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会遇到挫折。面对挫折,我们不能退缩,要勇敢地面对。
去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带我到附近的一条小路上学骑车。
爸爸先给我做示范,只见他双手紧握着车把,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在地上猛蹬了几下,右腿借着惯性从车座后上方轻盈地跨上了自行车,轻松地骑了出去。
哎呀,这么简单,太小儿科了。我心里琢磨着,暗自得意。
爸爸从前面折回来,冲我喊道:“彩云,怎么样?简单吗?”
“嗯,一点儿也不难!”我笑着答道。
爸爸叮嘱道:“你好好练吧,我去街上买点东西,一会儿就回来。”
于是,我接过自行车,信心满满地开始学着爸爸的样子骑车。可哪里知道,这自行车像是专门和我作对似的,只要我一滑动,它就摇摇晃晃,抖个不停,吓得我赶紧从车上跳了下来。
哼,你还能难倒我?我再次紧紧地握住车把,左脚踩着脚踏板,右脚猛地一蹬地,接着赶紧往车后座的方向一跨。谁知“咣当”一声,连人带车翻倒在地。只感觉小腿一阵疼痛,眼前一黑。完了,我摔跤了!等回过神来,心爱的蓝裤子撕破了一个大洞,露出来的小腿也擦破了皮,正流着血。我试着站起来,但钻心的疼痛让我险些晕厥。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一点点小伤就把你打败了吗?原来你这么不堪一击啊!”不,我不会认输的!这一点点小伤算什么?我咬紧牙关,忍着疼痛,强撑着站了起来。顿时,我有点难以相信:原本就柔弱的我,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坚强了?
休息一会,我忍着疼痛,再次学着爸爸的样子练习。经过多次尝试,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此时我的腿也不再那么疼了,我心里满是兴奋和喜悦。
以后无论碰到什么样的挫折,我都能够勇敢、坚强地面对,再也不会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