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热切期盼的梦想之旅终于如约成行。中午,从娄底南站一路飞驰至成都。5月26日,在成都进行了简短培训。5月27日早上飞往拉萨,一颗神往而又激动的心仿佛要跳出心房,要飞出机舱,飞向那片圣洁的蓝天。
当飞机降落,双脚踏上拉萨的土地,感觉一切都如做梦一般那么不真实,又是那么真实。真想呐喊一声“西藏!我来了!”又觉得自己任何的举动,都会在这湛蓝如海的天空里显得多余和不庄重——于是,我好像什么都没做,只想把自己融入这纯净的蓝。
曾经,心灵深处一次又一次燃起热望,期待有一天能踏上高原,走进西藏,去叩问悠久的历史,感受古老的文化,体验淳厚的民风,去仰望湛蓝的天,追逐洁白的云。出发之前,尽管已经无数次遐想西藏的神奇、高原的神秘与圣洁,当这一切,触手可及,我的心竟然奇怪地变得那么沉着和冷静,站在这圣洁的蓝天白云下,竟然一下子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临行前,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祟斌嘱托仿佛又在耳边响起:“这次组织选派援藏,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发扬湖南统计人攻坚克难、乐于奉献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娄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峰,前后四次把我叫到办公室,从个人生活身体的准备,家人的照顾,工作的交接,援藏资料的收集,个人的成长进步,援藏期间的目标任务等等悉心关怀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仿佛还能感受到市局领导和同志们在高铁站为我送行的殷切目光。
是啊!我此行不是来旅游的,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四批短期援藏干部16人,我唯一的一位湖南干部。我明白,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代表的是湖南,我此行肩负着湖南统计系统援助西藏统计调查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援藏干部:“在高原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浓浓的组织关怀,将会化为我授藏工作的无限动力。
全国统计调查系统第四批短期援藏干部在布达拉宫前合影,左二为本文作者刘登辉
我只有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良好的政治素质,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去,以优异的业绩向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与西藏统计调查同仁们一道谱写西藏统计调查新篇章,为西藏统计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系湖南援藏干部、娄底市统计局二级主任科员刘登辉)
最新我的天空英文版歌词简短二
如果我是孙悟空如果我是孙悟空,我会变成一朵白云,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问候辛勤的人们。我飘呀,飘呀,从温暖的地方;飘到一个白色的世界,那里一片雪白,特别美。
我来到北极,我想了想,叫了一声:“变”。于是这里变了,寒冰的冬天变成了绿色的春天。一阵春雨,柳树长上了新的绿色的枝叶。
我又飘呀飘,看到了一些病人。于是,我变出了一个机器人医生,它什么都会,什么病都能知,比华佗还厉害,病人们的病都渐渐的好了。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要变成一艘宇宙飞船,我要开着宇宙飞船遨游太空。我要去月亮中做客,嫦娥姑娘还给我介绍太阳公公和星星弟弟。
我还要去探索宇宙中的一些奥秘,我要去每一个星球里看一看,看一下每个星球里有什么好玩样;有什么好吃的;有没有和我们地球一样的地方;有没有医生……
我还要变成一直小黄莺,给那些乡下的人,那些忙了一天的人唱一支曲子,让他们放松一下,不会在黑夜里睡不着。我会给他们唱安眠曲。让那些吵闹的孩子,安静的睡下。
让那些还在马路上打架的人,吵闹的人都听着我的歌声,停止一切。我还要用歌声帮助别人。
我还要变成水,流到那些需要水的地方,让那些缺水的人都能喝上水,能不为水愁。
我还要变成一个小厨师,给那些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人做饭,让他们能吃饱,让他们可以不被粮食困扰。
假如我真的是孙悟空,我要不惜一切帮助他们,哪怕是生命。只要能帮助他们。
最新我的天空英文版歌词简短三
一滴水落进小溪流,沿着河岸,与小花小树邂逅,最终汇入海洋,躺进无边无际的怀抱,这是属于它的幸福;有个女孩啼哭着未到世界,带着无知,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成长,最终也将展翅翔翔,这是属于我的幸福。
说起来,幸福也很遥远,远到我们永远无法追逐;但其实,幸福很近,侧耳做听,它的脚步悄悔远近。我们要做的并非是去抓住幸福。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或许你会感受不一样的幸福。
小时候,或许只能用味蕾感受的美味和数不清数字的玩具就是所谓的幸福。而现在,褪去几分幼稚,带着青春给予的几分懵懂,幸福也便要重新定义。
幸福的样子,我该怎样去形客呢?它就像一杯酝酿许久的清酒,点点醇香,滴滴入喉。而酿下这悠悠清酒的正是我最亲爱的父母,从牙牙学语的小孩一路成长为几近成人的女孩,每一分每一秒的时光都离不开他们的悉心教导。我记得第一次摔跤后妈妈狠心让我自己爬起来时的委屈,直到现在才领会每一次跌倒自己能够爬起的真谛;我记得第一天上学爸爸不顾我的哭闹狠心将我留在陌生的校园时的无助,直到现在,才领悟有些路远终究是要一个人的意义。我记得自己因为做得不够好受批评时流过的泪,也记得自己受到表扬时有过的笑十六岁的青春里我回过头,每段记忆都在心底悄悄萌芽长成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在这里,有最辛勤的人为为它浇灌,那就是父母。
关于幸福的样子,我该怎样形容呢?除了那悠悠清酒,我又寻得了新的答案。
无论是在天烂漫的童年里还是在五愁斑斓的青春里,身边总会有个知心的伴侣,那就是朋友。依稀记得七八岁的二月天里那飞得好高好高的风筝,串联着童年里最纯洁的友谊。还有那留在记忆中田埂地头边泥土的芳香味
道和一张张无邪的笑脸,不得不说,小时候的友情是任何语言都写不出的。后来啊,渐所长大,褪去一脸的幼稚,走进一个带着青涩味道的新天地,她叫做青春。这时候,朋友不仅仅是那个能陪我笑的人,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倾听者。所有的喜怒悲欢都有朋友相伴。我记得和她交换小秘密时的欣喜与惊讶;我记得和她打闹时的轻松与愉悦;我记得一起去过的地方,记得我们都喜欢的歌。
初中这三年,时钟滴滴嗒嗒,走过这斑驳的青春,友谊的种子也被我们播种,期待未来它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能特这一棵神子用心肃培。此时的幸福就像一支彩笔,记录下我烂漫的童年,绘画出我多秒的青春我们都是属于青春的画家,都将一起势力着画出未完待续的下一个明天!
