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已经走过三年了,回顾走过的三年,自己心中有很多的值得回忆的地方,大学学习生活最值得回忆,不过大学生三年来,我也一直在不断的努力参加社会实习,可以说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这些都是需要我不到努力得到的成功。三年来,自己在实习中的成长不单单是用语言表达出来的,我还有很多的实际感受无法通过言语来表达,不过自己还是做的很好,我无悔走过的三年!
大学三年我不是班级干部也不是学生会的但是我却没有自卑,我认为不管在什么样的位置上都要放平心态都要珍惜在校的时光,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天。真心对待他们在最短的时间把负面情绪消化。我盘点着过去的时光,也盘点着我的大学生活,过往的种种,我得到的,失去的,偶遇的,错过的,还有就是我未曾达成的愿望。我想到的有很多,而其中,我认为是最珍贵的还是我遇到的每一个朋友,每一个帮助我的人。我想起了一段歌词,“凌晨的窗口失眠整夜以后,看着黎明从云里抬起了头,日落是沉潜日出是成熟,只要是光一定会灿烂的,海阔天空狂风暴雨以后,转过头对旧心酸一笑而过,最懂我的人,谢谢一路默默地陪着我,让我拥有好故事可以说,看未来一步步来了。”很多东西要丢掉了。但我什么都不会忘掉,因为所有都已经融进了我的生命。这片我至今不知多大的地方,我至今仍有角落没有到过的地方,在24小时中每一种光的色彩我都见到过的地方,每一种温度都感受过的地方,每一种心情都浸透过的地方,我不能忘掉。就像大学三年三步曲一样不能忘掉。
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学校的情况,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寝室的同学关系也融洽了。军训也使我们了解到团队的重要。军训期间系里组织的拔河比赛更是使我们在军训的紧张环境下好好的放松了一下。真的很值得我一生回忆珍惜。大一下学期是我们寝室同学关系进步最大的一个学期,因为上学期的时候只是互相熟悉但是还没到相知的地步,但是下学期大家了解的更多并且我们寝室自己出去到旅顺去玩了一天,那是我们集体
实的想法,也是人难以摆脱的一大悲哀,这种想法时常压抑着人的内心世界。坎坷也是人另一种意义上的财富,但往往人还是不接受这种财富,毕竟代价很大,人更喜欢接受美好天天做伴,没有那些来自外部以及内部原因导致的坎坷。美好总是美好,但现实中的美好不总是以人的愿望而转移的。而往往受过挫折坎坷很多的人,追求美好时,总是小心翼翼,总是瞻前顾后,总是敏感,当美好就要到面前时,思想有些迟疑,思索中觉得有些来之轻率,在反问自己就这么简单吗?但略加思索略加停顿,也就泰然处之了。我不想把事情变得复杂化,也许这是我的思索,不过想想这也是经历过坎坷人的淡看人生,感兴趣的是这些经历过坎坷的人,在面对痛苦与打击时的那种良好心态,以及显现出的人格魅力。
每个人都有过去,在这过去时光中,总有美好也总有不堪回首,就在这些深刻记忆中,每每回想,似乎总是发生在眼前,历历在目。人总想着将美好永远的停留,而美好却如闪电匆匆,但如果将美好时时刻刻伴随左右,那生活就会索然无味,没有了激情,失去了生活的意义,美好是人的渴望、念想。人也总想着将痛苦忘记,在脑海中将其拭去,痛苦却如种子在脑海中深埋,当揭开记忆,种子就会发芽,痛苦的记忆随之而来,当时间冲淡这些记忆,当记忆被转移时,种子掩藏,痛苦遗忘,这不等于说,时间和视线的转移,会风化心中的痛。人在美好的时候,会忘记很多正如古人说的“得意忘形”,但仍然以一种向上的思维憧憬生活;人在挫折坎坷时,会感叹人生苦短,会在反思中遗憾,也会有多种的思维考虑自己的未来,理性中觉得明天会更好,狂乱中会自暴自弃,疑惑中会疑问人生。很是奇怪,人在经历美好时,轻易不会想起痛苦,即使想起那也变成了美好的格式,而在痛苦时,一定会向往美好一定会回忆美好,人总在思维中矛盾。
生活中经历坎坷少的人,就像是在校园的我们面对生活的痛苦时,觉得生活的压力很重,这是自然也是必然,因为没有经历过这些的心态,促使我们有些无从面对困境,在此之前我们的生活平淡,感觉世界是自己的,是为自己而出现的,当坎坷面临时,开始怀疑,有种委屈,而人的生存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多部分人会从不可习惯中,从痛苦中慢慢适应接受,思考中觉得生活很难,思考后又重现投入了生活。
就象我现在面对就业的坎坷不也是对我们大学生活三年三步曲的检验吗?就是艰难的前进也是前进没有后退不是吗? 大学生活改变了以前老师手把手教、学生一板一眼学的状态,让我们了解到,只有自己拼命努力才能有收获,老师不再会把所有的东西直接灌给我们了。然而大学生活只是带领我们这样做的一个开始,尚且还有老师的指导,以后步入社会以后会怎么样也只能靠每个人自己了。所以,大学生活是锻炼人的。每个人都想要海阔天空,可是只有认清自己、富于开拓的勇者,只有对万事万物都怀有一颗感激之心、宽厚之心的仁者,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智者,才能把自己的路越走越宽。感谢我的大学生活让我体会到这么多,教会我如果不能一步登天就一步一步的进步,但是不能停止,我也不会要他停止。
努力就会有进步,只要这样一直不断的走下去,我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这些才是我一直以来都在不断要做好的,成功的地方有很多,不过我相信,只要自己一直不断的努力下去,明天的路程一定会更加的顺畅。三年来,我成长了很多,不过这些都不是我要做好的,我坚信以后的路程会走的更好,我相信自己会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