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我不喜欢闷热烦躁的夏天,孤独凄凉的秋天,也不喜欢寒风凛冽的冬天。唯独春,让我深深着迷,陶醉其中。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啊!春天的和风里散发着甜美的气息,那是花姑娘在迎风跳舞,挥洒汗水。春天是花儿们最钟爱的季节,到处能看见花,一朵朵花儿含苞欲放,娇滴滴地向我微笑。
我喜欢春,因为一走出去,就能见到朝气蓬勃的大自然。所以我爱春游。
在春游中,我抬眼一看,到处是郁郁苍苍的大树和刚抽出嫩芽的小草,它们微笑着,向世界问好。
我走进一条幽静的小道,一路延伸到一个多肉园,路旁都是大树和稀稀的杨树。我边走边看,杨柳的枝条柔软如发,随风摇曳。从远处看就像一缕青烟,萦绕于空中。大树上,鸟儿在上面筑巢,和自己的伴儿开心地工作,时不时传来一阵清脆的鸟鸣,好一幅“鸟儿筑巢”图。
继续前进,我向多肉园的大门走去,轻轻推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大波多肉植物,被细心栽培在花盆中,放在架子上,多肉的叶瓣饱满多汁,好似轻轻一捏就能挤出来,像是在说:“快点进来和我们玩吧!”我走了进去,这时,一位老者走了出来,说是这儿的守门人,我半信半疑,和他交谈了一会儿,发现他并不是坏人,就说:“老爷爷,我得走了,有时间回来看您。”说完,便恋恋不舍地回去了。
在回家的路上,有一座花坛,花香四溢,引得数只蜜蜂闻香过来采蜜,它们一会儿采蜜,一会儿凑在花朵上,低垂着头,像是在说什么悄悄话,这时,我忍不住闭上眼睛,想着自己是一只飞舞的小蜜蜂,徜徉在花丛中,回归春天的怀抱,这,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