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拓展训练从团结、沟通、信任、互助等各方面对我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不仅打破了我们之间固有的一点点拘束,更是提升了我们的团队归属感、营造了团队合作氛围。每一团体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在一起畅所欲言、交流心得、发表感言,句句话语中流露的是对此次拓展的收获和感悟。无论今后身处何种岗位,我想只要用心体会,就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信任”二字在现有的生活中已经用的很少,特别是在工作中,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敢轻易放松自己,更不敢敞开心扉,以免自己被卷入不必要的纷争。“背摔活动”考验的是你对团队的信任,当自己站在高台上,除了有足够的勇气外,就是对团队的信任,只有一念间的信任才能让自己鼓起勇气,从心里认同自己的团队,才能心无顾忌地相信团队为人民全心全意的服务。
要站在一根7米高的铁杆上,且顶端圆盘直径不过20厘米,正好放下自己的双脚,然后纵身一跃抓住前方1.5米远的单杠。除了受过专业的训练,很少有人面对这样的挑战可以镇定自如。而面对这样的活动,我们要做的就是挑战自己的恐惧感,挑战自己是否敢于跨出那一小步。退怯的同事们可能会后悔,勇敢向前的同事们也许将永远记住这人生的一瞬间。试想将这一切看作是自己的人生,那么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遇到很多近在眼前的挑战,有些挑战更是一次次机遇,只要挑战自我,勇敢的跨出这一小步,那么就可能将属于自己的机会牢牢抓住。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思想与感情传递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传递过程的一点点失误就可能造成彼此之间信息交流的不顺畅。三天团队训练中不仅有提升个人能力的活动,而且还有增强队员之间有效沟通的游戏,“拼七巧板”看似简单,但在其中蕴含如何有效沟通的技巧,沟通时的语速、语气甚至双方面部表情的传递都是非常重要的传递信息。抓住沟通时的小细节,那么彼此沟通将会是有效的。
拓展是一次学习,学习的积累更是人生财富,而从中得出的感悟更是坚定理想的信念。这次训练,我们感受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也深刻体会到了相互信任发挥的强大力量。三天拓展学习体会还远不止这些,以上只是把自己印象最深的一些整理了出来,让自己重新细细回味一下,也坚信自己会把这些启示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