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役的感想作文
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爆竹声少之又少了,烟花声少之又少了,浓浓的硝烟味也变成了淡淡的花香。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新冠疫情的心得作文,方便大家学习。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的横空出世,让人们谈“毒”色变,但同时人们也关注着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他们就是当今“最可爱的人”。
白衣天使的可爱,并不仅是外表,更在于善良纯洁的内心。正值春节佳际,家家团圆的时候,他们却选择离开亲人来到抗疫的第一线去治疗并护理那些感染的患者。他们穿着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为了减少去卫生间的次数他们都会穿纸尿裤,尽量少喝水一天只能吃一顿饭睡几个小时的觉,但是他们从来不说苦,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们作为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我们不禁感叹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和伟大!
白衣天使是中国的脊梁。鲁迅在《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这篇文章中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拚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而如今有为国家献身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就是中国的脊梁。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自己身患绝症,妻子已被感染但他仍在抗疫一线奋战30余天,由于渐冻症的折磨他走起路来高低不平但他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他的事迹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永远记得中国武汉有这样一位好院长!84岁的钟南山院士更是让我们敬佩,他曾经带领医护工作者成功抗击了非典。如今他又一次奋战在抗疫一线,钟老不顾风险在没有机票车票的情况下他坐在动车的餐椅上赶往武汉,争取第一时间查找病毒来源为患者制定治疗方案,与病毒做斗争。钟老的这种鞠躬尽瘁,奋不顾身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就是我的偶像,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
我也会节省我的零花钱为武汉捐款,让我们为抗疫做点什么,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一起扛过这次给中国的挑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从春节伊始,各单位就投入到紧张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中去,服从命令听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区内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内抓紧制定防控疫情排班轮班制度,安排部内人员有序回到工作岗位,对从外市回来的干部,严格履行在家自觉隔离14天,本地干部随时在岗在位应对突发情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困难,始终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想信念,带头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分包片区扎起的军绿色帐篷前,在寂静的胡同口,脸戴口罩,胸挂工作证,手拿电子体温计,站在寒风中,这就是在基层一线抗“疫”战士工作时的剪影。有人问:“这大冷天的,你们图什么呀?”我想,大家会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们是共产党员战士,这个时候迎难而上是我们应该做的,别无选择。”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候,那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此刻,好像理解的更加深刻,意味更加深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人人都是守卫军,而共产党员是向前进的突击队。在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始终信念坚定,一往无前。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当有群众看站在外的执勤同事辛苦,主动拿来水壶灌上热水拎过来,为了大家能喝上一口热水的时候。疫情无情,人有情。当所有人的拧成一股绳,凝神聚力与疫情抗争到底的时候,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听从指挥,能打胜仗,全国一盘棋,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终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新春佳节刚刚过去,但这个春节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并不轻松,武汉乃至全国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但是,在这种人人自危的时候,却有一群人离开家乡,离开刚刚团聚的家人,踏上前往武汉的道路,他们被称为“逆行者”,别人唯恐避之不及的病毒发源地,疫情最为严重的城市,他们却头也不回向那里进发。在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是17年前曾领军迎战非典的钟南山院士,年龄最小的,是一群20出头的年轻医护人员。在全国,一共有130多支医疗队到达武汉,抗击疫情。他们的行为令人动容,当然,除了他们,也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奔向武汉,有警察,也有军人,更有一些普通人,他们带去的不止是物资与人力,更多的是全国人民对疫情的关心,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决心。
在这个特殊时期,受到特别关注的,除了疫情与武汉之外,还有因为疫情导致推迟开学的中小学生们。为了不误学业,学而思网课、猿辅导等网上在线教学平台都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网课,足可见社会的重视。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我们不是奔赴前线的医学专家,不是驰援武汉的医疗人员,而是一名正在备战2020年高考的高中生,疫情一定会过去,高考也一定会到来,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不能因为疫情就放下手中的笔,我们应该尽己所能,全力以赴,战胜疫情,赢取高考。
在这里,我对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在寒假中,尽量避免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加强锻炼规律作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重个人防护。
2.在出现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后,居家休息观察,定时测量体温,把握个人身体状况。
3.作为高考考生,更多的是积极备战高考,在假期中用心完成老师留的作业,有条件的同学还应该在网课平台上收看网课,把握好弯道超车的机会,不要聚众玩乐,顾此失彼。
一群人,一起拼,一同风雨,万众一心。每一束微光都可以被照亮,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上阵拼搏的不只有那些白衣天使中的最美逆行者们,每个人都可以发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高三加油,高考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