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哥哥、小姨、妗妗、妹妹和弟弟一起去开封旅游!在去开封的路上,有哭有笑。我们看到了雄伟的黄河,那黄河非常宽阔,一眼望不到边,那随风飘动的波纹,就想妈妈脸上为我操累的皱纹。这时小姨说到:“我们赶快走吧,不然就来不及了。”我们便急忙的上了车,继续前往开封。不一会:开封欢迎您五个大字映入我们的眼帘,只是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到了开封。
开封——我国五大古都之一,600年的建都史,有“十朝都会”、“七朝古都”之称。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开封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开封真是个好地方。
之后我们便去了开封府,我们看到了高高的大楼,极快的上去,看到了那古老的城墙、看到了那为祖国献身的勇士们。之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包公,忽然从我耳边传来了阵阵激烈的鼓声,我顺着声音望去。啊!好壮观啊,有个人正在从嘴里吐出火焰,往后看看到了正坐在堂上的包公,真实名不虚传。头上的那个月亮是代表性的标志。
我们继续往里走,我们体验了一把古装。弟弟穿上了一件皇帝的衣服,好威风啊。妹妹也经不住诱惑,去选了一件格格装,我也选了一件香妃的衣服。我们走在开封府了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之后有点饿了,我们只过饭就回到了家。开封、我还要来!
墙上的日历,一页一页地被撕了下来,转眼又到了周末。
每到这个时候,我的耳畔就会时时回荡着妈妈声声的催促声:“赶快去写作业,做完了去复习,家庭作业也要做。”诸如此类的话,听得我脑子发涨,头昏眼花。心想:“好不容易熬过了礼拜一至礼拜五,应该可以让我们自由一下,看看电视,上上网,没想到这”心狠手辣“的妈妈连两天休息日都不肯放过,我惨兮兮的周末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周六一早起来,我正在洗脸,妈妈就在客厅里扯开嗓门大声地问:”天天,你的新东方英语作业完成了吗?明天要上课你复习、预习怎么样,吃完早饭赶紧自我检查一下。“尽管我心里有100个、1000个、10000个不愿意,但老妈”大人“的命令小人从来不敢违抗,只好嘴里一边嘀咕,一边很不情愿地拿出作业认真地做起来,唉!这真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半小时过去了,我依然在奋笔疾书,大人又下达了第二个和第三个任务:写日记,做家庭作业。我听得两眼冒金星,时间一点点的在我笔尖流逝,我终于把所有作业完成了。老妈又大声宣布:下午1:30——2:45写作文,4:00——5:30去打乒乓,6:00——7:30做试卷。妈呀!你们看时间排的多紧。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小陀螺,妈妈则像那位拿鞭子的人,一鞭一鞭地抽着我,害得我不停地旋转。
我不禁回想起幼时,那会儿在幼儿园里,休息日我们个个就像脱缰的野马,欢奔乱跳,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只知道尽情地玩,一上小学后生活就翻天覆地了,还是礼拜一至礼拜五好,在学校里不仅能跟同学们无拘无束地畅玩,还能学到许多知识。
家长们,求你们还我们一个愉快的周末吧!
周末,应该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你可以尽情地玩耍,尽情地享受,尽情地放松。每到周末,我都会怀着一颗愉悦的心,期待着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场游玩,去公园散步,去商场逛街,去书店看书······这时候,我的心会像小猴子一样蹿上蹿下,快活极了。
可是,不能光顾着玩而忘了学习呀,学习是主要的嘛,所以,我的周末都是先完成作业,然后随心所欲地玩,最后复习或预习学过的知识。
这不,又有一个周末来临了!
刚考完试,我觉得异常轻松。在家里,照样是先写作业,通过一周认真地学习和复习,我写起作业来真是得心应手!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作文了,我想到这个周末快过完时,我会把我的周末留到本子上。
接下来,爸爸的到来是我周末最大的期待。因为爸爸在外地上班,只有周末回来一次。每次回来,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扑到他的怀里,叽叽喳喳地说这说那,真是千言万语!
还有一个小小的期待,那就是周末可以美美地睡个懒觉,不用听那讨厌的闹铃声。我可以不慌不忙地靠在床边,随手拿一本心爱的课外书,不用急急忙忙地听妈妈的催促声,这份悠闲,属于我的周末!
周末,是我们家团圆的时候,妈妈特意做一桌好菜,我们吃着,说着学习和工作的事情,其乐融融,一片温馨。
每个周末,我还有一项作业,那就是学剑奥英语。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作业,因为我是妈妈的英语老师,每次,我给妈妈讲英语时,看着她那羡慕和专注的神情,我真是得意极了!
