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敲响,再次地被一种莫名的伤感环绕,再次的被一种渴望萦绕,我明白,新的一年又来了。——题记
多少次梦见,在那片幽冥的神境下,那缕神远芬芳下,我携着阵阵琴声,展开了我该有的飞翔。
渴望着,我一向渴望着,那片薄如蝉翼的蓝天下的大海,海天共长一色,而我的象牙之塔在一旁矗立着,那是我梦想的终点。虽一向渴望着,也一向明白着。那片蓝还很遥远,我的翅还不够丰满,没有开拓过的视野,连前方大道的一隅都还看不清晰。我渴望飞翔,却仅有方向,没有力量。
时光随着流年从我的身旁走过,我只能痴痴地望着已过的岁月,心再痛却无法挽留什么。心中那本高中的日历渐渐撕去了半本,我却依旧原地踏步。是时候改变自我了。说到自我,我总是充满了自卑,平时的乐观也开始消失匿迹。我的心胸太过狭窄,至少我这么认为,否则我不会因为许多的小事而感到焦虑。我有太多的悲观情绪,但我一向没有认真的审视过。这些,都像是天空中的暴风骤雨,将我狠狠地从路途打回了原地。可能是因为自卑,我一向认为我是一个善妒的人,在茫茫人海中,我也许是最不自信的那一个。
原先,一向将学习作为首要目标,反而带来了太多的压力而产生过厌学情绪。其实人生,不论成绩如何,都是一样的平凡。但不平凡的是学会生活。原先的自我目光太过于短浅,将未来假想的太过于昏暗,把自我渲染的太过于悲观。以前的自我,太过好高骛远,只担心未来,却不把握此刻。以前的自我,太过于美,只会将自我的心放在囚牢里不会释放。以前的自我对自我说,这是最终一晚。
我要改变,迎向新生。因为我不想被羡慕嫉妒冲昏头脑,我渴望轻盈地飞翔,我要释放自我欢乐飞翔。
我要改变,迎向新生。因为我想变得正直乐观,我渴望打败神经衰弱,我渴望给别人带去欢乐。
我呀i改变,迎向新生。因为我想拥有光明的未来,但我不会把未来当作目标,我要把眼前做到最好。
我要改变,迎向新生。因为我想我小小的梦想在这茫茫人海之中辛勤地播种,我渴望挂起专属于自我那架彩虹,飞向那片专属于我的纯蓝。
我要改变,迎向新生,绽放笑容。
新年的朝阳升起,消散了森林里的阴霾,随着雾气散去,留下的是内心就就渴望的安宁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