寻来觅去,其实幸福的模样并不单一,月亮有星星相伴便是幸福;红花有绿叶相伴便是幸福;大海有鱼儿相伴便是幸福用心体会,侧耳聆听,你会发现自己一直被幸福围绕。
最新我的天空英文版歌词简短四
当我踏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我又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上。
迎着雨露红霞,一个崭新的清晨,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初中生活。随着广播的响起,我们有序地排好队,挺直身躯,肃目地注视着国旗在夕阳的照耀下徐徐上升。升旗结束后,校长开始他的讲话。接着进行着我们颇有节奏感的学习生活。
语文课上,响起了我们朗朗的背诵声,树上的小鸟好像也想加入我们,也跟着叽叽喳喳地叫着,校园的上空飘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数学课上,我们用端正,认真的态度听老师为我们讲解公式,有时我们沙沙记录着老师讲的重点,有时我们也会随着老师提的问题,进入深虑的思考。
英语课上,我们跟随着老师的脚步,打开单词的大门,记录着每个单词。我们跟着老师拼读单词和读句子。渐渐地,我们对英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历史课上,我们听着老师为我们讲历史,我们有时会拿起笔记录祖国辉煌的历史。历史老师有时还会提问同学,而有时同学回答不出问题时,他会以鼓励的目光注视着那位同学,好似在说别紧张,仔细地想想,我相信你一定会想到的!在老师的鼓励下,那位同学恍然大悟,想到了答案。
……
“铃铃”的铃声响起,放学了,同学们拿起饭盒,飞快地向食堂跑去,生怕晚了就打不了饭。在学校住宿,生活都是独立的,洗衣,打饭,铺被等样样都是自己做的。而正是因为这种独立的生活,才能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能力,从而使我们能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有良好的开端。
这就是我一天的初中生活,一天颇有节奏感的生活,吃饭-学习-睡觉,在这里,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每一天都过得很自在。
最新我的天空英文版歌词简短五
国庆节这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被一道奥数题难住了,写着写着就犯困睡着了,迷迷糊糊间,突然感觉一道白光落下,隐约看到了一个人影,头戴紫金冠、身穿虎皮袍、手握金箍棒,这不是孙悟空还能是谁?我赶紧请孙悟空就坐,它看到我作业本上的奥数题,好奇地问:这是什么迷宫图?”
“孙悟空大哥,你不会奥数题?”
孙悟空连连摆手说:“我不会什么奥数题,我只会打妖怪,不过我愿意和你一起打败它。”
“太好了!”我高兴地递给他一张纸和一支铅笔。
“这又是啥武器?”孙悟空指了指铅笔说。我心里想,不会吧?齐天大圣连这都不会?真是学无止境呀!看来孙大圣也要与时俱进才行。
于是我给孙大圣说了铅笔和三角尺、圆规之类的学习用具,接着研究了一会奥数题,很快我就不耐烦,想溜出去玩了。
“不用急,我们一定能解出来的。”孙悟空看懂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对我说。我只好重新坐下来认真算了。果然,我们很快就解答出来了。
孙悟空说:“不论做什么都要耐心,才能取得成功,知道了吗。”我惭愧地点了点头。
“嘶”一声,我被一声响声惊醒来了,哦,原来是梦境,但孙悟空的话,我永远记着。
最新我的天空英文版歌词简短六
尊敬的经理:
您好!
我是来自xx工业大学的xxx,是今年的一名应届毕业生,读的是航空服务专业,得知贵公司正在招聘一批空中乘务员的消息,我特意写了这封自荐书,希望可以到贵公司面试。高中的时候,凭借着自己的身高、身材优势,再加上自己高考时候的成绩,我顺利考入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航空服务专业,在大学的这四年时间了,我主要学习的课程包括:航空服务礼仪学、民航概论学、民航专业英语学、航空运输地理学、航空安全与应急处理学和航空服务心理学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我具备了一名空中乘务员的知识基础,为我应聘贵公司的这一职位增加了几分信心。
另外,我还有半年时间空中乘务员的实践经验。这半年时间了,我亲身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空中乘务员应该有的责任与态度。时刻保持微笑,全心全意做好我们的服务,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是我们的责任。这半年的经历里,使我处理事情变得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所以,我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空中乘务员的,希望经理看完这封求职信后能够给我一次面试的机会。
最后,感谢经理读完了我的这封自荐书,真心希望可以到公司工作,继续我的空姐梦。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