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班”。它为了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要求严格的学生骨干队伍使之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担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而启动的。经过一学年的培训,我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思想、行为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一学年的培训中,林新生书记为我们解读了马克思的历史与现状,林国柱教师让我们懂得情商在大学生素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陈建新教授为我们深入讲解了十八大,牛人大课堂让我们接触了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以及模拟两会活动让我们过了一把“代表”瘾。经过各色各样的活动和讲座,我学到了很多,以下是我的心得:
经过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我深感马克思主义思想之深邃,博大精深。马克思主义要求联系实际,毛泽东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大师。若我们能联系当今社会的现状,灵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以正确的理论作为基础,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运用理论,不断创新,就取得最终的胜利,马克思主义永远不会过时。
如今的教育更强调全面发展,而不是一味的重视“纸上文章”。更多地接触社会,有助于我们发现自我的不足,从而改正、提高,更好地适应社会。志愿者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都是我们接触社会的绝好机会,经过服务他人,意识到自身所担负的职责,这在大学生全面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青马班经过组织以组为单位的活动,例如模拟两会,教育我们彼此之间要信任、团结、互助,仅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完成任务。我也意识到了团队精神是永远不可缺少的,个人的力量是一汪泉水,而团体的力量则是其源头。
感激青马班给了我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青马班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处加油站,他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把青马班的精神融入到生活中去,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