回头看了看我,只是谁都没有跟谁打招呼。
眼角的泪水流了出来,我听见她叫了我的名字说道:“喂,甜甜,你来这里做什么啊?”我惊了一下,连忙回头,心底深处的友情防线顿时被攻破,她还是记得我的,可是她身边那一个最重要的朋友已经不再是我了。
她放开那个女孩的手走了过来,和我说了几句话便走了,她走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还是不是朋友。她回答了一句话:“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只是不嫌朋友多嘛,不能总滞留在原本的交际圈里面。”
我看着她们两个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海边的沙滩上,面对清晰可见的两对脚印,我倍感孤独,我好似一个孤独的小丑,演绎着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还是来到秋千上玩耍,心里慢慢不再那么难受了,但我还是忍不住回忆,回忆着过去美好的友谊。突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妈妈的,我按下通话键,妈妈却不说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噼里啪啦”的响声,我这才知道,家里又有问题了!
回家的路途中我猜想,爸爸妈妈又怎么了,是不是又吵架了,而我则把刚才的事情忘记了,或许接踵而来的痛苦真的可以解决之前的烦恼吧。
因为没看路,我不小心摔倒在了路边的泥塘里面,我几乎没有力气爬起来,不对,应该是我没有勇气爬起来。在一辆车子的鸣笛声响彻耳边的时候,我似乎清醒了一点,我知道,伤心是解决不了事情的,我爬了起来,让开那辆车。
我边哭边走,我想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如别人,还让爸妈每天为了我吵架,我知道,我错了。美好的回忆并不能陪伴自己一生,一切都可能在一分一秒中变化无穷。
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勤奋的女孩子,每天的作业量超过了别人的几倍,而且是我自己额外设定的。我非常开朗和大度,从来不会因为他人的不理解而责怪别人。那时候,老师同学都特别喜欢我,都说我“人见人爱”。
然而,在沉迷网络游戏后,原本美好的一切改变了,老师不再以我为荣,同学开始远离我。这一切让我冷暖自知,看清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人走茶凉,并不存在所谓的来日方长。
我渐渐明白了,只要不联系,只要你没有本事,那么以前自以为很好的关系都会变淡,甚至变得老死不相往来。我叹了一口气,恍惚间想到了母亲和父亲那充满希望又慢慢变得沉默的双眼,我一下子哽咽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对我是最好的,他们尽管每天吵架,但都是为了我的未来着想。
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能让爱我的人继续失望,也不能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继续冷嘲热讽。我要开始新的生活。我加大脚步向家走去,我不能做爸妈的耻辱,我要努力挽留他们的婚姻。
过去的回忆,我会忘记,未来的一切,我会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