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祖国共奋进》。
金秋送爽,举国同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__岁生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儿女尽情高歌,为古老而年轻的祖国深深祝福!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最爱自己的祖国。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伟大的母亲。她有着山一般的意志,海一样的胸怀,她经历了五千年世道沧桑,哺育了十三亿炎黄子孙!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
1949年,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1978年,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加美好!
时光轮回,斗转星移。我也看见了祖国母亲的风风雨雨。
20__年,是祖国母亲极不平凡的一年。5·12汶川大地震,夺去了母亲心爱的儿女。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温总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指挥抗震救灾,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和我们紧紧在一起。
阳光总在风雨后。20__年8月,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祖国儿女用可喜的成绩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中国51枚金牌跃居世界第一。当我看着一面面五星红旗在赛场上迎风飘扬,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
胜利伴随着喜悦。20__年9月,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升空。这是中国航天又一伟大突破,也是祖国在向世界证明:中国科技发达了,祖国母亲强大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21世纪的主人,如今,我赶上了祖国走向富强的时代,我们肩负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