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书,他的书名叫《格列佛游记》。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名水手格列佛的故事,在坐船运货的过程中,货船在海上遇到了大风暴,他和其他船员被风暴吹散了,他被风暴吹到了一个小人国,经历了很多神奇的冒险后,过上了幸福生活的故事。
这本书里面有很多刺激而又神奇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他来到了巨人国的故事:“他从小人国出发准备回家的路上,发现了另外一条船,在他去找食物的过程中,一个巨人把那条船吓跑了,他流浪在一个无名岛上,被一个女巨人发现了他,女巨人从此就成了他的主人,他主人听了邻居的话,把他带到小镇上去表演,时间一长,被巨人国的皇上知道了,他很喜欢格列佛的表演,就从女巨人手上买了下来,天天给皇上和皇后表演,有一天他在睡觉,突然被老鹰叼起来了,在天上飞来飞去,忽然他掉到了水里,在水上漂啊漂,一条船从他身边经过救下了他,他就这样坐着船回到了家乡。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会成功的。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威夫特的作品,在这本书读完后,我首先被一个个奇幻的世界吸引了:袖珍的的小人国,庞大的巨人国,会飞的岛国。一段段冒险的旅程都是那么匪夷所思,令人惊叹不已。
格列佛的这些奇幻的冒险经历深深的吸引了我,而他在这些探索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的精神更让我折服。格列佛热爱航海事业,为了梦想一次次航海远航,他这种坚持不懈地追求梦想的勇气让我敬佩。每次出海都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他却在困境中丝毫不惧怕,总是积极寻求应对策略转化眼前一个又一个困境,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生存能力。难得的是,置身于任何糟糕的事情时,格列佛都能化险为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表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令人赞叹!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对生活和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力量。
另外,在第四部分马的王国里作者还讲到了一种丑陋的动物———野胡。它们的基本相貌与人类相似,却非常难看,而且具有做事情贪婪、贪财好斗等各种不良习性。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这种动物的存在,但读到这一部分我想做一个善良、勤劳的人。
《格列佛游记》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
学生共读了《格列佛游记》,受益匪浅。这本书是美国著名做家斯威夫特一自己的名义写的,书中的主人公格列佛游历了许多地方,好多地方是人们不曾到达的,他也以自己的真诚善良赢得了当地许多人的爱戴和拥护。
他曾经经历了神奇的小人国,那里的人们开始把他当做怪物看待,但最后由于自己的真诚而成为了好朋友,他周游世界,到过慧铟国,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他对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积极乐观的态度,以自己坚强的意志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学生很喜欢这本书,可以从书中找到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许多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我真想和格列佛一样的周游世界,探询人们不知道的秘密,我告诉学生只有学好知识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教育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
在书中我非常喜欢作者的一段话,那也是他的人生所得,值得我们去体会,我也会把这段话当做我的做人标准。
“人人都能拥有真诚,公正,克制自己等等美德。如果人人都能实现这些美德,再加上经验和善本之心,人人就能为国家尽义务,只不过还需要学习一段时间罢了。如果一个人缺少德行,即使他具有卓越的才能也于事无补……”
《格列佛游记》是一部融讽刺和冒险于一体的小说,在这些作者虚构的国度中,有着18世纪英国社会的浓重痕迹。作者通过主人公途经不同国度的游历,揭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矛盾,并对英国的政治制度作了辛辣的讽刺。
最近我读了格列佛游记,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乔纳森·斯威夫特,他是英国启蒙运动中激进民主派的创始人,18世纪英国最杰出的政论家和讽刺小说家。
《格列佛游记》是斯威夫特的代表作,是一部远远超出“儿童读物”范围的奇书。本书由4卷组成,每一卷中主人公梅尔·格列佛都要遇到难以想象的情况,这位英国外科医生出身,升任船长的冒险家分别在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等地游历,其所见所闻构成了《格列佛游记》的4个部分。这本书最受人称道和评论家瞩目的一点在于它对时事的针砭。斯威夫特主要抨击了当时政坛和学术界的一些丑陋的现象。书中的很多情节都在影射作者所生活的那一个年代的一些重大的政治事件。为了更好地理解书中的政治讽喻,读者有必要了解一下作者所从事的政治活动及其当时政坛的情况。
《格列佛游记》是一部融讽刺和冒险于一体的小说,在这些作者虚构的国度中,有着18世纪英国社会的浓重痕迹。作者通过主人公途经不同的游历,揭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矛盾,并对英国的制度作了辛辣的讽刺。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主人公—格列佛,在航海旅行途中,先后经过了小人国、巨人国、神奇的飞岛国和充满智慧的慧骃国,历经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比如:初入小人国时,格列佛被当作一个大怪物,他们用粗大的绳子捆绑着格列佛且态度极其不友好!然而格列佛面对粗鲁顶撞自己的“小人国”公民则是温柔对待,并且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拯救了很多小人国公民的生命。
“小人国”滑稽的公民们不由得让我想到近几年来西方某些国家看到我们中国崛起,心生胆怯。于是像小丑一样变着法散布各种谣言污蔑我国名誉,甚至不惜降低智商采用“不良少年”手段给我国制造各种麻烦!面对这些小丑们,我国领导人则依旧坚定真善美的信念,甚至关键时刻不计前嫌地伸出援助之手。格列佛的自信、包容、不盛气凌人的态度也就是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国,大国风范!
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现在的我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在时代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才能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上周我读了《格列佛游记》这本书,讲的是格列佛是一个旅行家,他很勇敢,敢于冒险。
第一次旅行到了小人国,那里的很小,大概有他的脚趾头那么低,一开始小人国的人对格列佛很不友好,把格列佛绑了起来,后来帮国王抵御了外敌,获得了自由。第二次旅行到了大人国,他有一次突然看到怪兽一样的巨人,在海水中飞快的追赶船上的他们,巨人迈着大步,海水还不到巨人的膝盖,格列佛的水手们与巨人相距半里,那一带的海水里又到处是锋利的礁石,所以那怪兽没有追上小船。第三次旅行到了飞岛国,有一次,被两艘贼船盯上了,因为格列佛他们的帆船负载重,速度慢,贼船上的人追上了并登上了格列佛他们的船,用绳子把格列佛的他们的船上所有的人绑了起来并且所有的东西抢走了。第四次旅行到了慧马国,有一次,有个动物挡住了格列佛的去路,有个丑陋的妖怪发现了他,并对他做各种鬼脸,用他的大眼睛盯住了格列佛,举起前爪,非常恐怖,还好,碰到了马,那些恐怖的动物怕马,所以跑了。
我觉得他真的太勇敢了,遇到危险的时候不害怕,读了这本书,我觉得遇到被人骂,被人说不要哭的时候,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解决不了才去告诉爸爸妈妈或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