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多么美好的字眼。它有欢乐,有幸福,有微笑,但更需要挫折!没有经历一番腥风血雨,哪来一片碧海蓝天?
挫折,可以使人坚强;可以使人勇敢;可以使人奋斗。但我们要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懂得道理,不能在挫折红一蹶不振。
谁不是在经历挫折后成功的,鸟儿在几次跌落后学会飞行,老虎在几番争夺后学会捕食,人们在失败之后才能成功······
就刘翔来说吧。他从年少时不断地努力奔跑,练习着。最后走到了奥运冠军的这条路上,有多么的崎岖,坎坷,经历多少次失败;在练习中翻倒跨栏,在练习中摔伤,在练习中流过多少汗水,才在奥运会上成功!他,还曾经在一次国外的比赛中抢跑了,那是多么的遗憾啊,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放弃······
还有大家都熟悉的丑小鸭。它从一出生就被鸡鸭们排斥,甚至连牧场主人都讨厌它。它伤心地离开了牧场,一路上也被一只猫嘲讽。虽然它很伤心,但它也没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也正是在经历这几番挫折后,它变成了一只美丽、善良、人见人爱的天鹅。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例,它都告诉我们:在成功的路上,有一个‘‘红灯’’,它叫挫折。有些人会在这里徘徊,不敢向前,有人从此就停在这里,而有人却迎来了绿灯。只要坚持就会成功。生活中也正是有了挫折,才使更多人成功。挫折也是十分重要的。
做为中学生的我们,还年轻,还有许多挫折等着我们,但我们也需要挫折来磨练我们,只要勇敢面对挫折,并战胜它,就会有一片属于我们的碧海蓝天。
生活,需要挫折。有挫折的生活才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