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浪漫无比的七夕节、十分热闹的国庆节……然而,我最喜欢的节日却是春节。因为春节可以让我们全家团圆,可以让大人们休息,还可以让孩子们收到压岁钱。春节,又称“过年”。它还是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
春节有“吃团圆饭、守岁、看联欢晚会、贴春联、放鞭炮、扫房舍、穿新衣”等许许多多的习俗。
每一个春节的除夕夜,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团圆饭已经做好了。我看着这一大桌的饭菜,口水都快直流三千尺了,便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那滋味,连一顿大餐都很有可能被比下去呢!我真希望每一天都是春节,这样我们每天都可以团聚在一起了。
春节还是一个热闹非凡的节日。春节期间空气中都弥漫着它带来的欢乐与喜庆。大街上挂起了红红的小灯笼,我眼前是一片喜气洋洋的场面。商店里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商品让你看的眼花缭乱,外面还一直播放着喜庆的音乐。傍晚,小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放着烟花,鞭炮,东一个,西一个,这一个,那一个,可好看了!
新年,更是一个祝福别人的大好日子。大年初一一早,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吃完早饭,就会前往那些亲朋好友家拜年,时不时我还会收到长辈们送来的红包呢!看着那一个个肚子鼓鼓的红包,我心想:它们的肚子这么鼓,难道也吃了早餐吗?不过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收到了这么多红包,心里特别的开心。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
新的一年,我们播种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我们有了新的梦想;新的一年,收获新的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