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青春年少时高一作文800字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也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短暂的时刻。说它珍贵,是因为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容不得我们推倒重来,不管你承不承认,它都只在你的生命中停留那么一小会儿。说它短暂,是因为它稍纵即逝,未等我们缓过神来,它就离我们远去了。我们要好好珍惜我们的青春,好好学习,不要老了才徒伤悲,不要空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叹。
把握青春要从把握时间开始。干什么都要目标明确,“咬定青山不放松”,意志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今天多晚都是早,明天多早都是晚。珍惜时间,不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扩展时间的宽度,从而更好地充实我们的青春。
青春就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你如果想让他变得充实,有乐趣,就把握好每一天,每一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不要让青春从你的手中溜走。你如果想让青春变得很乏味,你就可以每天泡在网吧了,酒吧里消磨时间。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把握每一天,享受每一天,不恐惧衰老,不害怕改变和失望,抓住微小的希望之光,拼命地活下去,把握好青春,不要让他从手中溜走,让他变得充实,有价值。
青春友情是思想的诠释。青春时期的友情,没有幼时的天真,中年时的尔虞我诈,老年时的微微叹息;青春的友情,宛如一幅山水画,总有几笔浓浓的笔墨点缀着,让人流连忘返。当我们无意中从影集中翻出毕业照时,照片看起来很丑,但心中却又一丝丝的暖意,每个同学傻傻的笑容都如花般绽放,望着照片,一首《不说再见》在我耳畔想起“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望着发黄的老照片,听着这时候青春赞歌,泪水从眼眶中缓缓流出,打湿了照片,浸入地下的一缕尘埃中,岁月最是无情,韶华易逝,青春的年代早已不再,我多想歇斯底里的发出一声呐喊:“耀眼的青春,不要说再见”。
青春年少,我们都盼着18岁的到来,似乎至此之后,我们就不再是母亲丰满羽翼下的雏鹰,不再是不懂世事的孩子。好像从成人那天以后,整个天空都是自己的世界,不再有一根线在背后拉着我们,觉得就是我们所要的自由,然而直到过了18岁,才终于明白,母亲的手从没有握住一根线,那掌心是我们永远走不出的温暖。回忆起那时的我们,耳边母亲的唠叨声宛如黄河之水涛涛不觉,我们每天期盼能够飞出父母的牢笼,去往自由的天空翱翔,那时我们无知的认为,父母的爱是用我们的分数来衡量的,直到现在,我们才懂得,当你在人生中遭遇挫折时,家,永远是你舒适安逸的港湾,父母永远是你这艘漂泊的小船停靠的浅浅的水洼。
青春是充满活力的,让生命像初升的红日一样朝气蓬勃;青春是张扬狂傲的,让少年永远露出自信的微笑;然而青春也是烦恼的,肩负着沉重的学习任务。青春只有一次,是人生的旅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驿站。美丽的青春只属于我,我的青春我做主!
点点欢笑,淡淡忧伤,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失败,这些都是我青春相册的一部分。我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我渴望做自己想要做的一切,我期待在这世界中活得潇洒自在。可是,我不能,我不能放弃我的责任,父母之恩,岂可不报?在这茫茫人海中,又能有几人不被责任所困?责任是我的囚笼,我心甘情愿地做一只囚中鸟。青春是我短暂的自由,我要珍惜每分每秒。没有人能控制我的青春,没有人能对我的青春指手画脚,因为,我的青春我做主!
放肆的青春!我们勇于尝试,哪怕多大的苦,多大的痛,多少次跌倒,我也会努力站起来,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前进的脚步,一切困难都将烟消云散。叛逆、放任,不过是对青春的诋毁。高傲的青春!不管多大的折磨,都能笑着面对,扬起高高的头,不屑一顾。青春啊,执着得无怨无悔!青春的舞台,青春的旋律,相信自己便是主角!
青春如歌,跳动的音符是向往自由的心;青春如诗,优美的文字是对未来的憧憬;青春如画,绚丽的颜色是精彩的生活。青春终将会逝去,我要让它展现出无限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