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役的感想作文
每年的大年初二,我都要携家去给村里的老父老母拜年。每年去,往往都是早早出发,很晚才回来,中午吃顿很丰盛的年饭,下午和两位老人聊聊心话。全家三代人,团聚一室,其乐融融。今年怎么办?政府号召宅家,不提倡走动。不去拜年吧,年前未曾见面,两位老人身体又不好,应该去望。去吧,有违禁令,而且老人生病,思子心切,反复考虑,还是去好。于是,全家都戴好口罩,我们开车前往。
到了老家,我们进了院,只见父母住的正室大窗户上,贴着四个醒目的红色大字:暂绝往来。我一个电话打过去,两位老人从里室走出来,隔着厚厚的一层玻璃,我们向室内的两位老人打招呼、作揖,两位老人也隔着玻璃向外打招呼,并且用手指点着手机,那意思就是说给孩子们的压岁钱,已经转过去了。尔后,就掉转头,回到里室去了。
返回的路上,到处都是戴着白口罩和黑口罩的人们,沿途各个村庄都已拉起红布,村口置一张桌子,放着登计表和温度计,阻止外来人口进入。快进城的时候,老父在手机上给我发来一条短信:“不要乱跑了,听政府的话,在家待着,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我们干不成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家小区门口,也陡然增设门岗,门岗穿着迷彩服,俨然军人,凡进门者,盘问再三,登记备案,并试测体温。
腊月二十九,武汉突然宣布“封城”。武汉封城虽然是在大年二十九,但这紧张的气氛传递到我们这儿的时候,还是晚了一点。年初的那天,虽然没有了震天的爆竹,但是,有酒有肉,人们贴对联,还是按照正常的节奏在过年。万万没有想到,武汉“封城”的连锁效应,竟然是这么快,这么猛。一时间里,我的手机已是信息爆屏,并伴随着各种传言和谣言。
遵守老父的“尊告”,索性就在家待着。
就是这些年轻、美丽的,在关键时刻毅然剪掉心爱的秀丽长发,义无反顾地走进重症病房的普通的医护人员;就是这些像钟南山院士一样84岁,仍然揣着一颗悲悯苍生、救死扶伤的赤子之心的专家老人;就是这些当疫情到来的时候,一声令下,哪里有难哪里就有他们的奔赴疫区的解放军救援队;就是这些当面对这座“恐惧之城”的时候,这些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走向人生逆行的白色救护队……感动,感叹和心疼!
就是这些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当她们摘下了口罩和防护帽,露出被勒破的鼻梁和脸颊的那一刻时,你才会发现,她们有的还只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有的是一接到医院暂停休假的通知就毅然取消了早已定好的婚礼的“准新娘”,有的是自己的小宝宝才只有几个月的年轻妈妈……我看到一个真实的资料,有个至今没有留下名字的医护人员,在大年三十这天,准备在北京和丈夫过年,可就在大年三十这天,她接到了单位返回的紧接通知后,大年初一上午,她刚坐上了返程火车,武汉就宣布封城了,她当机立断,选择了离湖北最近的河南新县下了车,然后,包了一辆车,转道安徽的宿松县和太湖县,往鄂东方向的家里赶路,没想到的是,车到太湖县弥陀镇的时候,安徽和湖北的省界公路也关闭了,面对约80公里的遥遥路程,这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的“白衣战士”,却选择了步行,抱着宝宝,顶着寒风,一步一步走到了工作单位,一步一步走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岗位也许这样的故事,还很多很多。
这是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病毒危机:新型冠状病毒。距离上次非典仅过去,刚好降临在春节之际。
这是一种急性感染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先前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患者如初症状为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表现,严重者呼吸窘迫或脓毒症状休克,甚至死亡,目前认为该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目前还未发现特效的治疗方法和病毒疫苗。
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我希望全国人民手拉手携手共抗此次危机,都好好在自家呆好,不乱跑。武汉小可爱,不要害怕,有祖国在,我们一定可以度过这次危机,很多医护人员已放弃和家人团年的机会奔赴疫场一线,我们更应该相信他们!
加油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愿世间的美好与你们环环相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