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几天这个漫长的暑假就即将过去,虽然有些怀念有些不舍,但能见到我久违的同学也是一种莫名的高兴。因为和同学相聚,再也用不着整天对着电脑电视,也省得自己的视力急速走下划线了。这样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其实这个暑假真的有些漫长,足足算起来有三个月。三个月说长是长,说短是短,刚开始时常常抱怨在家里很无聊。哥哥又上班去了,一个人独自呆在四面墙壁的家中,感觉连说话都有回音,十足的无聊透顶。曾经也有过去打工的想法,但问了几家店几乎都不要暑期工,就算要的也已经招满了。失望至极,后悔自己慢了一步。试想一下如果早一点去的话也不用呆在家里无所事事了。不过在暑假的后半阶段去了妈妈的服装厂打工,很累很辛苦,但很值得,至少也凭自己的力量赚了属于自己的钱。可以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用不着伸手向父母要钱。自食其力,感觉别提有多好。这样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骄傲。
现在暑假正临倒计时,非常期盼开学的那天。九月份的第一天许多学校都开学了,其实自己挺羡慕他们的,终于可以开学了。这是自己第一次这么期盼开学,常常会幻想学校宿舍变成了怎样?以后二年级的课程会不会很难?我又会不会把他们都学好呢?说实在的一年级的时候根本就是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过还算好让我顺利得挺过了那年,二年级我要踏踏实实地走过,让自己绝无后悔。这样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反省。
和暑假说再见,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学期。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起点。
再见,暑假。我不能再睡到太阳当头才从床上懒洋洋的爬起来了,一想到开学后会在睡得正熟时从睡梦中被可恶的闹钟惊醒,然后开始紧张的一天就感觉很可怕。上课时哈欠连天、瞌睡虫不断袭击,可却要克制着自己不要睡不要睡,渐渐的,黑眼圈出现,这种情景已经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好几遍了。真的希望精神充沛的暑假不要走。
再见,暑假。随着新学期脚步的临近,许许多多快乐的娱乐活动也要离我远去了。游泳、打羽毛球、散步、玩电脑、和朋友去轮滑、逛街……我暑假里无处不在的行迹将要消失,唯一只剩下在校园里和家里之间的路上,我那张在阳光下绽放的灿烂笑脸,将不复存在。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些堆满了一大桌子的作业,它们就像一座座大山,把我压得喘不过气,也像一只贪婪的老蛇,慢慢的吞噬掉我的快乐、我的自由。真的希望快乐的暑假不要走。
再见,暑假。在我的字典里,新学期意味着一段忙碌的生活,一段精神紧张的岁月。在饱食知识的乳汁时,我也同时付出了时间。感觉这种生活是很枯燥的,每天都是一样的,早上洗洗漱漱,忙着去上学,疲惫地望着老师黑板上的板书,抓耳挠腮地思考数学难题,苦苦地往脑袋里塞英语单词,中午匆匆忙忙地吃了午饭,做一点作业,下午放学回家不歇气,继续与作业pk。觉得自己活得好累,好累,心好像被束缚了。真的希望轻松的暑假不要走。
再见了,暑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新的学期,新的生活,尽管有多少不舍,最终还是要分别。
车子行驶在公路上,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田野。
沃野里是种子生根、发芽的地方,株株苗儿在这里迎接着阳光,吸吮着雨露。
我和爸爸下了车,走在散发泥土清香的田埂上,心里别提有多么欢喜了。
眺望远方的一亩亩地,满是翠绿,有几位农民正埋头苦干着。“咦,怎么没有稻子?”我暗自纳闷。“走,走啊。”爸爸拉着我的手,快步带我去前面一位老奶奶那儿。老奶奶头戴一顶帽子,身上穿着一件非常朴素的蓝色外衣,枯瘦的手上握着锄头,正在翻地。
