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心上,敞开心扉,对镜中人微笑,感受快乐。
我很自卑,原因是自己脸上长满了大小不一的雀斑,就好似在洁白的蛋糕上撒下了泥土。我不敢扬起头,怕被人嘲笑。看着其他女生在美美的照镜子的时候,心便被凉水灌溉。奈何,容貌不扬看着手机里影视明星漂亮的脸蛋,我心生嫉妒,但也自卑。“啪!”门轻轻关上,是妈妈从超市回来了,带了新品种的橘子。
我伸手拿了个橘子,却被橘子的容貌所震惊!凹凸不平的表面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点,颜色也不鲜艳,没有其他橘子充满活力的橙色。我立马放下它,不想品尝。
妈妈即可明白我的想法,语重心长“这种橘子叫‘丑八怪’,顾名思义,的确长得丑陋,但是味道美妙,不试怎么知道?”在妈妈的劝说下,我半信半疑剥掉“丑八怪”丑陋的果皮。顿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橘子里头的果肉晶莹别透,颜色鲜艳,仿佛轻轻一触碰,就能溅出水来。放入口中股神奇的味道似澄澈的流水淌进我心中从未触碰过的大门,洗净了我的心灵。
妈妈投来意味深长的眼光,我似醍醐灌醒般幡然顿悟。其实外表并不是决定一个人高低的重要因素,内在的涵养才是最重要的。倘若“丑八怪”没有用坚强的外壳去抵挡危险艰难,哪来的香甜可口?恍惚间,沐在阳光里的“丑八怪”竟靓丽起来。
在那之后,我敞开心扉,用爱,用心灵的真诚去融化冰雪。敞开心扉,与同学交往,成为朋友,感受快乐:敞开心扉,与最真实的自己交往,幡然醒悟,感受快乐敞开心扉,与内在的涵养友往,休养生息,感受快乐。
在这个拼“颜值”的时代,何尝不敞开心扉,与外界来往,感受快乐?外貌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改变,但心扉不会,只会更加美丽。
小轩窗,镜中人,正梳妆,在金粉似的阳光里笑面如花,感受散开心扉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