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无休无止的奔跑,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以各式各样的方式与我们每个人产生着密切的联系,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共享时代”的到来意味着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便捷我们的未来。
如今,在我们每天经过的大街小巷里,我们不难发现“它”的身影。从原先少数的年轻人,“上班族”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也把“它”作为一种日常的交通工具。“它”想必大家都已了如指掌了,就是———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的出现,无疑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方便。在街头“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骑车出行,抵达目的地用手机支付,而且价格亲民,只要大约每小时一元。在大城市甚至二线,三线的小城市,都有共享单车的身影,它不仅给予了人们在城市一个更环保,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也大大减少了堵车的风险。我平时在短途出行时,也经常会选择“摩拜”“ofo”等共享单车。而且“摩拜”作为共享界的领军人物也时不时发起“红包车”的活动,让人情不自禁的“手痒”,忍不住“扫一扫”。我可也是经常被幸运之神所眷顾哦!
共享单车的出现和受利,也让共享书店、共享汽车、共享篮球等共享资源接二连三地诞生,它们的出现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共享”的魅力和优点。但是,与此同时,这也存在着巨大的隐患。
前几天我在小区门口看到有十几个人他们小心翼翼的围成了一个圈,有几个或东张西望,似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在他们看向我时我立刻佯装抬头看天。好奇心驱使我向他们靠近,透过细小的缝隙朝里面看去。呀!几辆被拔下座椅的黄色自行车!再仔细看看发现车身上模糊的有“ofo",但也已经面目全非了!
这时,我的心头为之一震,脑海中闪现出那些路边被上锁的共享单车和被破坏的共享资源……一种莫名的愤怒涌上心头……
“共享”这个创新的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共享时代”象征着我们的科技已“更上一层楼”!尽管仍有品行恶劣的少数人随意破坏、私自占有共享资源。但是我相信随着日后技术的发展改进,社会的惩治,一定会减少此类情况的发生!
“共享资源”,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