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是这种东西,在无数的动荡与挪回之后,总会有恒古不变的姿势存在,它无经意间的告诉你,你的青春在这。无论如何变迁只要保持内心的纯洁善良,因为那才是最真的我们。
初中的时候,她在我的隔壁班,她难过时会想起我。
早就听说别人说起她的感情经历,太早过于被男生盯紧的女生很难保住自己,而我也是这么认为。她的青春大都在溜冰场、舞台、ktv、游戏机里留下多重的背影。后来她哭着告诉我,太过年轻的爱到了极点就变成了暴力,脖子上的吻变成了枷锁,口舌的交错成了罪恶的言语,形影不离就是黑暗的囚禁,造爱之后的结晶变成了流水,流向一个不知名的寒冷地方。曾无数次地从梦中惊醒,冰冷的病床与冰冷的器具撕裂,像一个个图钉扎在自己的神经,眼泪都永远也洗不干净,每次浮现不景观的画面,我就忍不住闭眼扭过头去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每段青春都是苦的,在后半段总会有出路的。
步行去以前的小茶厅的时候,总觉得这城市在渐渐变动,些许了点陌生,就想用炭笔一笔一笔地勾了再一格一格的涂上去一样,试想着来往的陌生人交谈城市的变化,是否只是自己内心里的异动。
走进原来的小茶厅,为了舔上一碗西米露,落地的玻璃,清新的空气,这是一家小餐厅,难得的闲情,是我们这年代最奢侈的方式。
隔壁坐着男男女女一大群,拿着菜谱交头接耳,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或许还是有些安静。当首的女人戴着珍珠首饰,笑眯眯的,向服务员点了杯茶,这里的奶茶不错,一人一杯,唇香口渴。“来点龙井茶”,几分钟后,这碧绿透析的茶就上桌了。各自恢复了平静,我椅背望着窗外的夜景,灯光繁城,望着这逐渐亮起来的街道,眼前的色清一步步清晰,心里感叹是这样的闲情与奢侈。
那边总是传来不断的赞成,当首的女人喝后,来,这里的饮点还不错。身边的人喝下后,恩,不错不错。
三元钱的西米露,旁边是一壶上千的龙井明前。
进进出出的人们,包含着是不一样的奢侈与奢华。
听说,悲伤的对面是幸福的彼岸,那里究竟有着什么?我已经在路途……我清楚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