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这个主题让我有了疑问:幸福是什么?幸福在哪里?,这两个问题一向困扰着我。当我看了一个小短片,我明白了幸福在哪里,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战争时代孩子们想要的和平,幸福是现代孩子们想要的一切完美的东西;幸福其实一向都在我们的心中。其实幸福也能够是一段旋律,在“开学第一课”中,十岁的刘浩给我们演奏了一段充满幸福的旋律。
让我惊讶的是“开学第一课”中竟然还有成龙,这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开学第一课”中的班会小结说:幸福是用心地生活态度,幸福是一份好情绪,快乐成长比成绩更重要!自信、乐观、努力、超越;只要这天比昨日有进步,你,就是第一!
更让我惊讶的是,“开学第一课”中的一段视频,在重庆市偏远的笃坪乡一位姓王的老师,竟然教学生们跳迈克尔的舞蹈,迈克尔是世界舞王,没想到在那种地方也有人崇拜他。
除了这些,就连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卓君也来了,这让我无话可说,“开学第一课”很好看。卓君出场时跳的机械舞,当时我就惊呆了,卓君实在是太厉害了,不愧为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
“开学第一课”中班会小结的时间到了,班会小结说:幸福是温暖的关爱,幸福是真诚的赞美;在幸福的世界里,要珍惜身边人、身边事,懂得对生活说感恩。敞开心扉去沟通,世界也会变开阔;用宽容的心待人,让自我更快乐!
杨利伟叔叔也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现场,杨利伟叔叔说:“无私奉献,帮忙别人能让自我更快乐!”这句话我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接下来又到了班会小结:幸福是快乐的分享,幸福是无私的奉献;给予越多,得到越多;分享越多,快乐越多!同学少年,胸怀广阔,幸福中国,未来有我!
最后,我欣赏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歌——第一课!“第一课”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完美的结束,明年,我还会看——“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中我得到了许多知识,这让我很高兴,“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是让我们看的一个节目,更是一个让我们学习的节目!
大钢琴陪我睡了一夜。醒来,那黑白键还在,那古朴的红还在,我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也还在。
今天,我和妈妈在家看《开学第一课》,妈妈和我都看得津津有味。主题是:幸福是什么?
让我难忘的是一个节目:“烽火战书”。这是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参加了八路军。她在家给爸爸写了一封信,里面有很多感人的句子。小女孩的爸爸带着这封信上了战场……战争年代孩子们向往的幸福,我们已经实现了,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更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失明的盲童刘浩,他竟然能弹出钢琴曲,他的幸福是要相信自己,要有自信……健康快乐的成长比成绩更重要。
这是我开学第一天我们看到的最精彩的节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