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开白纸,脸上不觉有些坦然。这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凉风中透着点小雨,打湿了肩膀,雨中的小花开得万分娇艳,哪一朵才是最美的?最美的那一朵是不是很快就要谢了?……推开那扇小窗,满墙的绿叶伸展着,带着雨滴随风漫舞,有一丝清凉、有一丝和蔼,可爱的绿叶儿触碰到手心上,能感觉到这绿是多么的发亮,带着倾斜向远方发出了无法点缀的那份美。
雨“沙沙”开始下得很密,淋湿的那片假山是否还在感觉到寂寞,常陪着小池的荷叶,像船舟一样漂泊,划开了那道水缝,带着小鱼游向前方,转盘转得飞快,是不是要冲过那座小岛,在那密林之后说那从前有过的故事。
记得那些有过的故事中存在着一种无法预知的爱,爱很美,美得不再自然,假如停止那一切的声音,渴望那曾经的清纯,是否还可以回车,拾回那一分一角,你告诉我丢失的不紧紧是风景,还有那份看风景时最有遐想的感受。爱这一切的瞬间,告诉我你要走的那一刻时雨似乎下得极密,谢了那把雨伞,你我一起撑到墙角,像哭泣的孩子,不时地望望那片流泪的天空,带着甜美相互笑笑彼此的傻气。
远了,已经是经历了十年甚至几十年,这一切的风景已经变得陌生,那片开放的牡丹花,带着羞涩低头悟着脸,这是一个客人,并不是常客,请原谅相遇的陌生,在那带着不顾一切的眼神里,有一种沉默在彼此诞生,刷完那片写满真理的黑板,从些消失了在你的世界。
并不孤独,用心去记住了那片风景,在背影交擦的画面里,你骗走了我的一切。哭泣再次哭泣,请还给我,淋湿了的心灵,何时才能勃勃生机,像那些花儿,开在了最美的雨季。消失,一切都消失吧!看到了一些细沙,起风的时候吹进了我的眼睛里,使劲眨,闪烁出的泪光像一把致命的刀冲进了整个血管,是该停止了,这过份的世界,连雨都变得放肆。
大地湿了好大一片,下得好乱好乱,担心着那些小野花,是不是要在密雨中调谢,那白色的小花,怀念着它的调皮,如果打落了,不惊会想,这该是怎么的一个世界啊!为什么要把这一切的美而至于死地,可怜……!哦!墙角那些绿叶儿还在望着,已经爬得老高老高,没有理由再回头了。
站在了那个离开的方向,随着云儿心情开始变淡,四周没有人,静静的平地仿佛出现了宽阔的草原,牛羊满群细细地啃着嫩草。换上了草鞋,追赶着那只迷人的彩蝶,跑得很远很远,不时地抬头望望那片天空,心情是如此的开放。
原点,极目远望,是一潭池水益流而出,流得石板地上到处都是。荷花开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娇艳,像孩子的贪玩弄得满脸泥巴,然后钻进水里打着水战,最后弄得疲惫不堪,半缩着脑袋准备回家。
夕阳很美,只是接近黄昏。理理头绪,把所有的美好打包回家,留下那份心情独自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