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寂静的春天》我走进了自然,也认识到自然的重要性。
《寂静的春天》19__年在美国问世时,是一本很有争议的书。它那惊世骇俗的关于农药危害人类环境的预言,不仅受到与之利害攸关的生产与经济部门的猛烈抨击,而且也强烈震撼了社会广大民众。在60年代以前的报纸或书刊,几乎找不到“环境保护”这个词。
回想一下长期流行于全世界的口号——“向大自然宣战”、“征服大自然”,在这儿,大自然仅仅是人们征服与控制的对象,而非保护并与之和谐相处的对象。我们只是一味的向大自然索取,却从未感恩过大自然所给予我们的一切美好生活。
《寂静的春天》中第一章写明天的预言,当时我就被这个预言给震惊了。试想如果我们自己生活在那样的地方,该是一件怎样的可怕事情啊!是什么使我们的美好世界变的那样恐怖?“不是魔法,也不是敌人的活动使这个受损害的世界的生命无法复生,而是人们自己使自己受害。”
书中这句话给我的震撼非常大,原来一切都是我们自己用双手造成的!我们该如何的摆脱这样的景象,我们要为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当汽车尾气刺激我们的肺,当紫外线伤及我们的皮肤,当森林与绿地被沙漠覆盖,当象征古代文明的雕塑被酸雨腐蚀…我们唯一的母亲,我们生命的唯一家园,已经被我们人类破坏殆尽。一切的一切都让我陷入沉思中……如今我们都意识到自然对我们的重要性,开始感恩自然所赋予我们的一切,开始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自然为我们的自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爱护我们的自然了,比如,我们建起了水力、风力发电站,开始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森林,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提倡节能减排,开始绿化、美化我们的自然了。
我感恩自然,它总在谦让我们、原谅我们、理解我们,虽然我们对它是那样的不负责任,看起来它还是那般祥和,而不是目露凶光。
我们往往追求一种意境,完美的人生的信仰,却不知道全部都是自然所赐,它明明的给予了我们如此浩瀚的神奇的文化,为何还要去破坏与它的友谊,是它宽广的胸怀包容了我们,我们又吸取了多少其中的精华,可是人们出其不意,它竟会带着一颗宽容的心来对待我们。
这次,我们满心愧疚的来到自然,我看到的依然是种莫名的情感,绿色的生机又在朝气蓬勃的生长了,它在塑造着自然生态,那个时刻,雨水刷洗的大地,风儿刮去所有的尘埃,带走所有的污垢,它准备开一桌生命的宴席,人们就会似风不邀自来,雨不求自到的汇集在一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赴宴,一同举杯,感谢自然。
我热爱大自然,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更感恩自然的美,自然的好,自然这位伟大的母亲所带给我们的关爱。
感谢自然,等于拯救万物生灵,我们已经错了,就让岁月燃烧,重新开始吧,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发出的爱的真谛——没有健康的自然没有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