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的同时证明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更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于是,我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拉开了序幕。
第二天,我便开始了我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心理极不平衡。心想来从小到大读了这么多的书,家里花了那么多的钱把我培养长大成人,可现在只能擦擦地,抹抹桌子,心理倍感失落,
但是,人总是要适应自己自下而上的环境。曾经有个老师告诉我:环境无法适应你,只有你适应环境。我不能改变这个现实,所以我要适应环境坚持下去。走廊就是卫生员的战场,尤其是人多的时候,那种场面让卫生员看见,真是担忧,因为人的素质有高有低,不知谁就不注意个人卫生,随地吐个谈啦,乱扔烟头啦什么的,这方便自己的同时也增加了卫生员的负担。所以卫生员就要一遍一遍,不辞辛劳的清理、清洗。我就这样不知疲倦的一遍一遍,一次一次的反复着。起初我做的并不好,虽然在家里我也干活,可是和这里的清理是不一样的,起初力不从心,于是我观察老手的清理,向他们请教,为了不打扰他们工作,我经常是在旁边默默地看,不久就驾轻就熟了,于是我抱着愉悦的心情快乐的工作着,选用暑期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总结我的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认为是一次成功的,有用的,这次社会实践这将会对我以后学习起很大的帮助。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将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持有艰苦奋斗,虚心学习的作风,所以任何的学习只会对人有益,实践学习受益匪浅,有些学到的东西无法用言语表示,却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潜移默化的发挥着作用。
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zui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毕竟身在学校,接触社会的机会很少,所以要让自己面对更多的各种各样的人,增加自己的阅历,因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需要有更多的体验,更多的经历。所以我去社会实践。
人的一生中,校园并不是永远的学校,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一个月的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也将让我终身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情感,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我会不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得真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确方向,在不断完善中求发展。也知道了:不要抱怨这个社会是如何如何的黑暗,哪里哪里的人是不对的。因为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的抱怨而改变的。不是让社会来适应自己,只有自己去适应这个社会才行!
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我们的独立处世的能力。让我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通过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自主的去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社会的认识更加清晰。不管在实践过程中遇到挫折还是成功,对我们都是一种收获,明确了优势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之处,让我们面对社会更加自信。希望以后学校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从各方面锻炼我们!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带给我们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的喜悦在实践活动中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微薄,体会到整个社会强大的凝聚力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充实了自我,增强了口头表述能力,与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课堂去义务地帮助别人,让别人享受自己的成果,使自己陶醉在喜悦之中,有时会很累,但更多的感觉是我在成长,我在有意义地成长,在这之后,我明显地发现自己变开朗了,虽然我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改变一些东西,但如果再多一些人
呢,整个社会共同努力,这才是动力之根本,动力之源泉,使国家繁荣富强的途径,提高国民素质的实践活动另一方面,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没有经验,没有与人交流的口才,有些东西以前没有尝试过,难免会出差错,如果我还一成不变的话,以后很有可能没有立足之地,现在的社会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以及一些应辨能力,光靠在学校汲取知识,远远不够,从现在开始,就要培养自己的能力.
我们以后也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不断参加类似的活动,有目的的深入实践,之后还要进行分析与体会,才能紧跟社会步伐,在以后的生活中站稳脚跟,做一个强人,才能哟能否自己宝贵的实践阅历打开成功之门!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
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