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役的感想作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作为医务人员,我主动填写请战书,时刻准备着去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希望能用我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
2月6日,接到医院通知要组建应急小组,为尖草坪区新冠病毒肺炎密接者采血及咽拭子样本,我马上报名参加,由于我的防护服穿脱是全院做的最好的一个,被指定为应急小组组长,投入到抗击疫情尖草坪区最前线的战斗中。
元宵节刚过,2月9日早上7:00接到电话,12:30机场集合出发,时间可以用分钟来计算,我在和疫情赛跑,根本来不及多考虑其他,就已经坐上了出发武汉的飞机。飞机上看着大家发来的问候短信,想起出发前大家热情的帮我准备生活用品和医用物资,几次湿润了眼眶,两个小时后飞机落地武汉,没想到人生第一次来武汉居然是这种方式。但武汉的情形却震撼到了我,正值正月十六街上除了接送车,几乎空无一人,顿时明白疫情带给武汉人民的恐惧和无助。
来到武汉第四天,第一次进仓,紧张的一夜都没睡好,有激动、有担心、有害怕……各种情绪错综复杂,但只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出舱后我们因为缺氧时间长,都不同程度的出现恶心、头疼、胸闷、胸憋的情况。
在方舱医院战斗的日子,很容易被一件件小事感动的热泪盈眶。面对患者的理解和我们整个团队的协作,我们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每天都会收获不同的小惊喜和感动。虽然做着和平时一样平凡的护理工作,但不同的是,疫情把大家的心拉的更近了,每天我们都在互相感动着,互相鼓励着,然后大家一起加油战胜疫情!
2月23日,我们得知有患者过生日,在忙完当天工作后,用治疗车推着前一天就着手准备,来之不易的生日蛋糕和大家从家里带来的山西特产,我们唱着生日歌,配合着我教给队友们的手语操,给她过了一个平常但又不平凡的生日。我们的生日会上了央视新闻频道,还提到了我的名字,感动!
不进舱的日子,我们轮流负责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生活环境的整理,出舱队员的消杀等等工作。
教队友跳手语操,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做起有氧运动,保证自己的强健体魄,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20__年3月1日,经过三周的战斗,伴随着34名治愈患者的出院和76名患者转入定点医院,我们正式“休舱”,全员原地待命,准备迎接新的任务。虽然武体方舱医院只有200张床,但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治愈率排名武汉市12家方舱医院之首。
休整期间,临时党小组要求我们依然按院感要求约束自我,做好防控工作。是的,我们是一个整体,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我们一定要保证“零感染”!都说我们是最美逆行者,只希望阴霾散去,花儿绽放,我们美丽笑脸和温暖的春天一起,早日来到!
青丝立志勇敢逆行——于欣手记。
20__年2月15日上午10:30,天气依然寒风兮兮,但我的心是热血沸腾的。寒风中,我亲爱的同事和家人陪伴我踏上了援鄂医疗征程。
2月15日凌晨,密切接触者采样出任务回来不久,电话那头又传来了组建山西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集结的命令。休息片刻后同事们也为我忙碌了起来。晨间,随着理发器嗞嗞的振动、随着青丝的落地,眼泪不禁在眼眶中打转,虽然失去了长发,但却是为我心爱的护理事业做出的奉献。
上午,我带着医院为我准备的医用防护物资、生活物资及叮咛来到了机场,片刻的告别就是我出征的号角,在候机厅的宣誓又一次让我热血沸腾,豪迈的誓言一直萦绕在我的耳旁。集合的号角吹响,我带着领导、同事和家人的叮咛踏上了征途,心中的滋味五味杂陈,每个人眼中都含着不舍得泪水,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暗自心里为自己加油鼓劲,我会和我们来自三晋大地的近千队友们一起努力,在这片荆楚大地绽放我们的三晋风采。
随着飞机的轰鸣,午后我们降落在荆楚大地,这意味着我们的医疗救援工作已经开始。请每一位关心我的人放心,我定会不辱使命,完成好医疗队交给我的任务。走出航站楼的那一刹那,看着漫天的飞雪和地上没有结冰的道路,也许这就叫风雨同舟,温暖大地大爱无疆。
记得在一个班上,交班时,同事叮嘱我们,有名患者由于隔离时间较长,心理承受能力下降,有轻生的倾向。我们今天重点的工作就针对她进行了进一步的心理疏导,这个重任落到了我的肩头,一开始还觉得“轻生”会不会有攻击倾向?心里不由得紧张了起来,不过转念一想,大家都在我身边,没什么好怕的,安心交流以后,我发现这就是人们在无奈之下的冲动结果,经过我耐心的开导以及病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安抚,患者慢慢恢复了信心。
稍作调整后,就进入了我们方舱医院特有的“方舱时间”。我和来自山大二院同事一起带着舱友们跳起了手语舞。想想,这手语舞还是我们家小男子汉教我的,没想到在这里用上了。而且在这里手语舞的意义又升华了。看着这里大姐姐、小姐姐们都是那么的积极向上。就连那位“糊涂”病友也加入了我们,为自己加油鼓劲,使得与他们只有一层防护服相隔的我顿时充满了力量。结束了工作,我把“糊涂”交给了我的同事,一定要让他慢慢恢复起来,尽快打败病毒,早日康复。
逆境中的人们总是充满着力量,听昨天上班的同事讲,我们负责的病区病友们已经成立了临时的党支部,并且分工明确。这些挺身而出优秀的党员们,使我们的工作轻松了不少。在这里我衷心的谢谢他们。在这里,已经没有了世俗的尔虞我诈,只留下了人们纯洁的心。
家中的牵挂,同事们的叮咛,领导们的嘱咐,使我充满了力量。我是太原中西医的一份子,我是援鄂医疗队的一份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