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饭后的闲暇时光,我总喜欢躺在炎热后的阴凉下,眯着眼睛看着细碎的阳光,听着优美的音乐,让一天的喧嚣。烦恼。快乐都随风而逝,只剩一片自然的宁静。在心中开垦出一片良田,种上玫瑰,这样我才能嗅到梦中的花香。
总听见旁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我便深沉地认为:音乐是心灵的声音。所以每天都抽一点点时间聆听心灵的声音,便是精神上最奢华的享受了。就像一朵花不一定是春天,却是一个生命一样;音乐不一定动听,但肯定会敲动心灵的琴键一般,让人随之起伏。涨落。
在这个急匆匆来,急匆匆去的时代,已不复徐志摩那“轻轻地来,轻轻地走”的飘逸与轻盈。人生路途上的行人总低着头赶路,鼻中嗅到灰尘也有花香;耳中飘过杂音也有天籁;脸上流过泪水也有汗水。但,而已,他们还在无谓的赶路。鼻中只余灰尘,耳中只余杂音,脸上只余泪水汗水。这,便是平常之人过的平凡一生。
我崇拜曾皙的情趣:“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已收获满心的欢喜,所以踏歌而回。我也欣赏苏东坡的文采,唱一曲《水调歌头》是为千古名曲,流芳百世。
唐太宗李世民曾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历史的车轮碾出一条给后世人走的路,但那条条“车辙”又仿佛一条条警示:停一停,一味地前进或许将会摔跤。
当时光的沙漏又转回我身上,我正在书桌前驻笔不前。我在努力疏通那干涩的灵感源泉,可无论怎么努力,也总还是差那么一点。无奈又无趣地望着窗外那缓缓掉落的枫叶似火蝴蝶般上下翻飞,“忽”地一下耳中飘过一阵“仙音”。仿佛在烈夏的午后饮了一杯凉茶般舒爽,醍醐灌顶一样冲开了阻塞的泉眼。写作的灵感便泉涌而出了。心灵的声音,绘出了我的蓝图。
所以又不厌其烦地说一句,用我还薄如蝉翼的见识和欣喜的感受给行人一个温馨的提示:驻足。顿首,聆听我们心灵的声音,洗涤我们被城市的喧嚣与灰尘蒙蔽的心灵,升华我们早已不堪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