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大家午时好!
“我与祖国共奋进,与香河同发展”。这仅仅就是一句话吗不,因为,今日的香河,今日的中国,正用它跨出的一步又一步向世人展示着它的提高,它的发展!
不说别的,就说说咱们的身边。
先说说周围的变化。小时候,一间间低矮的平房:暖气靠自我烧,没有什么专人管这种事情;厨房里尽是油烟,有时刚到巷子里就明白各家各户做的是什么饭,雪白的墙壁被熏得黑乎乎的;吃饭的地方仅有一张木头做的圆桌,墙还直掉皮,只得用挂历遮一遮;客厅里还有一台比我年龄还大的电视机。房后尽是杂草,弄不好还会被割伤;就连玩的也就是跳绳、皮筋和土。大街上,尘土飞扬,交通也不大发达。再看看此刻: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雪白的墙壁,温暖的房间。屋里到处是方便的电器:洗衣机、电冰箱、大彩电、护眼灯等,厨房也安上了抽油烟机,变得干净而整洁,餐厅里摆着一张美丽的餐桌。居民区里,有美丽的花坛,翠绿的草坪,挺立的大树,清晨,在这样的环境散步,多么惬意啊!对了,还有很多公园,体育器械和玩具,我们再也不用为玩发愁了。在整洁的街道上,到处是飞驰的汽车。
人们的精神礼貌也提高了:使用礼貌语言的人多了,像“请、多谢、您、对不起、没关系”等语言能够天天听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少了,人们都意识到了“保护环境,保护人类共有的家园”的重要意义,那些污染环境的垃圾都被分类扔到垃圾桶里啦,整洁的路面让人感到很舒服。爱护植物的人也多了,小树,小花,小草们都能欢乐的成长,不用再害怕受伤了。还有锻炼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人都懂得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道理”,并且,人们不仅仅锻炼体力,还锻炼脑力,使生活得到乐趣,在体力和脑力的中间,锻炼了自我。
节俭,也是中国提高的标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节俭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再生纸越来越多,这是节俭;一水多用,这是节俭;随手关灯,这也是节俭。
崇尚科学,这也是提高。以前,人们病了,就去拜佛,烧香,有的地方甚至有道士!此刻,国家注意了教育,孩子们都背着书包上学了,街上到处都是书店,我们能够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欢乐学习;老人们生了病,也都明白吃药,去医院了。我国还在科技方面越来越发达,神舟六号上天了,磁悬浮列车造出来了,青藏铁路也前线开通了。难道说,这不是中国的提高?
还有中国奥运会,解放前,由于国弱民穷,体育事业很落后,称为“东亚病夫”。直到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以后,中国,中国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最终赢得了第一块金牌,此后,中国在奥运会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2001年,我国申奥成功,这说明,我们中国,已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