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前筹备、确保筹划周全。
在活动策划阶段,我们班委经过讨论,结合实际情况,并听取了班主任的意见,拟定春游活动策划书,并对班级人员分组,选好小组负责人。在活动之前,确定游玩路线、午餐地点,以及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进行事先拟定应对方案。在十四号白天的时候,一方面,我们班委指定负责人事先了解游玩地点,踩点。另一方面,一部分同学去购买所需物品,并指定人员在游玩当天把东西带往场地,联系包车。经过一番准备,我们于四月十五号早上7:00从校门口集合,我们班委确认所有人都来齐之后出发,四十分钟后抵达,到达目的地时,再次确保所有人到齐后,分好小组并告知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后,才进去游玩地点。
二、活动期间、班委联系各组负责人、防止人员走散、确保安全。
此次我们的春游的主要活动是游园。每组的组长负责带领同学们进行游园活动。游玩中同学们都很活跃,欣赏沿途风景,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很快那里就飘散出一阵阵欢声笑语、还有浮现出一幅同学们谈笑风生,嬉戏打闹的快乐戏景图。
时间很快过去了,到了中午12点,在指定的地点班级全体人员共进午餐,餐后休息片刻,班委组织短时间游戏,之后按原定路线继续游玩,至目的地。
三、活动末期、班委再确定人数、集体合影留念。
游园过程让同学们走向美丽的大自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进一步感受大自然之美。同时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放飞心情。到了下午两点,大家也都累了,大家在原定的游玩目的地集合,并照了很多张“全家福”。照完相后、乘坐原定的包车返回学院,活动到此结束。
四、活动总结
返校后,班委进行活动总结。
这次春游活动,舒展了同学们的筋骨,团结了大家的友谊,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让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