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的校园,在高大的教学楼前面,有一块广阔的大草坪,上面长满了各种鲜艳的花,旁边长了许多苍天大树,那是同学们的乐园,带来了许多快乐。
春天,同学们闻着迷人的花香,大树爷爷冲着他们微笑,风也来凑热闹,把同学们的微笑都吹了出来。看,微风过处,校园草坪内纷纷探出一个个戴着绿帽子的小脑袋,它们东张西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地方,树木也不落后,光秃秃的树丫长出了新芽,仿佛是颗颗绿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煜煜生辉。各色鲜艳的花,借着春风的力量,把花香送到校园的各个角落,让你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这块草坪可不是只有春天美丽,夏天更迷人。瞧,树木更是茂盛,树叶们手拉着手,不留一点空隙,同学们走在绿荫下嬉戏、玩耍,一阵凉风吹走了夏天的炎热。
秋天,草坪旁的树叶变黄了,可是,香樟树却依然生机勃勃,枫树展开了满树的红叶小巴掌,欢迎秋天的到来。同学们欢快的跑到花园里,捡起一片树叶,小心翼翼的夹在书里,成为一个美好的记忆,留在他们心里。
冬天,难得一见的雪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在草坪上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同学们在草坪上打雪仗、堆雪人,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学校的大草坪真是太美丽了,希望大家也在草坪上面留下欢乐的笑声。
橘黄的教学楼、大大的足球场、方形的篮球场,还有我们学校的”小葵园“……说了这么多,你应该知道这是哪儿吧!这就是我的学校!
走进校园,你会看到大片大片橘黄色的教学楼,教学楼的右边就是”小葵园“了。咦?那是什么呀?落在了向日葵上?哦!原来是蜜蜂妹妹呀!向日葵伸着又宽又长的叶子向蜜蜂妹妹打招呼。再往前走,就是我们的操场。你看,绿绿的草坪足球场的最外圈还有弯弯的塑胶跑道呢!跑道的外面还有着:沙堆、健身用品和五颜六色的看台呢!
嘿嘿!怎么样?这就是我们的学校!
我的校园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绚丽多彩。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宽阔的操场,暑假过后,操场上不像以前那样冷清了,而是变得热闹非凡,有的同学们在打羽毛球、有的同学在做游戏、还有的同学在踢球……同学们的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操场的两旁还有几棵高大的松树,像士兵挺拔地矗立在两旁,守卫着整个校园!
绕过美丽的花坛,我来到了雄伟壮观的升旗台,一阵微风掠过,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把燃烧的火炬。每到星期一,我们就会在这里举行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我们把右手高高的举过头顶,敬对礼,齐唱国歌,那歌声是那样庄严动听。此时,我不由得想起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习的劲头就更足了。
走过升旗台,我又来到了一栋栋新建的教学楼前,教室里传来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此时像一首欢快的乐曲,窗户外的小动物也不闹了,仿佛也沉浸在同学们的读书声里。
我的校园真美丽,我爱这校园美景!
漫步校园,凉风习习,只要你用心观察,就能发现,我们学校的景色美不胜收。今天,我首先要带你们参观的是——莲池。
从远处看,你只能看得到莲池的轮廓,像一颗不规则的心。走近看,莲池是多么充满生机啊!只见莲池边迎春花、杜鹃花、喇叭花……五彩缤纷,竞相开放。有的花刚刚凋谢,花瓣飘落在池面上,为莲池增添了几分别样的美。莲池边一座座假山形态各异,有的像展翅飞翔的大鹏,有的像肆意奔腾的骏马,还有的像憨态可掬的大象。当然,蝴蝶、蜜蜂也是莲池不可或缺的“小居民们”。莲池里,水蝇有时你追我赶,有时嬉戏打闹,不是还会跳到别的水蝇身上。透过清澈的水面,莲池里也有许多调皮的小生命呢!只见一群群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自在穿梭,有时,朝我摆摆尾巴,吐几颗泡泡,好像在跟我们问好;有时又躲到假山的洞里,玩起了捉迷藏;有时还跃出水面,与水蝇嬉戏打闹,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接着向前走,又一幅美景美景映入我的眼帘——和爱球。
走近看,和爱球有六米高,像两层楼那么高,我上前推了推,和爱球纹丝不动,稳如泰山。和爱球上有许多镂空的图案,仔细一看,原来雕刻的是五十六个小人正手拉这手,欢欣起舞呢!这五十六个小人代表了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意思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要团结一致,创造我们的美好家园!
虽然这美景只是校园内微不足道的一角,但这些美景,却让我深有感触,也为我是一附人而感到自豪。
在我们百年老校——通师一附的大校园里,有很多美的景和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座落在校门前草坪上巨大的“和爱球”。
“和爱球”是一个绿色的巨大镂空圆球。每当我经过它的身边,总要高高地仰起头来,才能看清它的样子。好像只有天上的巨人才能搬得动似的。它的球体由镂空雕刻的五十六个手拉手的小人组成,象征着中国是五十六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每当夏天的时候,“和爱球”沐浴在耀眼的阳光里,熠熠生辉,显得威风凛凛。冬天的时候,雪花飘落在“和爱球”上,顿时变成了一个“大雪球”。
走进我们的校园里,你还会发现一处美丽的风景——莲池。它是一处被假山和翠竹环抱的池塘,池面上静静地漂浮着几朵睡莲。透过水面能看到池底排列的鹅卵石,和在石头间追逐嬉戏的小鱼。莲池边的大石头上,还刻着张謇爷爷写的诗,因为当年是他老人家创立了我们这所学校。春天,春雨过后,竹林青翠欲滴,微风吹过,晶莹剔透的露珠在竹叶间滚动,仿佛一颗颗钻石闪着动人的光芒。微风拂过池水,掀起了一层层的涟漪扩散开来,搅碎了一池假山、翠竹和天空的倒影……鸟儿们站在枝头伴着微风吟唱。每当我穿过校园,路过莲池,看着满眼的翠绿,听着鸟儿的歌声,总会让我感到心旷神怡。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向我们展示着她不同的风景,能每天都在如此美丽的“和爱园”里读书、学习,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春天,桃花笑红了脸,小燕子叽叽喳喳的叫着,树木抽出了嫩绿的枝芽,小草探出了一个个好奇的小脑袋。花坛里,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教室里不断传来同学们琅琅的读书,为这幅美丽的春景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夏天,梧桐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蝉儿在枝头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花儿争奇斗艳,好像在参加选美大赛。
秋天,花儿、小草们,都枯萎了,秋风姐姐给它们换上了金色的新衣裳。柳树的叶子也是金色的了,看着金色的叶子一片一片的飘落,像许许多多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冬天,雪姑娘来了,她将一片片跳舞的雪花洒在了教学楼上、树木上、操场地面上……给万物穿上了雪白的衣裳,我们的学校也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同学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似乎忘记了“冬”的寒冷。
我爱你——美丽的校园,你是我们的学习天地,是我们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