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入共青团很久了,进入共青团里我学到了很多我以前没有学过的东西。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很光荣。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党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兼后备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壮大,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促进了青年一带的健康成长,为党输进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
进入大学以来,我们更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青团。学校也为了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青团,在10月份让我们每个班级都自发组织自己班的团日活动,身为团员的我们更加应该参加,可以从中得到许多经验和知识。
10月25号,工业自动化102班的团日活动终于到来了。那一天,我和李楚凌、郭倍铭、胡聿琨先行出发,为班里的同学踩点,我们先是去了从化的河东市场买菜,然后就是打的到达从化的别墅山庄。出乎我们意料的事发生了,别墅山庄的房子积满了灰尘,实在是不适合我们这次的团日活动,经过我们四个人临时磋商,决定将别墅地点换成从化的温泉山庄。此次的别墅是有物业进行管理的,有进行卫生清理还有就是厨房比较卫生。
大约六点,大部队姗姗来迟,大家开始忙起来了,先是火锅。二十多号人围在一起吃火锅的场景还是很不错的,大家说说笑笑,有东西可以吃的时候一大帮吃货就激动得不行,结果都是东西刚熟就都不见了。席间大家说东说西,曝光了许多大家不为人知的事。酒鬼凌哥还有来自甘肃的杨冉上演了终极对决,结果呢两人都喝了不少,但是还是难以分出胜负,无奈之下,就变成了宿舍之间的煮酒论英雄了。28还有29宿舍还真不是盖的,每个人都是面不改色,搞得我们27宿舍都压力很大。不过呢,虽说我们只有三个人,但是也不是善鸟,别以为我们出来混就是给人欺负的,该出手时我们还是会出手的。只见当时我们以三挡五,丝毫不落下风,豪爽气概冲天。30、31宿舍都只有一个代表,非常感谢迪青还有伟权能够顶住宿舍压力参加我们这次的团体活动大家庭中。当然还有32和33宿舍的各个好兄弟。在这吃火锅还有喝酒之中,我们吃出了友谊,吃出了凝聚力,吃出了超过同学的兄弟之情。吃完喝足就是我们的打project,工化102班友谊万岁的蛋糕终于登场。代表着团结,代表着友谊,代表着兄弟之情当然在这里我也认为班花已经具备了作为一个man的条件了,所以在这里是有包含她的了。在心形的蜡烛下我们共同吹灭蜡烛,共同许愿,共同唱生日歌。
泱泱华夏,五千年光辉岁月。那万里长城厚厚的城墙,埋藏了多少赤子的尸骸;那万里滚滚的波涛,融化了多少仁人志士的泪水。
从屈原的“太长息以掩涕哀民生之多艰”到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从陆游的“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到秋瑾的“一腔热血勤珍重,死去犹能化碧涛”,伟大人物把他们的一切美好情感赋予了祖国。于是“死去何足道,托体同山阿”,于是“留取丹心照汗青”,于是他们与历史同在,蓦然回首,我不禁悠然神往。
“位卑不敢忘忧国”是人民心中发自内心的呼喊,是他们忍耐到最后爆发的行动。相比之下,那为“赢得生前身后名”的“了却君王天下事”,那为衣锦还乡,封妻荫子的搞首穷径,在这句话面前,显得那样的苍白和功利。怎能忘记,八年抗战,多少壮士在枪林弹雨中献出了自己的年轻的生命,多少壮士面对敌人的残忍视死如归。他们杀身成仁,他们舍生取义,为祖国捐躯,为民族殉节,他们以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以铮铮铁骨托起了新中国的太阳,怎能忘记,抗洪救灾中,一声声关切的问候,一份份捐款,一车车赈灾物资,那是无数爱国者用心拧成的结。怎能忘记,在汶川地震中,那么多解放军、志愿者齐聚汶川,他们虽身不居高位,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的诚实劳动和聪明才智共赴国难。千百年来,人民的忠诚演化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推动力,激励着亿万华夏子孙奋斗不息。
我们这些团员,我们这些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和栋梁,是祖国未来的骄傲。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岁月召唤我们这一代人做纤夫,我们就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历史的船舶拉出浅滩推向滚滚江海。一个民族的希望在于它充满活力的青年一代,一个民族的骄傲在于层出不穷的杰出人才。
未来的我们是船只航行的舵手,是森林中的指南针,我听见豪言壮语也看见脚踏实地。各位团员,各位同龄人,作为跨越两个世纪的见证人,将会成为中国强盛的主力军,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奠基。“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让我们以崭新的面目,翻开历史的篇章,为增长知识,为振兴中华,不懈努力,勇往直前!
纯净如水晶的心,每个人本来就拥有一颗。
你应该被小子引导“重新”去看这个你已经有定论的世界。你的心灵,你的声音,你的行为,会随着与孩子相处,而变得像个孩子。成人与孩子的不同,就是小孩子拥有一颗赤子之心,他眼中的世界是美好的,他热爱这一切的事物,且每一样都让他赞叹惊异。
塞尚说:“天真纯朴的接近自然,那是多么困难啊!人们需像新生儿那样看世界”亲近自然和孩子们玩耍,不仅是要寻找快乐,而且是使自己保持一颗纯净的心,并试着以孩童的心去看世界。
拥有孩子般心性的人是幸福的,他们比普通人更知道怎样让自己内心的孩子出来亮相,不怕别人的议论,更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他们会完全的沉浸于幻想,就像孩提时常常走神一样,他们会常常发呆,就像在思考花是怎样开,叶是怎样绿一样。
这次橘洲之旅,无疑是美的,是快乐的。河风吹拂,柳枝依依,随处可见秀发飘逸的少女、意气风发的少年。柔软的沙子从指间流走,走在木质的休憩廊里,竟让我想到了夏威夷的浪漫沙滩之夏。别人可能会说我牵强,但我真的仿佛身临其境。沙滩、芭蕉、花海、人流组成一幅唯美的画面,甜蜜就从心间丝丝溢出。
詹姆士,可凡诺夫在其美丽的诗歌《小男孩啊,我失去了你》中写道:“你何时失去了天真的感觉,年轻的心不容易颤抖。大人的沉闷,登山的恐惧和世俗的吵闹,去哪里寻找生活的意义?越是苦苦追求,越是得不到,追求的痛苦反而使你远离童年的乐趣。”
赫胥黎也曾经说过:“天才的秘诀,即在于能够一直保持童年的那股赤诚至老”可惜,保持这一特质的人太少。那些自杀的、厌食的、吸毒的青少年,他们之所以如此,都是因为他们把他的童心遗失了。
在现实的世界里,我们应该放下心中的块垒,为自己添入一抹童心的笔触。这是让心情好起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