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们都是正处在青春时期的中学生。青春年少的我们,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目标是重要的。青春是早晨的太阳;青春是一只高飞在天上的鸟儿;青春是蓬蓬勃勃的生机。天地间回荡着自己激情的脚步,谁可以阻挡我们寻找自己的梦想呢?
人类的成功来源于梦想,而我们美好的青春更加需要梦想的存在。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但是,如果我们空有理想而不付诸于行动,我们将一事无成,就如同一万个零不如一个一。
梦想可以激发进取心。世界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当他真切地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越来越聋时,他几乎绝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对一个音乐家来说,还有比听不见他喜欢听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声音更不幸的事情吗!是因为他有了音乐的梦想,让他对自己的生命充满了自信,并且勇敢的继续往前走,终于成为世界着名的音乐家。马克思说过:“使人生具有意义的不是权势和表现的显赫,而是寻找那种不只满足一己之私,且能保证全人类幸福的完美理想。”
鲁迅年少时期有了一个梦,为了改变中华民族在世界上命运,改变中国人的精神,弃医从文。鲁迅把个人的人生体验同整个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奠定了他后来作为一个文学家、思想家的基本思想基础。为了梦想而坚持,就是迈向成功的秘诀。
同学们,让我们把自己的青春梦想,当做一个风筝,让它在天空中,能够自由的翱翔。风筝会飞多高,权利掌握在你的手上;风筝会不会飞高会决定了你一生的成功与否。
假如我们的青春没有梦想,就犹如盲目的小船在无边广阔的大海上,没有目标和方向,永远到达不了成功的彼岸。
迈向成功的道路上一定要与梦想同行,青春年少的我们更加需要梦想的存在。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人生的精彩,让我们一起努力扬起梦想的风帆,放飞青春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