去游乐场、看课外书、看电视是我周末的又一大乐趣。不过,我会重点放在看课外书上,因为平时看书的时间太少了!
这就是我的周末——一个快乐的,温馨的,多彩的节日!
我非常喜欢捉蝴蝶,每次捉到后都仔细地观察它们,这个周末我又跑到草地上捉蝴蝶去了。
我在嫩绿的草地上散步。这时,我看到一只白菜粉蝶从树上落下,正好落到一片叶子上,我急忙跑过去,只见它站在一片叶子上。我想与它玩,就向它吹了一口气,它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在睡觉,就用手碰了碰它,它立刻倒了,落到了地上,我想它一定是冻僵了,就用手把它小心地捧起,还对它哈了几口热气,马上把双手合起来捂住它保温。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过去了,我感觉手痒痒的,我想它一定是醒了。我摊开双手,它慢慢地飞了起来,一会扑到我的脸,一会绕着我转圈,好象在向我表示感谢。我一边开心地看着蝴蝶在草地上翩翩起舞,一边欣赏着蝴蝶优美的舞姿,还随着它的飞行路线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就这样我与它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不知不觉已到了吃晚饭时间。我想把它重新交给大自然,可又怕它再次冻僵,于是我就找来干草给它做了一个温暖的小草窝,然后把它轻轻地放进去。可是一会它又飞了出来而且停在了我的裤子上,仿佛抱着我的腿舍不得我离开。我只好又把它放进草窝里,对它说:“小蝴蝶,下次我再来与你玩,好吗?”它好象听懂了我的话,静静的停在草窝里好象是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这个周末我觉得非常有趣,因为我不仅观察到了自己喜欢的蝴蝶,而且我还救了它。
这个星期天,可真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周末啊!为什么呢?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游泳馆。
换好了衣服,我憋足了一口气,一头“栽”进了水池里,在水池里,我像鱼儿那样在水里游动,快活极了。妈妈见了,忙把我从水里拉出来说道:“小心点!”我满口答应,正准备潜下水去,却注意起周围:岸上,几位救生员正用犀利的目光盯着水中,几个人匆匆从岸边走过,一位教练正在给一群孩子上课,孩子们是那么的认真。还有些大人,从跳台上跃入水中。
我看呆了!妈妈大叫:“女儿,你在看什么呢?”我这才反应过来,半响,我对妈妈说:“我们去深水区吧!”妈妈一口答应,我们便来到了深水区。
在深水区的旁边,写着“浅水区”的字样,上面写着“1.20米”我便下了水。在这样的水里,我轻松了,决定和妈妈来一场“游泳大战”,妈妈一听,可乐了。她天生就是“游泳狂”。
“开始!”我一声令下,我给妈妈便来了“下马威”一路“飞奔”。就这样,我远远的“甩”掉了妈妈,就在快要到达终点的时候,我累了,就“等”妈妈。谁知却瞧不见她,我紧张了。便不管她,朝终点“飞奔”
就在即将要到终点的时候,一只大手拉住了我。是爸爸?不可能。是妈妈?不可能。突然,我看到了玉镯,这是妈妈的,显然,妈妈正咧着嘴巴笑呢!
原来妈妈早以超过了我呀!这使我羞愧!哎,我不该停!
愉快的周末来临了,为什么说是愉快的周末,因为我们要去三亚游玩。
来到了三亚,俗话说的好,没去亚龙湾,就是没去三亚。因此我们毫无疑问地来到了风景如诗似画的亚龙湾。
来到了亚龙湾,无论是白如雪的沙滩还是清澈见底的海水都让我瞪目结舌,连连拍案叫绝,清新的海风迎面而来,深呼吸能感受不曾感受的愉快。
这时,我拉上了弟弟、爸爸、妈妈展开了“水战游击队”。当然我与弟弟一个组,爸爸与妈妈一个组。水战开始了,我与弟弟新发制人给他们一个“排山倒海”与“浪里拍花”,爸爸与妈妈就立刻变成了“落汤鸡”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这时,一股浪花向我们打来,咦?怎么回事?我们转头一看,恍然大悟,原来是妈妈搞的鬼,她乘我们笑时,转过我们身后去了,而爸爸也前后呼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们来了个“滔天巨浪”打得我们惨不忍睹,真是一步下错—全盘皆输。我们采取了aa制一人打一人,可抵不过他们的左右夹击,以失败告终,看来凡事都要智取,不能猛攻,更不能骄傲,小心骄兵必败啊!
打完了水战,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了,便躺在了沙滩上,任凭海水抚摸,任凭海风吹拂,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无忧无虑。亚龙湾不愧为天下第一湾!到了下午5点,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