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一书,我觉得巴学园的校长真好!小豆豆的妈妈真好!
书中讲,小豆豆是一个不爱学习,上课总爱做小动作的小女孩。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不好。小豆豆妈妈从不灰心,一直鼓励她。可小豆豆怎么也改不了她的坏毛病。有几次,数学老师催她交作业,小豆豆总说作业被别人撕了。后来校长知道了这事,小豆豆被退学了。
小豆豆的妈妈又把她送进了巴学园,那里的林校长找小豆豆谈话。没想到小豆豆向林校长讲了三个小时的故事,林校长一点不打瞌睡,认真听她讲,而且还夸小豆豆聪明,鼓励小豆豆,只要她认真学习,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这认小豆豆很感动。小豆豆果然听了林校长的话,认真上课,还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最后小豆豆成了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我觉得小豆豆的变优秀了,是因为有了妈妈和林校长的爱护和鼓励。读了小豆豆的故事,我也想到自己。
很小的时候,我特别胆小。一看到陌生人,我就红脸,低头,躲到妈妈怀里。记得有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很脏的垃圾桶,就编讲了一个故事——《哭泣的垃圾桶》。妈妈听完,竖着大拇指,夸我“真棒!”。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第二天我就把小故事讲给了小伙伴们听,老师奖我一朵大红花,说我是“小小作家”。之后,我爱上了编讲故事,还常在班上讲,老师每次奖我大红花。渐渐地我变得不胆小了。
还有一次,那年我上大班,被园里选上参加海曙区的“苗苗杯”手工艺比赛,我还要解说这个手工艺品。比赛前,园长让我在全园小伙伴和老师面前练习解说,当我站上高高的演讲台,看到台下黑压压的人时,我的心砰砰乱跳,全身冒汗,一双小手使劲拽着衣角,紧张地不敢说。这时,园长走过来笑着对我说:“我相信贝贝很棒!肯定能说好!”老师的鼓励给了我力量,我竟然不怕了,很好作了解说。比赛时,还获了奖。从此,我变得自信不胆小了。
小豆豆由“差生”变为好学生,我改掉胆小的毛病,是因为我们有妈妈无私的爱护,更因为老师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和自信。好妈妈和好老师,使我们变棒!读后《窗边的小豆豆》我觉得,妈妈,真棒!老师,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