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做这样的人作文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有人想和莫札特一样有音乐天份,有人想有爱迪生的头脑,有人想和德蕾莎修女一样有一颗善良的心。每一个人的目标不同,自己所想拥有的也不一样。
我想成为一个永不放弃的人,看到目标就在往前冲,永不退缩。就算任务是多么艰难,也要咬紧牙根撑下去!对我而言,人,只要有心去完成,就不会有“不成功”这三个字。
“阻力是一定有的,可是我们必须奋斗到底,绝不要灰心。”印度诗人兼哲学家泰戈尔曾经这么说过。在通往成路之路上,一定会有遇到挫折的时候,这时,不要灰心难过,勇敢地抬起头,忘掉你的过去,创造你的未来吧!如果你不停地在想过去,那只会使你更受伤,更挫败,而在原地踏步,却一步也踏不出去。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选择,一是在起点退缩,而不敢冒险,在原地枯萎;一是不论前途有多困难,还是愿意奉献自己,踏上那一段艰难之路,最后在终点成为一颗闪亮的星星。所以,各位勇敢的青年们,请迈进你们的成功之路吧!
站在繁华的大街上,四周穿梭着各不相同的人。他们不同的长相,不同的思想,不同的遭遇……一切都是不同的。
我,只是一位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初中生,但是我的一生注定不普通,以为我想成为这样的人!
古事今说吧,话说欧阳修遭遇贬职之后,依旧不屈不挠打理好一切的事物不说,还能寄情于山水,与民同乐的豁达精神永远是我所推崇的!
说完了品性问题,在这还要谈谈信念问题。
我想成为这样子的一个人,因为他坚持了自己的信念!就算周遭的人和他截然不同…。
曾经,苏格拉底拿了一个苹果到教室,随后便问同学们:“你们闻道苹果的香味了吗?”
讲台下的同学议论纷纷,随后,他们接二连三的举起了手…….紧接着,几乎全班都举起了手,唯独他——柏拉图。
苏格拉底郑重的走到他的面前,再次问:“你真的什么都没闻到吗?”“是的,先生!”那种丝毫没有犹豫的口吻震惊了每一位在场同学。有的同学嘲笑他自不量力,有的同学替他捏了把汗…….
然而,苏格拉底举起手中的苹果说道:“这只是一颗假的苹果而已,没有香味的…”同学们错愕了起来。
柏拉图用自己的信念和坚持维护了真理,驳倒了周遭的一切,他向人们证明了真理并不全都是掌握在带多数人的手中!!
事实上,能做到坚持自己的信念,无比的困难!
当周遭的人一个又一个的与你背道而驰,离你越来越遥远,你还回想当初那样心安理得的往前走吗?就算你认为自己选择的道路是正确的?!
是啊,周围人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你的信念,而你那原本坚定着信念的心也被一次又一次的摧垮,磨平…….
虽然不知道柏拉图的内心是否有过激烈的斗争,也不知道他的手是否犹豫过要举起来,但是他的语气是那么的坚定,就凭这一点,我已经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我就是想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一个坚定信念的人!!理想虽然平凡,但却总是秉承着“万是开头难”的道理。
不管怎样,我就是要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任何的荆棘障碍都阻挡不了我的步伐!!
有人想成为有钱人,追逐名、追逐利、追逐欲望;有人只想成为个平凡人,平平凡凡地过一生,因为他们认为安稳、平淡就是福。每个人的心中都潜藏着一个梦,那个梦是必须经努力才能享受到的。
很多人是希望得到众人的目光,得到掌声,为了成为每个人心中最闪耀的一颗星而奋斗;也有人想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让人生无怨无悔。而我,不想追逐名、追逐利,也不想忙忙碌碌地生活,我想成为一个值得别人尊重,并可以好好发挥我的潜力,踏实地成为一个品徳高尚的人。我想成为像颜回一样的人。
为什么颜回是孔子最喜欢的学生?因为,他很勤学,没有欲望,具有高尚的好品格。我就是要成为那样的人。我想得到别人爱戴,我想别人对我真心付出,我希望不心虚地过人生,我想让自己成功地站在我的梦想舞台发光发热。我希望能走向成功的门,透过那扇门才能发光我的梦想,我要逐梦踏实,走在正确的道路,将我的潜力证明给世人看。
我想成为像颜回一样的人,克服欲望的面包树,不向恶势力低头。现在,只要一闭上眼睛,我的梦就灌满了脑海,心中微小的声音已转动,我要成为像颜回一样的人。
一天,我向朋友说自己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没想到朋友笑得前仰后合。我不解,问他。他仍旧大笑道:“那你就扫大街去吧。”我没在意。我想,尽管是去做清洁工,那不也挺好吗?至少能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晨起,太阳露出了红彤彤的笑脸。我站在阳台上,看见一群白鸽从蓝天掠过。我的思绪也随之飘向远方,飘向那有责任心、有担当的英雄而又平凡的人们。
春去秋来,老师清泉般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警察叔叔挺立的英姿时时在我眼前浮现,环卫工人晨雾中劳作的身影总在我心中凝聚,还有无数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人们,他们那份责任心值得我敬佩。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已在我心中定了根。任凭风吹雨打也不会改变,不管有多苦多累,哪怕被别人嘲笑,我,就是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闪闪发光的人物,诸葛亮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是谁在高歌?在一座茅屋里,有一位英俊洒脱的人,正在高歌。哦,是诸葛亮啊,他沉稳干练,满腹经纶,惊人的才华一展无余。
“请先生出山,助备一统中原!”终于,你被刘备三顾茅庐的真诚所打动,就这样,你无怨无悔的跟随着刘备建立蜀汉。
在博望坡,外面曹军虎视眈眈,城内人心惶惶,害怕不已,可你却沉着冷静,不慌不忙,一场大火伤的曹操落荒而逃,也许你在军中名望大增,你的沉着冷静令我学习。
周瑜嫉妒你的才能,限你在10天之内造就10万之间,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却大笑,伸出三个指头边长扬而去,留下的只是周瑜惊异的眼神。在第三天,大雾弥漫,你亲自率领20支草船驶向曹营,大雾湿润了你的头发,凉风轻抚着你的脸庞,你下令击鼓,于是,鼓声震震,震撼着每一个人,曹操听到鼓声,如你预判那样不敢出兵,下令放箭,于是万箭齐发,使你在草船上射满了箭,远远的超过了10万。你大笑,笑声淹没了曹操的后悔,淹没了小人的嫉妒,而是响彻整个天空,你的神机妙算令我佩服。
白帝城,托孤,空城计……这都是你的光辉写照,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好形容你的一生。
我想成为像诸葛亮那样的人,做一个沉着冷静,鞠躬尽瘁的人。