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向希望。”最近特别喜欢听这首哥。
成功的路上,每个人都需要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也需要这双翅膀!
那就是:改变自己。我想成功的路上并不会太拥挤,因为成功的人不会太多。我现在必须一点一点改变自己,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改变不了我想改变的人,改变不了已经发生了的事,那就只有改变自己。我要学习中国古代的着名哲学大师,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观点,那就是万物都是相对的。正如象征着对手的那根短线,象征着强大的搏击选手的那根长线。强与弱都是相对的,为什么我们总想着找到对方的弱呢?想彻底改变力量的相对大小,为什么不想着提高自己呢?对手道高一尺,我便“魔高一丈”。在成功之路上,我没法去拽住他人的脚步,我无法阻止别人进步。
因此,我只有不断强大,超越自己,才可以超越他人。正如神奇的大自然,食物链不可能逆转,狼吃羊,狐吃兔,猫追鼠,永远不可能逆转,但是,这些物种灭绝了吗?显然没有。它们无法改变现实,因此只好不断提高自己的速度,借以逃脱被捕食的命运。改变不了对手,就改变自己,让自己强大,便是改变一切的源头。
成功之路并非坦途,我必须学会改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拥有一双翅膀,不知不觉地飞翔,慢慢超越我的对手,登上我自己人生的顶峰。我不是神,控制不了一切的发生,但是我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并不意味着“削履适足”,而是找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奋力猛追。
这一次回家我发现,我和别人的差距真的好大,也让我明白让明白了:一个人,如果不懂改变自己,只想着如何投机取巧,用对方的弱点进行攻击,那么他永远不成功。这种“舍得一身剐,硬把对方拉下马”的人,永远只会害人害己,并且永远与成功背道而驰。
不会改变自己的人,更多的下场是在错误的方向上碰的头破血流,眼睁睁看着对手登上成功之顶,改变自己,从而超越对手,这才是面对自己被超越时应该采取的心态与做法。改变自己,方可成功,妄图通过改变他人来达到成功目的的,下场都会惨不忍睹。古往今来,想通过残害对手来成功的失败之例很多,例如燕国太子丹妄想用刺杀秦始皇的方式来战胜秦国,这种方法是万万不可取的。
我在改变中,体会到“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马蹄花”的欣喜得意;
我改变自己感受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恍然大悟;
我改变自己,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到达成功之巅的喜悦;
我只有不断的改变自己,为成功插上翅膀,这样,我想我才能在成功路上,自由飞翔!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想我一定能改变我自己!走向成功,为梦想插上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