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人无处不在,生活中比比皆是,但又有多少人注意过他们那平凡的身影呢。他们默默无闻,却一直都在为我们美好的生活无私奉献着。
记得那天我从超市回来,天气炎热无比,连花儿都快晒蔫了。我心想:“这么热的天,若非必要,谁愿意出来呀。”就在我埋怨这天气的时候,突然看到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个人在空旷的马路上来回的走动着,我走近一看,竟然是一位环卫工人在扫地,当时他已经被炙热的太阳给晒得汗流浃背,看着他那苍老的面孔,不由得想起了在远方打工的爷爷,我的心中一阵心疼。
所以我上前问道:“爷爷,为什么这么热的天你还出来扫地啊?难道不觉得辛苦吗?”环卫爷爷,看了看我,温柔的说道:“小朋友你好!我们不觉得辛苦,打扫街道就是我们的工作啊,看着干净整洁的街道,哪怕再苦再累,我们的心里也是甜的。”
听着环卫爷爷那粗糙而又沙哑的声音,看着他那被烈日烤的黑黝黝的脸庞,我的心里满是感动。“爷爷,你辛苦了,我请您喝水。”往环卫爷爷的手里塞了瓶水我就飞快的跑开了。
“小朋友,你这是……”环卫爷爷焦急的喊道。“不客气的爷爷,喝完水记得到树荫下面好好休息哦!爷爷,再见!”我边跑边挥手跟环卫爷爷道别。
回到家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我想我们应该向千千万万个环卫工人致敬,学习他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也在心里暗暗的鼓励自己:“从现在起,要更努力的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