爸爸很快就和老奶奶交流了起来,我在一边看着老奶奶“轻松”地锄地,手不觉痒痒的,也想试试。我试探着问:“可以让我试试吗?”老奶奶微笑着把锄头递给我,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把锄头提起,再砸下去,虽说不重,可也够累的,才锄了几下,就气喘吁吁了,忙把锄头还给老奶奶。
老奶奶笑了笑,又继续锄地。“您是在种什么?”爸爸问。“是蚕豆。”老奶奶把蚕豆递给我,我听着老奶奶的话,在一个坑里播下了四粒蚕豆,心中祈盼着它们能快快长大。
“这么大的地有多大?”我问老奶奶。老奶奶想了想,回答:“大约八分吧,一亩地是十分。”“那种稻子年产量呢?”“大约是八百斤左右吧,多时有一千到一千二百斤左右吧。”“那够一家三口吃多久呢?”“这个要算咧,我们家里五六口人,去年吃到现在还没完呢。”“您年收入是多少?”“一亩地大约一万元左右吧。”……不论我怎么问,老奶奶纵使热情耐心地回答,这也许就是农民那质朴的品质吧。
培根说过:“如果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是啊,快乐与忧愁始终与人相随,我们要为朋友的快乐而快乐,为他人分忧解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这天,家中的“小皇帝”终于答应出去买菜了,我极不情愿地接过妈妈递过来的车费和菜钱来到站口。
“213”、“798”、“479”、“865”……,我不耐烦地看着一辆又一辆公交车驶过,“567”终于来了。车门一开,我急忙窜上车,“嘿”人真多,还好我看见一个空位坐了上去。随后也跟着上来了几个人,最后上车的是一位老奶奶。她花白的头发,满脸皱纹,双眼深陷,佝偻着身子,手里拿着一根拐杖。我看见她缓缓地从小布包里抠出一个硬币投进了钱箱里,摇摇晃晃地来到我旁边,然后用非常微弱且颤抖的声音说:“小姑娘,咱们挤着坐一下行吗?”“不行,这是我先坐到的位置,为什么要让给你坐!”我大声说到。此时我发现,坐在我前面的乘客都扭过头来了,我也不自觉地向后瞧了瞧,原来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这儿。车上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就连前面一个在妈妈身上玩耍的幼儿也认真地看着我。我忽然明白过来,脸刷地一下红了,他们的目光就像来自四面八方的利剑,我多想车马上到站呀,如果有地缝的话,我一定马上钻下去,此时的我无地自容。“唉,你说这孩子也真是的,没上过品德课吗!”“怎么不懂得尊老爱幼!”“来大妈,坐我这儿!”在一阵议论声中,不少人都主动在为老人家让座。“老奶奶,您请坐!”我含着泪起身将老奶奶扶坐在了我的位置上。
车厢里出奇地安静了一会儿,紧接着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真是不亦乐乎!
早上阳光明媚,我们一家人坐爷爷开的车用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我表叔家。因为爸爸答应我去看表叔的养猪场。进到表叔家我还没等他们坐稳就跑到猪舍那去了,还没到等靠近就听见里面热闹极了。同时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我捂住鼻子进了猪舍,哎呀好多猪呀!这时表叔给我介绍外面的是已经长成的猪,各个都是膘肥体壮。这几天准备买。中间的是还没长成的没达到重量的,只见它们只顾低头争抢食物,什么都不管,只知道吃!我们来到最里面的猪舍,哈哈里面就好玩了!全是一个个肥嘟嘟的小猪娃,一个劲的乱哼哼,要不就挤到老母猪的肚皮底下争着吃奶。真是进了猪的世界了。我对表叔说:"叔叔你的猪该减肥了,你看它们都快走不动了!"我表叔马上说:“哎呦,我的猪可不能减肥!它们越肥越好!”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猪舍参观完了,气味不好闻,快撤!我飞快的跑出了猪舍,这回该叔叔他们笑我了!
我们又到了外面的麦田里,春风扑面,眼前一望无际的绿色像一大块地毯,看着真舒服!我从叔叔家拿了一个小铲子和弟弟一起挖起野菜来,好不容易挖了一篮子,叔叔对我们说;‘现在的野菜都老了,不能吃了,哈哈只能给我的猪娃子改善生活了!“我们一听都泄气了,谁让我们不懂呢。这是爸爸说话了:"真应该多带你们来锻炼呀!”不过看着猪八戒们争抢我挖的野菜,我还是很高兴的!
我给爸爸说过以后要多带我来老家,我真的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