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上午好!
泓歌如水串起一个个阳光温暖的日子,荡漾着记忆的涟漪。踱步于香樟的林荫,清幽淡雅的香气,溢漫开心扉,任思绪纷飞。独坐在未名湖畔,遥望蓝天,悠悠白云。蓦然,发现自己已处在高三的位置。“母校”这两个字似乎离我还有一小段距离,但我真切地感受到它离我越来越近。
曾记得,初入宝中,穿着军装怀揣梦想,带着满腔豪情。如今却分手在即,几多不舍,几多依恋。两年的时光,就在这里,为自己的理想垒土,用汗水、激情砌成属于自己的辉煌宫殿。站在高三的点上,除了争分夺秒我们别无选择!
春去秋来,多少个寒来暑往,您日久弥新。也许,我无法看见您年轻时的英姿,但我却能清晰地目睹您八十华诞的神采———气派的花园式楼群,书香溢满校园,兢兢业业的杏坛精英。不够完美的我在您的怀中,自豪骄傲,因为我是“宝中人”!
听老者动情地讲述着您的历史,您当年的模样。我仿佛也能预见在十年、二十年之后的将来,您一百华诞时,我也能像他们一样自豪讲述我在您怀抱中的往事依依。待到橙黄桔绿时,故地重游,定然是丹桂飘香溢满园,书声朗朗震乾坤!
现在的我还依偎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您用最坚硬的翅膀载着我的梦想,让我远航。或许,现在的我无法回报您什么,没有丰功伟绩,没有惊天动地。但你只求我能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大地震中,您用实际行动解释了“大爱无疆”,在困难面前您激励我勇往直前。或许您什么也不奢求,因为您是真正的师者!
现在的我还没有能力回报您,只是向您索取。我只能珍惜在您身边为时不多的每一天,充实地学好每一天。用现在的汗水浇灌六月的花开,我想那定然是您最喜爱的礼物!
毕业的骊歌又要唱起,聚散离别两依依……在您的怀抱中我收获了许多,用一颗仁爱的心待人,用一颗豁达的心待物,将自己锤炼成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同样也要感谢我的恩师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予了我正确的路标,帮助我实现理想……
数着离别的脚步,近了。想到这些便有文字的冲动,将感情流淌在笔端,游弋在稿纸上,渲散内心的情愫。天空有雄鹰飞过,梦想在这里起航,是您托举着我拥有成功的力量!
风吹香樟独坐树下,细数那些阳光温暖闪亮的日子,摘录成生命的日记。不由得:别离之前,开始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