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一句格言,一幅漫画都能够给我们一生的启示。
有一天,小红和小明放学后,发现旁边的垃圾桶周围有很多垃圾,他们很生气。小红对小明说:“这些垃圾本应当在垃圾桶里,我们应当保护环境。”
说着,小红弯着腰,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小红对小明说:“你在干什么呢快来帮我捡垃圾吧!”小明用手指着脑袋,说:“我要想想办法,让人们不再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
不一会儿,小红把垃圾都收拾到垃圾桶里了。小明正趴在地上,拿着笔、纸,认认真真的写着。
不一会儿,小明写完了,小红和小明一齐把那张纸贴到了垃圾桶上。那张纸上写着:礼貌——只差一步。小红夸小明:“你真聪明,想到了这个好办法。‘礼貌——只差一步’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走一步就能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这也是礼貌。”小明说:“是的,我们不能为了方便,就破坏我们的地球妈妈的环境呀!”
看完了这幅漫画,我立刻觉得我们只要多前进一步,我们就会使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我们要爱护地球的环境,保护我们身边的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即使是就差一步就能走到垃圾桶旁边,那也不能因为你的方便,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
看完这幅漫画,我得到了一个启示,那个启示是: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礼貌——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