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春节不是流动的,这是以往中国人过春节的常态——热热闹闹、走亲串户、朋友相聚,动起来的春节被视为祥和、欢乐的时节。然而,这个春节,真的不一样。
因为有了疫情。
这次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短短几日,病疫的魔爪就伸向了整个中国,其严重性比起非典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李医生,他参与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但很不幸,他在工作中被感染,去世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他敏锐,敬业。很早就发现了病毒,在生前最后的日子里,他一如过往的平凡、勤勉,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样的职业精神,使我敬佩。
疫情就是战斗,通知就是号角。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保卫武汉的长城堡垒。他们的身后也有牵挂着他们的家人朋友,却舍己为人,坚守岗位。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应友春,是一名风机厂老板,他听说武汉需要风机,马上联系武汉医院。虽然医院只需要700多台,但他捐赠了1000多台,以备医院不时之需。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多台分机,怎么运送?
疫情当前,很多司机都不愿意去武汉,王国荣却接了。他是一名货车司机,对于应友春的难题,他二话不说,立马答应运送风机去武汉。“我没什么可以做的,只会开车,如果能用到我,我义不容辞。”王国荣坚定地说。他的这句话,简单,朴素,却有韧劲,使我感受到温暖,人间的真情。
应友春和王国荣,他们都是普通的中国市民,在这场战争中,也贡献了自己的一部分。还有许多志愿者也是如此,有的捐钱,有的支援物品,有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都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你看,所有人都在为疫情努力着。而我们,普通的学生,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让自己不受疫情的感染,调整好心态,不恐慌,不乱来。在内心默默祝福医护工作者们能平安打完这场战争,希望这场战“疫”能早日结束。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可以挺过去的,我们相信困难绝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让我们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