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我的爸爸妈妈。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成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中。转眼间我十五岁了。十五岁,我带着童年的梦幻和对未来的憧憬,踉踉跄跄的走进了我人生的花季。一路走来,在青春之路上蓦然回首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从呱呱落地到呀呀学语,再到今天这个满带朝气的中学生,最要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是他们用温暖的大手抚育我长大,他们用心教育着他们的儿子……
我在父母的怀抱中成长,我六岁了。爸爸买来一大堆图画书,书中那奇妙的世界很快吸引了我,我就像钻进书中的小书虫,贪婪的吮吸着知识的美味。匹诺曹、阿童木、聪明的一休、善良的小美人鱼,他们伴着我在童年的梦中成长。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波清波”我瞪着水汪汪的大眼晴,嘟着小嘴,跟着妈妈读诗句。“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操着那不标准的音语,一句一句的跟着妈妈背唐诗。妈妈爱怜的抚摸着我的头,夸奖着我说︰“咱们乐乐真聪明,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大诗人。”我真是太高兴了,从此我的心中就埋下了当一个诗人的愿望,幼小的我在妈妈的鼓励下有了平生第一个理想。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努力!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着,这一年,我七岁。爸爸捏着我的小手,在草稿纸上做数学题,一个个数学数字,像一个个小蝌蚪,钻进我的心里。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不到两天,我就学会了十以内的加减法。我第一次得到了我的战利品,一盒彩色的铅笔。正是爸爸这一盒彩色的铅笔,带给了我彩色的梦——当个数学家。我又为了更多的奖励,为了我的数学家的梦而努力的学习数学。
时间就像我的梦想般,在七彩的童年里不断的前进着,变换着。我在匆匆里悄悄的成长着,那一年,我十岁了,有了爸爸妈妈的鼓励,我在学校里努力的学习,我以一次又一次好成绩感激我的父母。而也是在这一年,我发现爸爸、妈妈变得好苛刻、好无情。
年级高了,作业也多了。晚上,我在小屋里写作业。晚上八点,一贯爱我的妈妈会来给我这个小懒猪铺床。今天,就听见客厅里的电视声,没听见妈妈的脚步声。我带着作业多的压抑生气的跑到客厅,叫妈妈来铺床。那知妈妈一脸正经的站起来告诉我,你已经大了,这种事应该自己做。并告诉我早上的床要自己收拾。我把笔一甩,跑回屋里发愣。但是还是拗不过妈妈,只好草草的收拾了一番,呼呼睡去。
早上我潦草的收拾着床,一向整洁妈妈看见了竟然是什么都没说。早饭过后,我背起书包,等着爸爸来送我,谁知爸爸冲着我安静的说:“以后早上自己去,你已经长大了。”我气愤的摔门而去。路上我看见,欢欢的爸爸载着欢欢快乐的向学校驶去,我实在是忍不住了,委屈的泪水哗的涌了出来……呜呜的我大声的哭了。
以后的几天,他们更是变本加厉,不光是这些,还让我晚上自己出门,自己洗自己的小件衣服,甚至有时早饭自己做。我不只一次的哭泣,不止一次的哭,为什么一向爱我如至宝的爸一天晚上大雨倾盆,雷电交加。老天隆隆的表达着他的愤懑。我咳咳的咳嗽个不停,浑身忽冷忽热的。妈妈拿来体温计,示数38.6°我发烧了!爸爸起身来给我找来他的大衣披在我身上,妈妈翻箱倒柜的找着一切可以吃的药,端来一杯水,让我服下。抬眼间,我看见妈妈乌黑的发间竟有了几条银丝,我无语。我错了……
爸爸妈妈是为了让我懂得独立,让我知道自强,锻炼我自强不息的能力,而我却……我越想就越后悔,“妈,我…”“好了。别说了我都知道了,快睡吧!”
我在妈妈的怀抱里,幸福的入睡了。
我在一天天的悄悄的长大,爸爸妈妈也在一点一点的变老。青春路上,有自立自强相伴,我的日子不再孤独。是爸爸妈妈用他们的心教育着我,教会了我知识、品格、和做人的道理。
我见证了爸爸妈妈教育的观点的改变,我因这个改变变得更加自信,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的教育,感谢他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有了我慈爱的父母双亲,我相信我的未来将会更加精彩,我的人生将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